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 20:20:23辛地亞

末夏的哥本哈根(一) 破門事件

突然翻到這篇顛覆的搞笑舊作

其實我連資料放在哪裡都找不到

只好趕快貼

免得又丟了

我們居然讓旅館為了營救我們的姐妹

打破大門

即時救援

----------------------------------

經過輾轉超過二十四小時的轉機,我們終於在早上抵達哥本哈根。入關檢查非常迅速,不用填landing card,機場免稅店就在出關處,和布拉格一樣,我們怕拿不到行李,忍著不敢shopping,先拿到行李再說。跟著arrival行李圖樣走了很久很久,行李幾乎是在機場的盡頭,第一次在機場被折磨的這麼累。拿到行李後先以歐元換Danish 1:7.3,好像用美元換比較划得來,差沒多少錢,我就懶得用腦筋去算仔細。

跟著指示出關,出門口直走就看到250S的公車,原來我們已從terminal 2走到 terminal 3。車資和行李共85 Kro,在Tivoli站下車,推著行李, 一直問路,一直走錯,一直繞著車站打轉,狼狽到極點。碰到一位大陸留學生到丹麥攻讀半導體數年的準博士,好心的指點我們,說了老半天,他也認不得路,原來旅館就在車站側門的旁邊而已,實在是明知錯誤,就是找不到出路。

到旅館已快十二點了,居然不能check in,因為這一天所有房間都訂滿了,所以三點才可以check in。天冷,非常冷,只好分別到行李房及廁所換衣服。莉居然被鎖在廁所裡,無論怎麼樣,門就是打不開,櫃台人員請技術人員火速趕來搭救,這其間我們不斷在門口喊話、打氣,技術人員從外地攜帶各種開門工具趕來,可仍折騰了半個多小時,毫無進展之下,最後終於決定把門敲掉,破門而入, 救出受困幾達一小時之久的莉,全程只能用爆笑兩個字來描述 (整個門都卸下來了)。櫃檯人員一直抱歉,說是旅館頭一遭碰到這麼尷尬的破門事件,他們確實很用心,門也因此報廢了,實在是敲打的慘不忍睹啊!熱心度滿分,不過技術倒是只能得零分

我們先到車站開票以及預定到斯德哥爾摩的火車票,等了一個多小時,預定哥本哈根到斯德哥爾摩來回票,四個人共台幣兩千多塊,這只是訂位的錢,車票錢不算,沒定位又不能上車,真不知該如何形容,簡直是敲詐嘛!馬上見識到北歐物價的高貴。

之後我們沿路走到Tivoli,門票一人55kr,得花個半天在裡面才划得來,改天吧!再延著Vesterbrogade FriedersBergade Østergade,走到Strøget。整個血拼區都是讓人目不轉睛的商店,我們買了很多吊飾,超過300kr就可退稅,沒買幾張就達到目標,想想看製作好像不很難的樣子,怎麼那麼貴,可回來到現在除了我吊起來裝飾一扇窗以外,沒人拆開,更不用說要自己做,那不是天方夜譚麼?

StrøgetRoyal Copenhagen也算是一家博物館,產品美又齊全,當然一點也不便宜,我只能買最便宜的Georg Jensen蠟燭吊飾,一個119kr (後來在台灣特價,好像也不貴)

Illums的窗簾美呆了,可惜帶不走,浪漫亮眼或可愛粉嫩或簡潔明朗的設計頗有德國House design的風格,我們每個人都愛的不得了,偏偏訂做要花一段時間,我也好像非得把臥室打掉才能裝上那一簾帷幕,只好依依不捨的移開我們的目光。

Strøget盡頭就是Kougens,可看到Nyhavn 運河,很有Venice威尼斯的海洋氣息,可惜更亂了點,缺少她的浪漫情懷。坐下來想吃頓飯,餐廳的椅子上都有毛毯,火爐的熊熊烈火嘶嘶的隨風吼叫,天氣冷的胃口倒盡,只想著我沒帶什麼大衣,如何度過哥本哈根的末夏

