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7 13:45:01篠(HSIAO)

祤葑旗舞 第十三章

十三章

 

「王兄……你這是……」驚恐的望著眼前鮮血四濺的慘況,娜菲顫抖的聲問道。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呀!哥!你到底在做些什麼!」娜菲嘶吼。

 

「我不要,我不要當籠中鳥。」娜菲平靜的語調,沒有感覺的聲,沒看著來者。

 

「我走了,王兄,這是最後一次我這樣叫你,我們───果然是敵人。」淒哀的笑,中間隔著城堡城門的兩人,就這麼從此劃分了。

 

「我是魅魁‧雷月,聖旗這姓氏我不稀罕,娜菲那偉名我也不要了,葑國,才是我的歸屬。」眼神,經過歲月磨練成熟了,也消逝了。

 

 

 

靈界貴族學院,歷久不衰的高級教育殿堂,說起裡頭的風雲人物,肯定有聖靈NO狂胤這個放蕩不羈的……靈界王子。要說王子不是都長的外貌翩翩,舉止優雅,名字帥氣,親和溫柔富魅力嗎?NO偏偏只有外貌稱得上好,頂多再附加個擁有奇怪名字的條件,但怎麼看都不像王子,這種人怎麼會是靈界未來的主人翁呢?外界當然也不停地在揣測,什麼陰謀論啊,空有一身魔力的肌肉男啊之類的,但是現任靈界當家卻已將繼承權所代表的家族承襲手杖,那千年以上由龍骨所製成的家徽,傳承給了NO,這點成了無可置否的定論,至於原因……其實大家都知道,幾年前的七守之力封印地,因為不明原因造成一場無可厚非的魔力大爆炸,差點吞噬了半個靈界,連當時的法師、護衛隊與當家都無法阻止,一點能力也沒有只能眼睜睜看著那股力量襲來,然而NO卻僅憑一人幾乎將傷害抵擋到最小,僅僅犧牲了幾名聖者,還有……當時的聖之力持有者,當時的他只是個年輕的小夥子,雖是王子卻也還是學生身分,卻在爆炸結束後,馬上成為新的聖之力選擇者,得到了那股近乎無敵的力量,加上本來就持有的空域系王族魔法,讓他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繼任當家,魔力也到了一種堪稱變態的境界。

 

然而這一切……NO根本就不在乎,他、不、在、乎,是的,什麼權力威望名譽象徵,就像現在所看到的這樣,NO他當著眾長輩元老的面,直接拒絕了接任,說什麼麻煩死了之類的話,惹得幾位有年紀的父執輩們差點吐血心臟病發,而他那個跟他超級不熟的父親,現任掌權人最後也只是無奈接受自己繼續坐鎮這個選擇。

 

「啊!NO,你來上課呀?」一群一看就知道是校園中心人物的頭頭笑著與隨興走過的NO打招呼。

 

「啊~」NO慵懶地停下腳步,看了眼坐在圍牆上的那人……他叫什麼來著呀?「是阿。」

 

「聽說了嗎?今天有個來頭不小的傢伙要轉來耶。」那名NO叫不出名字的少年跳下圍牆,前來勾住他的肩頭,裝兄弟似的說道。

 

「嗯?這樣啊。」好像有聽說這麼一回事,話說這人到底叫什麼名字……木吉?木下?又好像叫木督?

 

一面想著這問題,一面與這群人看似開心聊著沒內容的話題,NO竟就這麼走到了教室,身邊傳來高調的聲才讓他又回過神來,目光順著身邊圍著的那群人所驚呼的事物而去,坐在那裡的,是個絕對稱得上美男子,擁有一頭濃密的銀色短髮與彷彿要將人溺斃在裡頭似的奪目金瞳,削瘦的高貴臉龐,深邃英挺的五官,體格英偉挺拔,修長有力的身形,優雅的翻著手中的書仔細品味,這人……是王子不成,啊不對!自己才是王子吧。

「啊啊,就是他,真夠囂張的。」木賢,好啦就暫且稱他為木賢,擺出一副不滿的誇張手勢,身旁跟著的女孩子們竊竊私語與心花怒放可謂花癡行徑令他不怎麼高興自己被比了下去,NO無謂的笑笑。

