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7 21:06:03辛地亞

到倫敦旺記吃中國菜

與朋友出遊,往往為了他們的中國胃,得費盡千辛萬苦,來滿足她們小小的要求,殊不知這小小的要求,可是折煞我也,不過看著她們嘴角一抹油膩而滿足的微笑,我想終於天下太平了!她們又可以生龍活虎,吱吱喳喳,快樂旅遊去。

到倫敦要找中國菜,算是歐洲各大城裡最容易的事。可是要找到好吃又便宜的就非「旺記」莫屬了!「旺記」以伙計脾氣壞而聞名,當你好不容易排到位子,還沒坐下就催著你點菜。等你坐定,剛一回過神,熱騰騰的第一道菜就上桌了。而你的最後一道菜尚未完全解決掉,他已經拿著一塊新的桌巾紙,不耐煩的站在你桌邊,一等你夾掉最後一口菜,他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撤換掉了你的桌巾紙,包括桌上所有的餐具。一塊嶄新的粉紅色紙巾與另一套餐具就在你眨眼的一剎那已鋪陳就緒。你能不走嗎?

每到「旺記」吃飯,我老是緊張的看著白衣黑褲操著廣東話的香港仔,誤以為我又到香港吃飯了。而我的朋友們只要進了這一家餐廳,沒有一個人的胃不被它收服的。為了查尋是否這家餐廳還在,上網一查,發覺這家惡名昭彰的中國餐館,連老外都對它又愛又恨的。對它的評語一律是快、狠、準,可是推薦指數100%,還定期去吃呢!因為便宜又好吃,而且上菜快,這是外國餐廳的致命傷,也是「旺記」最大的優點,不管客人有多少,總是能快速又精準無誤的上菜。之前,說實在看起來還髒亂無比,這幾年聽說重新整修,乾淨多了(我老哥說的)

在那裡吃飯完全沒有尊嚴,迅速的點菜、出菜、結帳,簡直是在看軍事操練而不是在享用美食。充滿爭議的,堪稱倫敦最無禮的服務,就像它落落長的菜單一樣,精彩無比。

九八年那一趟的倫敦之行,同伴們都是第一次到歐洲,經過十幾天的義大利菜、西班牙菜、法國菜,早已討饒,我只好說到倫敦才可吃中國菜,她們就引頸企盼的禱告。一下飛機當天我就被魯著帶她們到「旺記」,事先警告她們,別期望得到多好的招待,等她們見識到,還是瞠目結舌。我點了最愛的燒鴨,得到一致的讚賞,又點了一大堆足以讓將近二十天沒吃到中國菜的美女們忘了形象的大餐,結帳時居然總共不到£15,我們誠實的叫waiter重算,他們卻抵死不認錯,這,算了,賺到了還不高興嗎!

第二天我們四個人又去報到,最後一天要回台前,我們說好這次要點一隻燒鴨吃個夠。一進去,跑堂說怎麼又是妳們?我們這麼捧場簡直可以發貴賓卡了!這次他們不讓我們點全鴨,硬說半隻就夠了,我們又點了西湖牛肉湯,炒生蠔,,真的是點了一大堆,他們就說啦:「吃不完不准點那麼多!」可是我們已經忍耐了好幾天,才要大開吃戒而已!「唉呀!說妳們吃不完就吃不完的啦!」就活生生的修改起我們點的菜單,怎麼這般強勢的跑堂?看著他們充滿活力的點菜、上菜、下菜,絕不浪費半點寶貴的時間,我總覺得他們活的很快樂,而且樂在工作。我們吃到最後一口菜,真的是Full。不禁讚嘆他們,連客人的胃口都算計的精準無比,私毫沒有半點誤差,給這家進餐如同軍事出操的廣東飯館更添一筆傳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