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8 19:19:18辛地亞

巴斯克地區旅遊手記(如何由法國入境西班牙---路線之一)

這一篇本來是...San Fermin 鬥牛轉播因為早就貼過2003-10-23,所以略過...

https://mypaper.pchome.com.tw/cindea/post/4212256

如何由法國入境西班牙---路線之一

由法國過來西班牙,因為火車軌道的不同,換車地點有點小麻煩,需要稍為留意一下,而不同的車種車站也就不一樣。Hendaye 是法國子彈列車TGV終點站,普通車可繼續坐到 Irun才換車,繼續搭歐鐵,西班牙境內叫做RENFE,就在同一車站搭。所以從巴黎搭歐鐵可直接搭到San Sebastian聖沙巴斯提昂,只需在Hendaye Irun轉車。在HendayeIrun 也可搭西班牙私鐵 Eusko,需到不同的另一個車站去搭,比較麻煩。

San Sebastian以後,河的東岸Estación del Norte車站,是RENFE車站,可搭到巴塞隆納、馬德里。如果要坐Eusko私鐵,要到另一個車站去坐,Eusko Tren: Amara station(Viejo): 9 Easo SquareEusko是屬於不同車種,歐鐵聯票不能使用,也不能打折,應該比較便宜。Eusko私鐵車站在市中心,從RENFE車站出來,過橋延著河堤走,看Moraza街,延著這條街直走,廣場上就看到車站。EuskoSan Sebastian有兩條路線, 一條前往 Bilbao, 另一條往 Irún and Hendaye( 因為穿越山洞,所以叫做TOPO-mouse)每半小時一班。RENFEEusko目的地如果相同,下車處也不一樣,一定要問清楚。

San Sebastian到畢爾包Bilbao最好搭巴士,又快又便宜,San Sebastian到潘普納Pamplona也是搭巴士,既快捷又省錢。西班牙境內計程車並不貴,我們為了趕車常搭計程車,價錢也還算可以接受。San Sebastian巴士站Amara bus station: Plaza de Pio XII, 可在RENFE車站搭 Bus No 88, Alameda del Boulevard下車,或由RENFE車站走 20分鐘, south of the Parte Vieja, 就在 plaza de Pío XII和河岸中間,售票處在Roncalesa街上,是辦公大樓一樓的迷你售票亭。Bus to Pamlona 7:00, 9:00, 11:00,13:00, 13:15, 15:15, 18:00

    由西班牙回到法國,連EC的火車都要預定。這一段路很短(San Sebastian- Irun,8:36-8:58; Irun-Hendaye, 9:05-9:10)25分鐘的車程,在巴黎時訂票的先生說不用reserve,可是San Sebastian車站又貼公告說要reserve,一人€3.16,這次大家都乖乖的付錢了

   

 上車後,由於車子是從巴塞隆納來的,全車幾乎都是臥舖,而且是很陽春型的,可以說是很爛。到Hendaye轉車,我們要搭的車就在隔壁月台,但是以鐵絲網隔開,在這裡換車的人多的不得了,鐵絲網隔開的走道又窄,可以想見以前通關是多麼的麻煩,申根簽證實在是太方便了。

就在這一道鐵絲網旁邊,回頭看這個讓我又愛又心碎的西班牙之旅,希望惡運就此遠離,大家團結一心繼續未完成的旅程,西班牙再見了,我還會再回來的!

當然我後來就經常走這條類路線就是喜歡每次發現的新景點新體驗。縱使路線相同,也重新編織不同的旅遊故事,因為同行的朋友不一樣,當然劇情就翻轉了,哈哈 ...好懷念以前的追夢年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