2023-03-16 22:45:06辛地亞

友誼就是這樣開始的(一)

我不善於和不熟的朋友開講,可是友誼就是這麼奇妙,同樣性格氣息的人,自然而然就會互相吸引,只要話題一開了,就像老朋友一樣,雖然只是短暫的交會,卻有著深刻的相知相惜。我和我的中東朋友就是這樣開始的,突然有交集,就在人生的旅途上成就一段麻吉的歷史。

初見她,雖然有著濃眉大眼,小巧的臉蛋卻是秀氣而溫婉,常常靜靜的一個人傾聽別人的發表,在眾多高大的西方人中間,她不是最出色的。沒有別人擲地有聲的言論,說話輕聲細語,穿著中東婦女的罩袍,雖然全身包裹得密不通風,但是就是很顯眼。不是因為宗教的神秘特質,而是氣質出眾,沒幾天就知道她是自己一個人單槍匹馬來開會的,飛越大半個地球,來到非洲,不禁讚嘆起她過人的勇氣。

開會期間,我們的旅館坐落在île de N’gor小島對面的海邊,不管日出面對小鎮,日落向著海洋與小島,風景都非常漂亮,可惜我們忙得完全不能出去。旅館的前身就是Meridien,所以不管是旅館整體或是房間的設計都算是很有特色,可是每天晚上儘管竟日裡怎麼的緊閉門窗,整晚冷氣如何的嘶吼著,歐護不計血本的噴灑塗抹,搞到我們自己都快中毒了,下半夜的群蚊夜襲總還是準時出現,所以每天就是精神不濟的去開會做筆記,做筆記、討論

因為每天都沒辦法好好睡,吃了奎寧又睡不好,夥伴們身體狀況不穩定,還要擔心得瘧疾,因為瘧疾太猖狂了,聽說台灣的奎寧不見得有效,我常常被蚊子叮得滿頭包。疲憊的我沒認識什麼人,只能說壓力大到可以不說話就很不願意開口。她主動過來攀談,學理工出身的她卻有一顆細膩的心,讓我感到相當意外。是什麼樣的背景讓她在男尊女卑的環境裡專攻科技的產物?我們開始每次見面都有說不完的話,麻吉到連吃飯都要鎖在一起。

大會快結束,我們準備高唱驪歌,她邀請我去她的房間聊天,我就說那我們團隊通通過去可以嗎?她高興的請我們全體過去,我們打算開個私人離別派對。事先我們就說好這是一個服裝秀,所以我們把最辣的行頭都帶過去,就是要讓她改頭換面,徹底的摧毀她的形象。

一開始她就拿出她的壓箱寶,各色頭巾,讓我們看得目瞪口呆,原來回教女子真的是風情萬種,連頭巾都這麼的千變萬化,我們對她的頭巾可真是興趣盎然!她說她們縱使在自家兄弟面前也不可以脫下頭巾,只有在臥室裡或是面對自己的老公才可以,平常手臂、雙腳都不能露,只能每天更換著不同的頭巾,來展示她們各自的風格。最後她放下頭巾,黑亮的秀髮宛如絲絨般長洩而下,她變得輪廓更分明,美麗的雙瞳閃耀著智慧的光芒,好漂亮啊!我們都驚呼起來!

很快的我們就玩興大發,開始變裝遊戲,她幫我們一個個綁上頭巾,可我們一綁上,馬上面目全非,原來臉蛋要夠立體漂亮才可以綁頭巾的喲!大家都說好不准照相,免得照片不小心外流。我們特別拿細肩帶的衣服要她試穿,讓她留下美麗的倩影,她猶豫再三,還是放棄,因為嚴苛的宗教是不容許她有一點點的自由,再怎麼樣都不願意背叛自己!

我送給她一雙很可愛的短襪套,她終於可以接受,至少穿著長裙只露一小截襪子,是法律和自律都容許的,一點也不狂野,只是有點小fashion罷了!早知道我該買一堆帶出國,後來我連帶出去穿的都拔下來送人,因為她們都很少人見過這種襪子啊!

我以為她還沒有結婚,沒想到她有兩個孩子,所以我們這兩個家庭主婦就更麻吉了。這一趟旅行回來後,我突然雜物纏身,老是覺得很不順利,不是被刮的渾身是傷,就是又忙著滅火。她呢?老公被派駐國外,自己帶著孩子,又要上班,我們就漸行漸遠,實在是兩個都很忙的人。直到三月份年會公佈報名,她突然來信說她要去荷蘭,可是協會方面我早就確定不參加,今年老公非常忙碌,尤其是我們的年會期間,家裡總要有一個比較不忙的吧!我已經和老公說好不去了,不會再去反悔,不過我們約定明年埃及見,我只能開始禱告,明年我一定要去埃及,我們再來迢迢千里相聚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