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3 19:34:50辛地亞

土耳其之旅(四) Bursa一日遊

每天吃完早餐,不管行程delay 到多晚,又是走棋時間(在地上的西洋棋),通常等待時間可以下完一盤棋。土耳其主辦人N要大家先合照。終於看到台灣國旗就在土耳其國旗旁飛舞,這是我們最感動的時刻,拼命照相,照自己和國旗站在一起。其實,那麼多參與者,怎麼合照?每次她說要合照,最後都不了了之,因為實在沒辦法照大合照,通常都要分段切片。

今天是Bursa一日之旅。我們本來盤算和土耳其Kocaeli朋友H家住Bursa的同事共遊,這樣才有特別指導的優惠,可是土耳其指派了兩位貼身辣導和一位年輕的優質男生給我們。我們的這一群見色輕友的男人幫很快就被兩位美麗、大方、賢淑、體貼的辣導覽MF給收買了,早已經忘了我們來自Kocaeli的老朋友。

一日Bursa 遊,雖然忙碌,其實只是牛刀小試,我們才見識了他們一點點的功力罷了。我們去歷代王公貴族的墓園,大家都覺得social比較重要。對於以前的妃子墓園,無法有認同感,沒有人想當妃子。去清真寺,還是喜歡禱告的肅穆,不過開始厭煩了。因為人太多就缺乏想被阿拉召喚的感覺。連我都很想三兩句把它快快帶過,不想浪費力氣打字。去市集,這!才是最夯的啦!我們對各種市集,從來不厭煩,總是要求趕快讓大家自由行動。可是連土國國民都不放心讓他們的成員單飛,我怎麼敢丟下我們這群幼齒的辣妹幫,讓他們被精通各國語言的小販給包圍?男人幫我就不太需要理他們,他們可以拐騙到別人,我就覺得功力進步了,放心他們單飛。最後我們達成協議,只讓大家街頭街尾自由活動三十分鐘。三十分鐘過後,繼續另一條街頭街尾自由行。這些街道四通八達,不比伊斯坦堡的純市集來得單純。所以我們只能想出這樣的方法控管。

其實對我來講,這也是痛苦的折磨。我是不自由,勿寧死的那種人,平常最怕別人跟前跟後,一向自助旅行,絕不跟團。所以上帝懲罰我,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讓我知道當個leader不是那麼好混的,非得把大家看緊一點不可。不過這樣我終於賺到我的第一個三十分鐘的自由。我趕緊跑去銀飾店,因為我設計的耳環,這兩個月開銷太大了,幾無存貨,要趕快補充各國特色的銀飾。一走出銀飾店,又被大伙兒抓回去幫他們選禮物。他們在一起的第一件事,一定是分享戰利品,如果覺得不錯,趕快把握黃金三十秒,趕著去搜括。我教他們買「何魯斯之眼」、「生命之鑰」和「埃及豔后」,這裡的銀飾店居然有這三樣法寶。

全員到齊,我們換了第二條街。我的第二個三十分鐘的自由,居然碰到日本好友Y,我們忙得睡同一個房間,卻沒時間講話,我總是進進出出,忙著團隊的事,所以我們都珍惜在一起逛街的時光,終於可以漫無目的的走。土耳其辣導指引我們毛巾街的方向。「毛巾街」?我沒有要買什麼,但是和Y都很好奇,毛巾居然可以自成一條街,「毛巾街」究竟能賣什麼?。遠看實在不怎麼樣,近看,原來大有文章,不是只賣毛巾啦!舉凡浴室、廚房擦拭用品,一律都在毛巾街管轄範圍。我和Y都看中廚房手巾,不過我們取向不同,就買完全不同的設計。我有三兄弟,這樣一買,行李就沒空隙了。一走出毛巾街,大家知道後要追貨,已經來不及了。我們非得趕往下一個百貨公司點不可,於是和Y分道揚鑣。

去百貨公司,因為全部的人都要在那裡的麥當勞集合,大會請吃麥當勞?不,只有一個蛋捲冰淇淋而已,印象中我很像沒吃,因為要排隊好麻煩,不如不吃算了。好友H又買「惡魔之眼」給我們十六個團員,希望能帶給我們幸運。我們兩位美麗的辣導也開始買東西送我們,現在我想起來了,東西又不知道誰跟我拿走,也沒給我,又加一筆,到底誰拿走我的東西?我老是拿著超迷妳小包,人家送我的東西我都隨手丟給隨扈,回到旅店,繼續忙昏了,從來不記得我的東西,直到回台灣,清點財務,才想起那些隨手扔的禮物。所以不能怪別人啦!誰叫我自己不收好。

大會的行程,一日數變,我們務必要跟上腳步。我們好不容易趕上集合時間。集合後,突然又要我們自己去逛街。說附近有商店街,有Bazaar我們實在不知道還要去哪裡鬼混,直到指定集合時間,這一天真是「逛」的好累呦!琳、琪終於找到公共電話,打電話回家(那個年代土耳其都這樣很多地方沒連線)。我們只好一家一家店再去閒晃。M幫媽媽、ㄚ嬤買東西,又要我幫忙選,不知道收到禮物的人滿意嗎?對了,我請團員買書籤送上司,究竟相關人等是否收到了?我是不能開口問的,那太難為情了。

後來,我終於獨自釣到三位帥哥願意陪我去壓馬路---Alan, B, M。而且居然找到Bursa的秘境。我就是喜歡去別人不去的地方,尋找我的旅遊烏托邦。這個小鎮就像歐洲名不見經傳的山中傳奇,安靜中有著很特別的鄉村渡假風。我們四個人為著這樣的祕境著迷不已,都快瘋了。終於四個人想落腳,躲在這個山區小鎮,當一輩子的遊民。不,這樣我要賺錢養他們,太累了。我不想把他們當奴隸養…No,他們不甘就範的,一定會叫老嫗賺錢養他們,我怎麼可以把青春的尾巴葬送在他們的手裡呢?

所以,趕快去商店尋寶,斷了大家的殘念,快快回到現實世界。大伙兒就愛買東西,真的什麼寶都尋,消費力驚人。跟他們每個人比起來,我真的是一介窮人。我也終於知道「殺價男」不是浪得虛名。男生更愛血拼,「歐巴桑」不是女生的權利,我只能講我最近都跟「歐巴桑」在一起。我反而像「歐吉桑」,勤儉持家,不為外面商店的五光十色所動搖,只會為家庭看緊荷包。最後,我們果真在山中小鎮,也可買到奇奇怪怪的東西,回去和團隊分享。不是我有找死的精神,而是大家都被我同化了,想說不知道Cindea又去哪裡挖到寶了?不吃白不吃,所以每個人都習慣於接下Cindea丟過來的炸彈,默默承受。其實,我自己也忘了究竟買了什麼東西去毒害他們?等他們猜出來,多半也吃光了。反正,東西不奇怪,我怎麼會買?肯定是顛覆他們的味蕾。只要跟我在一起,大家都抱著必死的決心,享受我的荼毒。聽說回來以後,大家都在做春秋大美夢,都說我要帶他們重返伊斯坦堡。我~~~沒有啊!我想過單身生活,再也不考慮大家庭。我告訴貽這個笑話,她說,其實沒有這些拖油瓶就不好玩了。說的也是,可是,我也很需要先獨處一下啊!我要想盡辦法,滴水不露的去窮鄉僻壤鬼混一次,才有勇氣再帶這一大戶人出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