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5 21:58:22辛地亞

新馬之旅(二)

新聞報導說現在新加坡海南雞飯都沒食材

我的新馬之旅居然都是食物的照片

就是沒海南雞飯

那是我們沒和姐妹們在一起

偶爾一餐的充饑餐

所以寫這篇時我馬上就想

非去買個海南雞飯來回味一下不可

 

新加坡姐妹們安排我們住的地方

是政府建造的大廈(聽說他們地都是政府的,所以規劃的很好)

交通便利

覓食方便

啦勒有伴

因為大廈樓下公共空間超大

還附桌椅

不怕沒朋友

說實在的是很棒的養老村概念設計

出入運動觀景休閒娛樂

全包

和我以前到新加坡的感覺完全不同

應該是他們也走出自己的風格

姐妹們全都不婚

受高等教育---公費留學博士(在日本會議認識的兩位姐妹都是)

她們的朋友群也是

我有震驚到

我們所到之處

遇見的朋友居然只有我帶著老公

(姐妹的弟弟去美國會見孩子我才有機會住他家)

自由開放不受拘束

勇於追求自我

是他們先進的開端

所以發展迅速又走在時代的尖端

 

她們也帶我們去看正在興建中的夢想大樓

什麼都替高齡獨身的人想到

可以自由入住

不用擔心老了行動不便或無聊

怪不得他們創意無限

個性溫和

貼心又有禮

真的是社會造就出來的

所以新加坡低調

但是勇闖敢言

沒人敢看不起他們

這就是小國造就出來的硬頸

全世界都在看

都敬重他們

這是一趟學習之旅

一趟開眼界之旅

讓自己更硬頸

更想在國際間闖出一片天

可惜我在台灣人際關係的手腕欠佳

受不了只要錢只要名份的團體

只能單打獨鬥

繼續自己的千秋大夢

PS. 發現這些年都是business trip, 被綁到所有遊記都沒寫照片也找不到

因為工作上的國際朋友其實很熱情只是我變得沒自己的時間

也只能讓她們帶著走我就缺乏冒險的動力了

先貼些食物warm up~

上一篇:新馬之旅(一)

下一篇:新馬之旅(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