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4 17:59:15篠(HSIAO)

祤葑旗舞 第十四章

14

 

星元580年,魅魁切斷所有既往的那年,他以曾經的王子身踏出旗國,四處的走走看看,拋下擁有的一切,看著旗國的日漸壯大,吞併一塊又一塊的境外之地,戰火籠罩的亞斯摩星,他的心依舊地冷淡,與充滿疑問。

 

兩年後他輾轉來到了靈界,因為身上有著母親的靈界人血統而順利的進入貴族學院,把從王宮離開時帶出的些小飾品變賣,那筆錢讓他在這也可以過著綽綽有餘的物質生活,倒不用為了這種事煩惱,他也暫時安身在這。

 

然後,他默默地在適應了這裡後開始著手他的計畫,一個連他自己都覺得天兵到不行的計畫,只是,他沒想到,身邊會多了個纏人的……笨蛋……朋友。

 

NO總是覺得魅魁臉上帶有說不出的憂鬱,即便他隱藏在很深很深的地方,NO就是看得到,他看到魅魁的靈魂有著脆弱動搖的迷茫,同時又有著堅定不催的骨氣,最讓他在意的是那份憂鬱,明明就是個如外表般美麗的本質,卻又逼得自己變汙濁,他想搞懂魅魁為何會反應出這樣的靈魂。

 

然後,在兩人交集過後的一年,魅魁竟然被靈界現任當家『請』去了,得知這件事的NO當然不知道老爸在搞什麼鬼,在其他人還等著看這好戲後果的聊著時就閃人,動身回家去了。

 

 

 

「我說了我跟旗國沒有任何關係。」跪坐著的魅魁不悅地撇過頭不去正視靈族當家,這種大不敬的事當然惹怒了護衛與騎士們,聖槍一揮便抵在魅魁脖子前,「你們,是想找碴嗎?」伸出的食指抵上那茅的尖端,空氣間微弱的靜電感,透出噼啪的電荷摩擦聲,正要爆發時,被一道突如其來的聲響止住,他們所在的和室紙門,很不幸地被支解了。

 

「我說老頭,你搞什麼!」NO不在意的望了下卡在手臂上被整個拆下戳洞的訂製紙門,往旁邊一甩,狂傲地抬起頭俯視著他老爸。

 

「只是找你王子朋友敦親睦鄰一下,真沒規矩,退下。」

「敦親睦鄰到拿聖槍押著別人?」他上前推開守衛們,腳盤起腿隨意的坐到魅魁旁,手指伸進耳朵轉轉,對老頭的喝令充耳不聞。

「礙事,誰准你放肆了。」

「嘖嘖,吵死了,老子可以喚出家族手杖滅了你嗎?」

「渾蛋兒子,家族榮譽不是給你這樣侮辱的!」

「你以為我想呀!誰叫他要來選我!要不看要給大哥大姊二哥小弟還是那幾十個裡面不知道到底有幾個的兄弟姊妹,隨你高興呀!」

「你明明知道手杖選上你就───」接收到NO臉上的表情變得比厲鬼還可怕,族長頓時打住了差點破口而出的話,奇怪的是阻止兒子變臉的竟是一道打入兩人間的閃電,見鬼這裡是屋內哪來的閃電!

啊,拍拍胸口,小命還在,看到兒子頓時又回復了嘻皮笑臉樣,彷彿剛剛是他的錯覺似的,真是,禁忌果然還是別提的好。

 

「吵完了?」悠悠魅魁笑,撐起膝蓋落落起身,要他不阻止繼續聽下去他可不想。

「菲菲,你、呃,我……」NO不自在地抓抓脖子,也跟著起身,沒想到菲菲會這麼『粗魯』打斷別人談話,真不符合他的『假』優雅形象呢!咦,等等,剛剛那是談話嗎?哎?再等等……老頭一開始是說……「王、王子?!」

 

                  

 

魅魁抱著書沉著臉的看著講台前方那群風風光光的人,正確來講他是看著那群人中心的NO,他不悅,從那天被他父親會見後,NO突然與他有了距離,不再與他接觸,搞什麼!他在整自己嗎?

