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7 19:11:47辛地亞

從愛丁堡出走(二) 愛情與麵包(三)Balloch Castle

第一次到愛丁堡,震撼於她在市中心就能感受到古堡的近在咫尺卻不可及,充份運用了距離的美感。我可以一面血拼,累了就抬頭欣賞浪漫的城堡,覺得自己好像連逛街都有氣質起來了,當然罪惡感也不知不覺的消失

    可是第二次去的時候,就著古堡耀眼的燈火,開始審視這裡的遊客,連著兩天看到一對醒目的情侶,當街上演著一齣麵包與愛情的故事。白天雖然背著全部的家當,卻只見卿卿我我、你濃我濃,羨煞所有的遊客,可是每當華燈初上、夜色來襲,愛丁堡冷冽的夏日秋風冷卻了愛情,回到生活的基本面,就連愛情也無法承擔現實的殘酷,流浪者之歌也唱不下去了,晚上該往何處落腳?於是忿怒的女方開始沿路丟東西,鞋子、睡袋、背包,還沿街咒罵,那個白日裡有著一頭金色長捲髮的天使哪裡去了?背後那個只付得起情話的傢伙很無奈的跟著賠罪,也不管那些散落滿地的家當。

The next morning,家當又開始重新背回身上,俊男美女(只是穿著更邋遢)以古堡為背景,當街長吻又吸引了一群不知情的觀眾,心想著---愛丁堡真是太浪漫了

                  從愛丁堡出走()Balloch Castle

第三次再陪我弟又訪愛丁堡,除了吃飯以外似乎什麼好提的,決定出走愛丁堡,帶著一點冒險的精神,到一個從沒去過的地方,沒有地圖,沒有指標,只有一個心中的地名---羅莽湖Loch Lomond

從愛丁堡搭8:30的火車,坐到Glasgow Queen Street 9:28,走到Glasgow Central 轉搭10:14。面對火車時刻表往右地下室走到15 platform,與搭地鐵同一地點,坐往Partick。第一站是Exhibition Centre,第二站下車,在原地等五分鐘的火車,坐近一小時到Balloch,車上沒有廁所,出火車站往前走一分鐘看到 i 要了一張免費的地圖。出來再直走過橋可看到bus terminal終於找到廁所,回路上超市買一些零食,慰勞忍耐許久沒上廁所的孩子們,又在路邊買了些Sausage& Chips,想說到湖畔去吃還可以看天鵝。

沒想到氣溫10˚C 以下,東西還來不及吃就冷掉了。沿著羅莽湖走了半小時,來到Balloch Castle,城堡前有一片大草原斜坡,莉說這才是她心目中的英國,此行就是為了圓她的夢啊!孩子們在草原上以紙張捏成的球,打了一場棒球(事先買了一隻塑膠球棒)

Balloch Castle有一間tea room,就著湖邊開了一扇可以攬進羅莽湖的大窗子,甜點看起來似乎也不錯。我們在tea room外面的販賣部買了一杯方便外帶的Cappuccino0.70,就坐在城堡旁的小台階(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看著不遠處孩子們打球,聽著他們的嘻鬧聲,啜飲著香醇的熱卡布,飽覽湖光山色,美好的人生,不就是如此麼?

回程搭16:09的車直達Glasgow Central 16:50,從Balloch週日每逢0939都有車到Glasgow,最晚一班是九點多。火車站的促銷看板上寫著 “Senior rail card 1/3 off, far better value than a boyfriend.” 英式幽默,讓人不禁莞爾。

St. Andrews

   多年前第一次和同學、朋友到英國自助旅行,在愛丁堡我們規劃了一天走出人群,到附近小鎮體會真正的蘇格蘭生活。選了好幾個小城,最後終於敲定St. Andrews,因為那裡有medieval ruins,那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一坐上直達St. Andrews的巴士,我們一行七人就覺得莫名的詭異。怎麼所有的乘客都是老人,就連司機也是滿頭華髮,少說也有六十幾歲了吧!可他一開起車子來卻也活力充沛,後來甚至連彎彎曲曲的山路,照常開的很猛。我早就領教過英國人開車的狠與猛,怎知連老頭子都還enjoy飆車?害我們一直滴咕我們可從來沒懷疑過他的技術啊!他肯定要給我們這幾個年輕人好看,還是他妒忌我們的年輕

   一路上除了心驚胆戰怕他老人家出意外之外,每停一站就上來幾個老人,也讓我們更疑惑。我敢打賭現在全車除了我們這七個人,每個人都超過七十歲。我們是到一個未知的小鎮?充滿著medieval ruins?越想心裡越毛,我那六個朋友全都快跟我翻臉了。

   搭了兩小時的車,卻恍如半世紀一般長,好不容易我們居然平安的到達St. Andrews,好友淑第一個衝下車去親吻大地,ㄛ!對不起她是去吐,我們多年的友誼就毀在這一旦。吐完她也氣得一直抱怨我幹嘛選這個鬼地方? Who knows? 我也是第一次到貴寶地啊!

   延著最熱鬧的Market Street漫無目地的閒逛,終於領略到這個小鎮的溫馨與悠閒,我們還買了鎮上有名的糕餅店的蛋糕,準備到海邊去野餐。一行人終於有說有笑,朝著略帶鹹味的海岸走去。這麼說是因為此時突然來了一陣大霧,小鎮雖然沒有幾條路,但是往有海洋味道的方向走準沒錯,我們還為自己的小聰明沾沾自喜。

走著走著霧實在很大,眼前終於有一大片空地,找了棵樹下,我們就開起了野餐party。等我們品嚐了蛋糕,正讚美著這家糕餅店果然名不虛傳,霧就這麼慢慢散開,你猜,Where were we? 我們正坐在古代的墳場中間 --- 野餐?!!! 我們就駐足在著名的大教堂遺跡,這就是我要的medieval ruins??? 我敢確定我一點也不想留下來。當然我們一確認這個遺跡,立馬狂奔遠離… (in 200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