 

「叫什麼來著?」雖然不是很在意身旁的人的名字,但他想知道他的名字。

「呃……好像是…娜菲‧雷月吧,像個女孩子的名。」木賢搔搔頭,好像對他終於被提起興趣而感到驚訝。

 

一股冷冽的殺氣突然襲過來,娜菲不知何時從書本抬起視線盯著他們,銳利的眼神讓木賢悄悄的退到NO身後,這魔力、這傢伙,是怎麼回事。

 

娜菲瞇起眼,那個中心人物,和其他人不一樣,面對自己的魔力及殺意,他絲毫沒有任何動搖,也沒被影響到,只是依舊站在那笑笑的打量著自己,這令他不太舒服,卻也沒多停留,伸出食指,確認似的,放出一道電光朝他而去。

 

「菲菲嗎~你,好像很有趣呀!」一閃即逝的電光被消滅了,人,已經撐在他桌前玩味的笑著,把玩著他的書,娜菲不可置信,但也只有一秒,用力從他手裡抽回書本,嘖!不理會其他人的目瞪口呆,他第二個想法竟然是想殺了這玩世不恭的傢伙,但嘴角,卻做出了與他心中所想相反的表現,勾起。

 

「魅魁。魅魁雷月。」伸出手,他沒想到這裡會有能輕鬆與之魔力抗衡的人在呀,不,說不定……在他之上。

 

  •                   

 

「你為什麼轉來呀~聽說菲菲早就從魔界第一學府畢業了。」NO倒吊在那魅魁正要走出的門上,來個攻其不備(?)

 

抱著課本的魅魁皺眉,沒要回答他的繞過那顆倒著的頭顱。

 

「別不理我嘛~我還聽說……」欲言又止,NO笑,看到魅魁轉頭盯著他,就像在命令他快講的戴上冷峻的表情,唉,這簡直就是高傲的王子嘛,這種小說裡才會出現的物種怎麼會活生生的在他眼前出現呢,「算了,先保密~」他偏要吊他胃口,誰叫菲菲對他那麼冷淡呢!

 

  •                   

 

「喏,幹麻一個人躲在這呀~菲菲~」閉眼在角落樹下乘涼的魅魁,接過NO丟來的飲料,沒有起身沒有張眼,唯有眉頭不悅的擠了下。

 

「我說了別那樣叫我,沒跟那群人在一起?」將飲料放在額頭前,該死的靈界怎麼永遠都這種艷陽高照的鬼天氣,這樣還需要體力活動?不過老師們倒是習慣放任魅魁似的無視於他每次的偷懶就是。

 

「啊啊,我比較想跟菲菲在一起呀!」他發現他不怎麼喜歡曬太陽呢。

 

「至少還知道我的名字是吧。」這傢伙聽不懂人話是嗎?他記得他不是剛說別那樣叫他。

 

「咦?你發現啦!」

 

「你根本叫不出他們任何人的名字呀,這還好,叫錯還真的是……」搖頭,上次在和這傢伙對話中一直在想他說的木賢是誰,結果才發現原來是在講一直跟在他身邊那群的頭頭阿,而且這種情況還發生不只一次,基本上他常常不知道NO到底在說誰。

 

「那菲菲,你知道我的全名嗎?」

 

NO狂胤,是你硬要在我面前自我介紹叫我記起來的吧。」

 

「也是啦,不過呀~菲菲,我姓『聖靈』,抱歉一直沒跟你說。」他說得那麼平淡無奇,反正這也不是什麼秘密就是了,倒是菲菲的反應……

 

「你!!」一瞬間反應過來,魅魁難得啞口。

 

「哈哈哈哈哈!菲菲你幹麻,我又不會令人砍你頭,不用那麼緊張啦!」後退,竟然是跳開遠離他的瞬間警戒反應,他想過無限種可能但沒想到這種呀!唉,不過他怎麼覺得菲菲撇開的頭好像有種愧疚到要哭了的樣子?

