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4 17:18:19辛地亞

斯里蘭卡Sri Lanka二、三事

找尋舊資料發現斯里蘭卡居然沒貼到PC home,這應該是我瘋狂旅行的開始。當年網路還沒那麼通用,我早就為國外的旅行買了傳真機,直接和國外旅行社喬好接送機,訂五星級飯店,不需經過台灣旅行社的中間協調,省錢又可自由調配。因為有幾個姐妹壯膽,我終於可以探索心目中的旅遊聖地。

() 出發---一波三折

93二月,經過幾個月的籌劃,我們的斯里蘭卡之旅終於可以成行。當年有關斯里蘭卡的書實在乏善可陳,要不是筆友Jayanthi的幫忙,連行程大概都寫不出來,因為當時斯里蘭卡正處於內戰時期,很多道路都封閉,如果沒有Jayanthi的把關,還不知道是否能全身而退?

我們經由Jayanthi的推薦(原來她是這家旅行社的財務秘書,我們是多年的朋友)參加了當地有名的Aitken Spence Travels,飯店、行程都由我們自己規劃,經由傳真,與他們訂好一切規則。

Sri Lanka是落地簽証,在台灣要先去地方法院拿英文證明Declaration of Identity for Visa Purpose,就可上路。新航要看這張證明文件,才讓你上飛機。

可是好事多磨,從高雄機場我們就一路不順遂。高雄機場check in 人員看到我們的證明文件很好奇,還爭相傳閱,我們未成行已是別人目光的焦點。沒想到進關時才發現君的護照缺蓋一個章(我居然沒檢查到,當年每次出國都要申請),這是境管局的失誤,而且行李已經後送了。可是無論怎麼申訴都來不及,我們就眼睜睜的看著君在海關的另一邊,連道別都來不及,我們難過的不願意上飛機,華航的工作人員一直催促我們其餘五個人先去中正機場,我們走到哪裡都有人安慰我們,要我們不要擔心,並告訴我們他們會處理。

到中正機場轉機,新航的櫃台人員似乎忘了我們的存在,一直告訴我們等一下有專人幫我們辦理check in,距離飛機起飛只剩不到十分鐘,「專人」仍未出現,我終於忍不著提醒他們,結果他們對我們的公證證明仍存懷疑,無法肯定是否可能讓我們登機。我們一再告訴他們,我們早已問好搭新航到可倫坡的一切手續,因為我們來不及請當地旅行社發電報給新航,經由台北旅行社的協助,事先到法院取得公證證明,應該是沒任何問題了。但是或許太少人以這種方式到斯里蘭卡旅行,幾經波折,我們終於在最後一分鐘登上新航。似乎越精彩的旅程,越是會有驚險的小插曲。這是當年的班機時刻表:KHH10:50-11:35中正機場, SQ 13:25-17:55 Singapore, SQ 21:40- 22:45 Colombo,回程23:55-06:10 Singapore, 08:20-1:30KHH

在新加坡機場往可倫坡的候機室,我們是唯一的東方面孔,自然引來不少好奇。閒談中,一位因先生工作關係,經常旅行於世界各地,優雅的斯里蘭卡女士,提供了我們不少消息。由於我們與Aitken Spence Travels聯繫稍晚,來不及確認他們是否會接機,她及時伸出援手,志願在旅行社未來接機的情況下,幫我們聯絡希爾頓飯店(下塌處)的巴士,她並勸我們太晚了別搭計程車,這一席話使我們安心不少。

飛機抵達Colombo可倫坡是22:45,比台灣晚兩小時。因為我的疏忽,相片沒貼( 它寫description,旁邊又有描述自己的文字,我以為這樣就夠了,真的不知道還要貼照片),我們五個人都被請到小房間,海關人員就開始嘮叨了,居然開口要錢,我很乾脆給了二十塊美金,他很巴結的馬上幫我們貼照片,還幫我們送件,要我們休息,並問我們要停留幾天。本來落地簽証只能停七天,我們還得去加簽,我就試探性的問他可否給我們十天的簽証,他很爽快的說沒問題,最後我們從公務門出關。

一出關,馬上有人「跑」來跟我打招呼 “Hi, Cindy! 妳們怎麼少一個人?,我以為是旅行社派來接機的,他說不是啊!「那你怎麼知道我要來?」, “ just know it.” ???

旅行社派來接機的是個混血的帥哥,有奧地利國籍,當他知道我為了貼照片花了二十塊美金,氣得一直罵我幹嘛那麼大方,他們一定會讓我們過關的溫文儒雅的帥哥形象差點都破壞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