 

「魅魁、魅魁同學?」

「啊,抱歉,我好像有些累。」回神,他握起身旁少女的手遞出一個微笑,他這是在幹麻,這不是他希望嗎?不要跟這裡的人有太深的接觸,包括那個自己一直以來覺得很盧的NO

「沒事嗎?發燒了嗎?」臉泛起一陣紅雲,少女放下魅魁握著的手踮起腳尖將自己額頭貼上魅魁的額頭。

「什麼累啊!那位王子只是太嬌了太虛弱了啦!哈哈哈哈!」NO那邊,其中一人語帶諷意的打斷兩人的動作,少女尷尬地躲到魅魁身後,平常他們看在NO和對魅魁異常要好的份上沒去挑釁,難得NO回歸他們了也沒制止,當然要趁機好好報一下仇,狠狠虧魅魁一番。

 

魅魁瞥了眼那個說話的人,嗤笑了聲,表現出他的風度,不打算跟這種只能靠一張嘴的可憐蟲計較。

「怎麼?嚇到腿軟了,連話都不會講嗎?」看魅魁沒有反應,另一人也跟著附和。

魅魁挑起左邊的眉,先讓身旁的少女去找位子坐下。

「我看是終於發現自己實在太無能了啦!」

在挑起右邊的眉。

「不不不,我看他終究是個只能靠女人吃飯的小白臉。」於是,群起的嘰嘰喳喳幼稚遊戲又開始了。

 

魅魁上前,豪不畏懼地直搗龍門,很好,是這些人非要把他的理智線弄到斷裂,那他就收回剛剛的話!

 

這群人一開始還不覺得不對,繼續沉浸在他們的小圈圈裡,但在看到越來越靠近的魅魁身邊周圍纏繞著不規則電場後,全都驚嚇到呆愣。

 

「有那麼多意見,我倒是很樂『一個一個』聽聽你們到底哪裡不滿。」皮笑肉不笑的笑容,他左手一個瞬間,抓住了離自己最近,也是最先開口的那位可憐蟲的衣領,即便他沒有對方那麼高,身形又瘦弱的像個美男,此刻的氣勢卻震懾的令四周不敢輕舉妄動,而那位第一個被找去『談談』的可憐蟲,老早就被電暈在魅魁手中。

 

「住手啦!菲菲,你比我想的幼稚耶。」NO托腮的望向魅魁,手輕輕隨便一揮,魅魁四周的電場邊緣就變得極為不穩定的扭曲,這狀況令魅魁瞇起眼,金色的瞳眸閃過一炫,腳步看似一動,轉眼卻出現在NO身旁,不過NO一點也不驚訝,依然自顧自的攤在桌椅上,兩人在剛剛眾人什麼都沒看清楚的情況下,攻防了兩三回。

 

「你……」硬是拉起NO,他朝外頭直奔而去,一般人在他雷電加速的狀況下別說跟上了,反倒會被肉眼蒙蔽,但NO不但抵銷了他的電場,還悠哉地跟上了他的速度,都只用手輕輕撥開他,雖然他早知道NO是那個傳說中魔力變態到某種程度的王子,也沒想到會讓他無力到這種程度……。

 

「啊?喂、喂,我的、我的三明治還沒吃完耶菲菲,我的三明治呀……」NO留戀地看了被獨自留在桌上的食物,他的早餐啊嗚嗚嗚……

 

                  

 

「所以你是七守?」NO點點頭。

「先是那個萬年來最強大的王子然後又是個七守?」NO再點點頭。

「然後呢!你給我說清楚。」NO還是點點……恩?說清楚什麼?

