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7 10:44:55辛地亞

遠離非洲 (二十六)Henna終結者

參加沙漠之旅,同團的荷蘭小姐畫了一腳漂亮的Henna,我忍不住心動,問了她不少問題,知道畫Henna是安全的之後,回Marrakesh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去畫Henna啦!Souq裡面一位歐巴桑開價DH150,我說別人都DH20而已,她還折騰了一陣子才答應,結果這一幕,從我開始討價還價到畫上第一筆,通通都被一個不知道哪一國的觀光客跟蹤錄影,等到誼告訴我時,天哪!大勢已去,我一定,別說了!我只能一直趕他「不准照我!」,喔!他是扛著大型錄影機,應該不是觀光客,倒是比較像是記者,我怎麼這麼慘~ ~ ~

後來他還算有人性,只照我的腳,不過如果不是Henna一畫下去就不能中途停下來,我一定追著他丟石頭。所以嘍!你可能在國外的電視節目裡看過我的腳,上面畫滿Henna,一隻枯乾的腳,不用懷疑,那真的是我!

不過這次處女秀算是完全失敗,因為畫的顏色太淡,我又急著清乾淨,只隔兩天就糊掉了,看起來好像沒洗腳,我只好天天穿牛仔褲把它給遮起來。

話說畫了Henna,一定要自然風乾兩小時,兩小時?為什麼不早點講?那我這一隻腳要怎麼處置?我就一隻手提著我的鞋子,穿梭在Souq裡面找鞋,也就是說一隻腳著鞋,另外一隻光著腳ㄚ子,當然是跛腳走路啦!為什麼不乾脆不穿鞋?那怎麼成?地上那麼髒,我寧可跳著走!就這樣整個Souq的店家都認識我了,紛紛跑出來看我這個瘋婆子,然後豎起大姆指喊著 “Good!” “Beautiful!”,還幫我想點子,指示往鞋店街的方向走,難道這樣還不夠丟臉嗎?經過這一天的「遊街示眾」,第二天很多人看到我們就不喊 “Japan”而對著我們叫 “Taiwan”了!國民外交成功???ㄚ~~我可不可以換個方式成名?

又過了幾天,我到最熱鬧的大街Ave Mohammed V,忍不住又畫了一隻黑色的毒蠍子在手臂上。這次我特別交待要深色一點,但是不傷害身體的染料,結果居然在染料裡添加了「松香水」,害我一畫下去就刺痛的大叫,誼看著我紅腫的手臂,怕我昏倒,一直問我沒關係嗎?原來她想說我這麼會過敏,萬一出事她也救不了我,所以緊張的半死,我還以為她很有興趣,不然怎麼一路上眼睛都盯著我的蠍子?

隔天,我到Djemaa知名的Café 喝飲料等夕陽,坐了很久,天就是不黑。突然眼睛一亮,從樓下上來一個長的像貝克漢的帥哥,留著一頭貝克漢最新的馬尾頭,簡直帥呆了!旁邊正是一位風情萬種的日本中年女子,她穿著細跟高跟涼鞋,一身粉紫色絲質荷葉邊洋裝(我也愛紫色,幸虧我從不這麼打扮),隨著走路的擺動更顯搖曳生姿,他們才一坐定,貝克漢就狀極親密的和她講悄悄話,我和誼的視線簡直無法從他們身上移開。突然她回過頭向我招手,示意我過去坐。我和誼馬上知道他們又誤認我們是日本人了(一定是貝克漢報馬的),我的隔桌正坐著一對當地辣姊妹,走不過去,也無意要過去同桌,揮手示意我們心領了。沒想到沒多久,她還是按耐不住,跑過來自我介紹,一開口就是日文,我馬上說我們是台灣來的,她就很不好意思的說以為我們是日本人,一陣寒喧之後,她指著我手臂上的蠍子,撩起她的裙子,說她也畫了Henna,我馬上捲起我的褲管,秀出我的處女Henna,她看了之後大笑,一直和我握手。

唉呀!我那是她的同好?她的另外一朵花是畫在胸前,一半露在酥胸外,我,我,我算什麼?可我也沒有意思要像她一樣ㄚ!不但不敢而且對我來講沒什麼意義吧!

Henna畫一次可維持三個月,毒蠍子只剛剛好停留在我的手臂上三個禮拜,回到台灣那一天就消失的無影無踪,跟老公講,他還不相信哩!

不過這隻毒蠍子為我吸引了不少目光,導致不少骨牌效應,容日後再慢慢寫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