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7 19:57:27辛地亞

出國服裝篇---都是巴黎餐廳惹的禍

看到這幾天新聞鬧著牛仔褲篇

想起我的軍裝由來

以前夏天我愛穿無袖上衣配長裙

因為滿頭長髮自從不綁辮子以後

實在太熱了

那時候又流行無袖上衣

我就一直穿無袖的

尤其是那幾年我都到熱斃了的非洲或中亞

可是就在某次的國際會議讓我大翻轉

那是會後離別前一場朋友們的合照

我旁邊站著XXX國的朋友

大家都彼此認識

平常就是禮貌性點個頭的

大家忙著寒喧道別

就位

就在一場兵荒馬亂中

有人捏我的手臂

不是碰

是一直捏

按下快門那一刻---全部的人正在展顏

我總不能當場發威

照相的一按下快門

我第一個衝出會場

頭也不回的

我不敢發威不說出來的原因

只是不想讓團隊失焦

---只要外國朋友不管男女台灣隊就只會吃飛醋我早就受不了了

不想讓大家撕破臉

自己承受委屈

忍忍忍

因為我還要獨自留下來旅行

我不想有任何瓜葛

回台第一件事

開始以軍裝封鎖自己

T配破牛仔褲或迷彩褲

就這樣我的所有隨季節更換的

當時正紅的

日本東京辣妹流行服飾配件

一律束之高閣

再也不買不穿…

管它什麼會議

(我換新工作,新同事還輾轉問我為什麼那麼穿? 那時我每幾個月就去一趟日本就追流行啊)

 

之後就在日本某會議的Gala Party

我也著軍裝出場

沒想到怎麼年輕的國際辣妹們特別愛這招

紛紛爭相過來打招呼還跟台隊小組說我酷斃了

她們喜歡

時代變了吧

事隔一年我要出席歐洲的一場國際總決賽

在日本認識的某一國朋友特別告訴我

請你別再穿軍裝出席

在他們國家

那很不禮貌

總決賽務必穿小禮服衣著正式

那是對大會的尊重

終於點醒了反骨的我

不過我平常為了平息那些耳邊風

還是穿得像個男生

打包的像個女兵

後來有一次到土耳其

我連搭飛機都被欄下

原因是---問我是軍官嗎?

也太扯了?

我寫在土耳其日誌裡

當然我完全不理會

就當我聾了

獨自旅行之後

我更小心

臨時的小工作坊我就軍裝出場

反正不是比賽

對方尊重我的專業

我不會讓他們丟臉

一定rock全場

讓他們急著安排下一場

還沒冷場過

因為我懂觀眾

絕不能讓他們覺得無聊

就這樣

現在我只剩牛仔褲迷彩褲

連背包也開始撿便宜貨

LV背包的故事

還沒寫嗎???

這可是有續篇報導的

改天再來續舊

----------------------------------------------

昨天突然想起,服裝篇延長版Part II

這是我改穿軍裝的幕後故事之一

我好像貼過了

不穿無袖上衣配長裙

我改穿當時東京很流行的多層次穿法

蛋糕裙搭配緊身長褲或緊身牛仔褲

上衣只要有袖子就好

絕不再露肩膀

這就是新同事問我為什麼要這樣穿的原因

後來就是這樣在巴黎惹禍

讓我改軍裝出場

我就不相信這樣還會有事

誰會想把自己變越醜越好???

--------------------------------------

我帶朋友去Ritz Foie Gras, 不是Confit, 這兩樣是我當年去名店評比的主軸。 因為Foie Gras 量超少,我又重裝備登場(各種相機鏡頭),主廚怕我可能是行家,所以才有那樣的接待 ,改天來寫那個故事 。今天就是我最近跟舊朋友提的:有沒有發現我不再穿蛋糕裙了? 就是這家店惹的禍

我後來都帶朋友去見識巴黎小小名店,Des Deux Magots, Cafe de Flore, Mariage Freres, 增廣她們的見聞,看看名店是怎麼待客的?應該就是在這家店惹的禍,因為他們座位間距太窄了,我食畢路過隔壁桌,側著走,裙擺就把隔桌桌布整塊捲起,瞬間所有餐具吭吭蹡蹡大聲掃地,當然全毀,我嚇到整個人發呆。 隔壁桌的老外馬上說: 別緊張,我們剛好吃完,這樣就不用收拾餐具了... waiter 趕來,錯愕了一下,馬上改為笑臉: 太好了,今天不用洗盤子了,耶... 堅持要我放心,沒要我賠,這就是大器這是他們送我的明信片嗎? 我忘了...巴黎幾家名店當年我都寫過食評。 當別人說他們態度很驕傲的時候,我都說,自己打好公關,沒人會對你不禮貌見識是培養出來的,謝謝一路走來培訓我的姐妹們 現在很懷念當年陪我瘋狂追夢...

---------------------

是吃這幾道菜的地方嗎? 不記得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