「菲菲你才是,你從來不告訴我關於你的事。」抬頭,他反駁,怎麼會是菲菲在不高興呀!在不高興的是他吧,竟然連老爸都比他早知道菲菲是現任亞斯摩星統領者的弟弟,他想到就吃味。

「那……沒什麼好說的。」迴避,魅魁放開一直抓著NO衣服的手,坐回樹下,那個他體育課固定會在的位子。

「是喔~那我也沒什麼好說的,應該說我根本不知道能說什麼。」他都已經認了他是七守跟王子跟那個什麼鬼傳說了,還有什麼能認的他可真的不知道,倒是菲菲,他總是在逃避著關於自己的事,不像他,落落面對,管他是王子是族長還是外星人奇異魔獸,他不在乎。

「你很強。」良久,魅魁開口。

「這不是好事。」

「那是多少人做不到的。」

「那你就得承受多少人所要承受的。」

「可是讓人嚮往。」

「你到底講不講。」嘖,菲菲原來這麼多愁善感,還那麼會扯東扯西,騙鬼的令人嚮往?他才不相信。

 

「……聖旗娜菲‧雷月……這是……以前別人這麼稱呼我的。」魅魁倪了NO一眼,他想NO知道他是誰了,旗國的二王子雖不常露面,又被保護的澈底嚴實,但那姓氏可傳的比什麼都誇張,雖外傳他是個體弱,個性溫婉的美人,但也沒人證實過,而看過他的人應該也不會給他這評價……「魅魁‧雷月,不,聖‧魅魁‧雷月,你覺得如何?」就讓他當拋下祖國一切的背叛王子吧!魅魁想。

 

NO沉思,他聽懂了,魅魁想要造反,造反他的親哥哥、親王,獨立出一個自己的國家。

 

                  

 

喋血山河,魅魁看著跟著自己的士兵上戰場,受傷、死亡、支解、怒吼、哀號,他如同君王坐鎮在中央,看著這一切,忍下這一切。

 

「沒辦法,我就幫你開國吧!」突然出現在身後的NO一說完,粗獷的笑了笑,爆發出巨大的魔力。

「別到時候哭著說你要跑回靈界繼承唷!」受不了似的魅魁抱怨,內心倒是非常感激地望了望出現的NO,也回以一個無奈的笑。

「放心,老子現在最不想做的就是繼承,你再等個幾百年吧!」

 

                  

 

星元593年,眼見亞斯摩星就要被旗國統領,幾乎到無人能敵的旗國卻於此時碰了釘子,一個從不存在的國家,一群不知身分的團體,一個默默無名的領導人───魅魁‧雷月,率領著不足旗國從軍人口十分之一的反抗者,靠著實力強大的左右手,在旗國邊界攻下了一塊號稱擁有最強防禦的城,建立起葑國,並且其實力令再次前來攻地的旗國士兵屢戰屢敗,打破旗國的不敗傳說,至此屹立不搖。

 

 

 

「說好國家名給你取,為何是葑?」魅魁趁著難得的偷閒,朝NO問道。

葑是蔬菜。NO遲疑了下,然後回給魅魁這句看似不相干的話,順便把剛泡好的咖啡遞給沁跟魅魁,自己也拉開椅子,在圓桌前坐下。

「別跟我說你喜歡吃蔬菜到要取這名。」沁吐槽,輕啜一口,蹙眉,真難喝,他公司新來的小妹都泡得比這好。

「也不是,菲也是蔬菜。」NO又遲疑了一下,想著他是不是該準備落跑了,他已經看到魅魁的表情面癱了一瞬間。

「嗯,原來如此。」沁理解似的點點頭。

 

葑菲,表示尚有一德可取之意,不過是哪一德呢?沁沒打算再問下去,NO取這國名,無非是為了魅魁,要他別真的拋下了自己的名字,別忘了立國的初衷。

 

「葑國,才是我的歸屬。」出乎意料地,魅魁沒有太大的反應,依然優雅的喝完那杯他覺得是世上最難喝的東西。

 

[[-------------------------------------------------------------------------------]]

 

葑國取名某種讓我笑了www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