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22:33:55辛地亞

遠離非洲之摩洛哥篇

為了刪文件突然找到我的遠離非洲第一集---摩洛哥

後來因為工作

我居然又繼續去探索不一樣的非洲之旅

現在才發現我好像當年都發佈在我的私人網站

總共寫了遠離非洲40篇---只發了幾篇在PC Home

(四十) Unforgettable Casablanca永不磨滅的卡薩布蘭加印象---Day20

因為工作的忙碌讓我連回首重讀的時間都沒有

忙著穿梭各國

去了摩洛哥隔年馬上因為工作

再度回到非洲

我寫著

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是那麼具有挑戰性,其實是相當沮喪的。因為去年的摩洛哥之行,我就完完全全了解我是個都市人,沒辦法吃苦。雖然非洲之旅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震撼,回想起來淒美的因素讓這趟旅程充滿了可歌可泣的回憶,回教的異國風情也美化了旅程中的諸多不便。我明白那是不可多得的經驗,但是當下我就打定主意,我再也不要回到非洲,所以我把我的旅行日記取名「遠離非洲」。

第二年準備重返非洲我看了Lonely planet,更是打擊我的士氣,原先我認為再怎麼糟,頂多就如在摩洛哥的鄉下,沒有公車、火車,至少可以叫到車子。可是現在我所看到的是,火車只是「備詢」,只有在Holiday和節慶,譬如返鄉大團圓的日子才會開。公車沒有站牌,要耳聽四方,隨時努力聽好隨車服務員的吼叫,這麼說摩洛哥可真是非洲的天堂了。我想我再也不會回去了。

後記:

當年我的加拿大朋友John知道我從摩洛哥回來,問了我一句話「妳有想過妳會活著回來嗎?」唉!大家對摩洛哥真的這麼不了解嗎?我從來沒懷疑過這件事,這就像到歐洲任何一個國家一樣,只是它有很強的民族性,完全的異國風情。至於每個人都會問我的一句話:「為什麼想去摩洛哥?」,因為VT網站上,這是外國網友們相當熱門的景點,我事先可是很努力的看完每一篇報告,只是他們都是背包客居多

出國回來一踏進家門,還在日夜顛倒當中就接到公司的電話,說是有一個實驗性的企劃,希望由我接手,我???我實在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尤其是我才來一年,相信除了自己辦公室以外沒人認識我,一方面我擔心我又搶了別人的風頭,這是我最不希望看到的事。其實可以照著自己的理念工作是最幸福的事,可是擺在我眼前的是我自己都很難接受這件事,我又如何擺平閒言閒語?當另一個我比較熟悉的主管先知會我,希望我接下來時,我還是相當猶豫。沒想到老公一反常態的支持,(可能這樣我就沒空煩他吧!)他說他也常常找不到人來幫忙,可以做為什麼不願意付出?每個人都這樣想公司怎麼好的起來?

最後直屬長官出差前交待部屬來電,我還是猶豫不決,因為我也很怕有負大家的期望。然後最大的誘因出現了,她說,她說我可以有一部新的筆電! Yes! Yes! Yes! 我為了一部筆電出賣了我自己!!!(這是十幾年前的遠離非洲前夕後來因為工作筆電我自己換了好幾部現在除非是重要視訊要做記錄片我也不愛帶筆電出國工作了…)

---我寫著: 未來的工作,進入狀況後我可以想見會非常的忙碌,這代表我會失去很多,可能連在家裡、假日都要工作。前一陣子,公司同事一碰到我就問這件事,「妳已經接受這個事實了嗎?」原來當我還在撒哈拉與大自然搏鬥時,早就已經被定格了!我怎麼都沒有預兆?我一直很相信第六感的哪!

後來我果真因為太常去類沙漠國家居然有一次一回國病倒馬上送醫開刀不過重返現場,我還是會做一樣的決定。人生就是要有挑戰,才能走出自己的路。我會慢慢補齊「遠離非洲」,再度「迎向沙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