Nyhavn附近廣場可搭巴士1,6,10回到車站Central Station,四人54kr,車上可找零。

晚上找旅館附近的餐館,Vesterbrogade路上有三家:Kol-Noor33號,Indian Buffet,一人 99kr,好吃的很,mushroom+洋蔥+大芹菜+咖哩,最棒!水果也很甜,還沒吃到甜點就完全投降了。在物價高昂的北歐,它的存在好像是在做公益,溫暖窮苦的旅人的身心。Ankara: 35號,是一家中東菜餐廳。 Merhaba : 39號也是 Turkish buffet, 三家都是buffetTurkish buffet看起來有 Italy菜的味道,都是撒滿Cheese的菜。

回到旅館,莉洗完澡就倒頭大睡,我邊寫日記也邊睡著了。直到九點多敷臉乾了,猛然驚醒,趕快叫莉起來撕她的臉皮,我想她大概快成木乃伊了。早上起來,莉先醒來,問她幾點,她看了一眼窗外,一直摔錶,說是錶被她搞壞了,抓起我的錶一看,疑!怎麼和她的一樣,才三點多啊!(天早已亮了) 我真想大笑,尤其是想起莉一直甩錶的樣子哇!哈!哈!這就是夏末的北歐之晨!

今天下雨,極冷,全部的衣服都披掛上陣了,仍然止不住的冷,10ºC左右吧!( July, 2002)

先去拜訪心儀已久的NY Carlsberg Glyptotek,雕刻及繪畫的博物館。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就像畢爾包古根漢博物館一樣, 融合前衛與典雅的館內設計,一點也不突兀,令人驚嘆連連。館藏又相當豐富...開放時間10.00 a.m. - 3.45 p.m.Monday休館,週三、日免費。我們先找到NY Gallery希臘神廟式的演奏廳,這是南義大利和西西里地區的希臘式建築,視覺上相當具有震憾力的小演奏廳,我想演奏效果應該也是一級棒。

整個博物館以收藏埃及、希臘、羅馬的雕像及藝術品為主,十九世紀時由古典藝術收藏家Carl Jacobsen, Mr. Carlsberg Beer所創立。著名的中庭以水之母的雕像聞名,是Nai Nielsen的作品在挑高透明的棕櫚庭園中,更顯優雅浪漫。而玻璃圓頂覆蓋的溫室棕櫚花園,所產生明亮欣欣向榮的氛圍,用以彌補古代收藏品較為沉悶的視覺。

1996才加入的法國區,以大理石和花崗石鋪設而成,就坐落在內院,收藏現代藝術品有法國和丹麥的畫作,主要是來自十九世紀的雕像、油畫,包括Rodin The Burghers of Calais,、竇加的Little Dancerdancers in red skirts青銅作品,在一樓。二樓,是法國奧塞美術館除外收藏最棒的印象派畫作的博物館,包括梵谷的Landscape from St. Rémy, pink roses、馬內、莫內、雷諾瓦、高更Still life with flowers, Breton Girl、畢卡索Spanish lady in Crinoline、馬蒂斯、塞尚Portrait of the Artist的畫作,對我來說真是驚喜連連,雖然這些印象派,以及後印象的畫家畫作都只有象徵性的幾幅,但是太值得了,簡直不忍離去。

埃及、希臘、羅馬的古物在主要大樓,包括埃及史前的收藏品、陶俑,希臘雕像,希臘青銅的羅馬仿製品,古義大利的陶瓷品。館藏相當豐富,一天之內要看完實在不太可能,只能挑著看。

NY最值得大書特書的周邊設施就是它的cultured café,咖啡座就在挑高的棕櫚庭園中的一隅,高度足以俯視著明亮的溫室花園,可以很容易的跳脫這個情境,以另一種角度來欣賞這裡的人與物。我們啜飲撒上肉桂粉的熱卡布,品嚐它的各種蛋糕小點心,甜甜的滋味,幸福的感覺,為這一場心靈上的饗宴,劃上美麗的句點Old Good time - the classics

上一篇:酒後的巴黎探戈

下一篇:美人魚與女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