 

                  

 

「咦?是這樣嗎?魅魁同學意外地好相處呢!」

 

「就是阿,真沒想到。」

 

魅魁被包圍在幾個女孩子之間,輕輕地拿起桌上不知哪來的典雅茶壺,為自己倒了杯茶,他頗欣賞這個透明玻璃茶壺與這茶的味道,最近自動會有女性來供應他餐食及這類茶飲,當然他挑嘴的很,不過對這些富家千金來說高級品也不成問題就是了,儘管是些他不放在眼裡的小貴族,但他只需要邊應付這群嘰嘰喳喳的異性邊翻著手中的書,倒也能省下不少事,落得輕鬆。

 

「不然,你們覺得我很難親近嗎?」拋出一個微勾的嘴角,女孩們的少女心瞬間作祟的紅了臉,魅魁自己在心中肯定了這個答案,他很難親近,他只給他看得上眼的人親近,這點……那傢伙貌似也是?NO雖然看似好相處,也許不然,他只是懶得去動腦懶得去理這些人,所以才放任他們圍在身邊,只不過,魅魁暗自苦笑了下,他自己更糟,他還得要有利益才肯這樣,其他人他更不屑。

 

「不是啦,像魅魁同學這樣懂得品茶的男生也不多呢!只是一開始我們誤會你很冷淡啦。」前頭的女孩嬌滴滴地開口,虛偽得令他想吐,她們眼中到底把他看成怎樣呀,四不像嗎?還是外星人?突然覺得有個完全不用表面直白到讓人頭痛的NO跟著好像比較好。

 

「真糟糕呀。」他好像不知不覺覺得NO挺有用的,想到那個看起來風流輕浮少根筋的笨蛋,他竟然拿來和眼前這些人比較。

 

「不會的,魅魁同學別這樣想,你並不糟糕的。」旁邊有人安慰似的開口,還拍拍他的肩偷吃豆腐,其他人也跟著附和到,顯然,她們誤以為魅魁在懊惱自己對外表現冷淡這件事。

 

「別想這個了,魅魁同學。」女孩扯開話題,捧起茶壺展現出她自認為有史以來最美的笑,「這是膨風茶唷,是在夏茶期間茶芽受浮塵侵蝕後所採收製成一種含有特殊風味的稀有茶種,泡這個水溫很講究,一定要維持在88-93度間,其中這更是上品唷!茶湯水色明亮艷麗的橙紅色,香氣聞之有天然熟果香,芬芳怡人者為貴。入口滋味濃厚,甘醇而不生澀,圓滑潤和具有刺激性,過喉徐徐生津,甘醇回味。你覺得怎麼樣呢?」她極力在表現自己學識淵博的樣子。

「嗯,喝得出來,不過為什麼叫那名字呢?」這的確是上品,如同女孩賣弄討好自己般所說的,魅魁再細嘗了一次,不過……膨風茶,誰取名那麼沒品味呀。

 

「這……」女孩笑容僵住,糟糕,她沒想到魅魁會問她這問題。

「因為相傳早期有一茶農因茶園受蟲害侵食,不甘損失,乃挑至城中販售,沒想到竟因風味特殊而大受歡迎,回鄉後向鄉人提及此事,竟被指為吹牛,從此膨風茶之名不脛而走。NO遠遠的走了過來,邊走邊說道,拿起茶杯,很不是優雅的一口灌掉,對嘛,這種粗曠的野蠻人自己到底欣賞他哪裡呀,魅魁自問,懊惱。

「如果菲菲喜歡文雅一點,那麼其實也有人叫他白毫烏龍,又名東方美人

啊,原來,他討厭他纏人且看透他似的,但又喜歡上不用講明他也能看到本質這點。

                  

【☆ ★我☆ ★是☆ ★篠☆ ★篠☆ ★家☆ ★分☆ ★隔☆ ★線☆ ★】

於是,下章見分曉XD

因為NO跟魅魁學生時代實在有夠長W所以不打了(默默望著字數)

決定等全部祤葑打完再來好好統整時間軸(X

<-根本想到什麼打什麼的篠(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