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 18:32:35篠(HSIAO)

祤葑旗舞 第二章

  第二章

星元579年,旗國在沒有任何預兆下出兵攻打亞斯魔星大陸上各個國家,打破一

直以來各國間無形的和平協定,事情順利得就像是計畫好似的,旗國越來越強

大,同時,當必須遵守的規範蕩然無存時,各國間的戰爭、侵略開始了,各國的

互相殘殺,猶如鷸蚌相爭般,而旗國,則成了在後坐等得利的漁翁,昨日的和平

有如破碎的鏡片般,不復而亡。

星元593年,大陸勢力大致被旗國掃蕩統領,越發強盛,幾乎到無人能敵的旗國

此時碰了釘子,一個從不存在的國家,一群不知身分的團體,一個默默無名的領

導人,率領著不足旗國從軍人口十分之一的反抗者,在旗國邊界攻下了一塊號稱

擁有最強防禦的城,建立起葑國,並且其實力令再次前來攻地的旗國士兵屢戰屢

敗,打破旗國的不敗傳說。

星元597年,擱下葑國不說,旗國轟掉了最後一個抵抗至今的小國王室,這如同

宣告了祤國的瓦解,這是,故事的結束,也是,故事的開始。




破碎的屋瓦,戰後凌亂不堪的四周,血流成河,隨處可見的屍體死狀無不悽慘,

不堪入目,戰爭殘留的戰火還在延燒,凌眼神空洞,沒有表情,漫無目的的走著,

他撫著血肉模糊的右手,身上多處的傷口淌著血,他卻像沒有痛覺似的毫不在

乎,不遠處,很反常的被黑霧籠罩,在那裡,有的,是枯寂,不同於戰爭摧殘下

的荒蕪枯死。

「你,在幹麻?」稚氣的聲,凌來到黑霧的中心,幾近被遮擋在外陽光,只透了

微矇進來,幽暗中,男子的臉埋在膝間,倚坐著一棵只剩些餘殘存灰黑枝幹的樹。

「滾!你剛才不是看到了,殺人呀!」吼道,男子抬起姣好的臉龐,惹人奪目的

金銀雙曈此刻透露的是無止的敵意跟壓抑不住的殺意,方才的單方面殺戮沒在男

子身上造成任何損害,連滴血也沒染到衣上,男子四周圍躺了許多遭暗系魔法擊

中的旗國士兵,有些還在痛苦的抽搐,遭黑暗的藤蔓侵蝕,另一些比較幸運的,

早些身亡,五臟六腑一覽無遺,然而凌無視了這一切,全心集中的盯著男子。

「你不喜歡你的力量?」再次,無情緒的臉,無機質的音開口問道。

凌伸出手,朝男子的臉而去,他剛才看到了,這個人,在近乎一秒內暴發出的黑

色魔法,而且還是力量極強,足以讓世界在瞬間枯竭的高等法陣,所以他才過來

的。

「別碰我,我現在還控制不了。」挪動了下身體退開那只小手,男子制止。

「不喜歡的話,給我吧。」紅曈閃過一絲波動,凌傾下身,不顧一切的撲上男子,

那覺悟透澈的眼神吸引了男子的注意「相對的,你要什麼,我都給你。」

「你能給我什麼?靈魂?身體?心臟?」看著黑霧朝凌瘦小的身子而去,凌卻無

所畏懼的繼續撫上他的胸口,男子挑眉,抓住他的手腕,黑氣,立刻侵襲掉凌的

血肉。

「都給你。」彷彿即將凋零的美麗花朵般,凌露出了那種像是在哭泣的難看笑容,

述說著,然後,倒下。




西元598年,任誰也沒有想到,當時被認為王室僅存的13歲非正統繼承者的王

子,在幾個月後,重新建立起殘破不堪的家園,也沒有人想到,也許是不屑這邊

疆的小小土地,或也許是有顧忌,旗國並沒有再次來出兵祤國。

[[-------------------------------------------------------------------------------------------------]]

「咳咳!凌......凌,我說,凌!」

暗月無奈的起身,抽走凌手中的文件,這才喚回凌抬眼不解的看著他。

「誰跟我說去葑國的路上會好好休息的?」搬開凌四周散落的資料報表,他坐到

凌身旁空出的位子,丟開手中的資料,直勾勾的要看著他,表明不容反抗。

「我在休息呀。」句點,沒有起伏的肯定語氣。

「你是非要我把你敲昏?」眉頭挑了挑,掛上微笑,暗月將手放到凌的脖子上問

道。凌他出城前可是答應過會在路途的馬車上好好休息,哪知這個工作狂竟會給

他帶了一堆"紙"沒完沒了的看著。

「……太亮了。」看著暗月,凌心知肚明這種時候只能順著他,放棄的扯出這麼

句話。

「那有什麼問題,睡吧!」大手一揮,黑暗聚集,正適合的睡眠環境,暗月扳過

凌,讓他靠著自己的肩,溫柔的笑著,撫摸著凌柔順的黑髮。




「醒了?」凌從枕著的暗月大腿上坐起上半身,停頓了好幾秒呆然的看著暗月,

然後赫然出手用力的扯了扯暗月的長髮。

「馬車怎麼停了?」昏沉的眼,低啞的聲,明顯是凌剛睡醒的姿態。

「這個嗎……我們到祤國中心了呢!但守衛堅持請我們走進去或是換車。」遞了

瓶身旁的罐裝礦泉水出去,輕放下凌的手,他對凌起床時的暴力和莫名其妙的手

段司空見慣了,睜隻眼閉隻眼的放任,這樣下去有幾根頭髮也不夠他扯呀!

「如果你嫌麻煩我大可殺了他們直開著馬車進去。」

打開瓶罐,仰頭灌了口水,凌覺得口乾舌燥感好多了,斜瞟了眼暗月,他說的絕

不是玩笑話,搖頭,他是來交涉的,不是來惹事的,但再看看窗外……並不是很

長的一段距離,不過也不近……。

「我不想走。」簡單明瞭的表明要暗月看著辦。

[[-------------------------------------------------------------------------------------------------]]

致浩手中端著餐盤,沉思的看向身下在床上熟睡的篠,雖然魅魁大人要他今天好

好照顧這位小客人的飲食起居,但現在這情況…….是該喚醒她呢?還是讓這粥

涼掉等她自然醒?

房門傳來轉動的聲,致浩將視線轉向門口,鑰匙在他手裡,而這個開門法……想

必是NO大人吧,而等會,魅魁大人會因為NO大人又擅自弄壞門而動怒,想到

這,致浩無奈的吐了口氣,將餐盤先放到床頭矮櫃上,上前去開門以免那門最後

落到可憐的肢解或死亡下場。

「YO~我就知道果凍你會幫我開門」放開手上幸運逃過一劫的門把,大喇喇的走

的走入房內,NO將目光轉到床上的篠,嘴角的笑不知為何令致浩默默在心裡打

了個冷顫。

「請叫我致浩,NO大人,您早就知道我在裡面了吧。」聽到自己的副名,致浩

無奈的皺皺眉,他相信憑NO大人的能力,怎麼可能不知道內頭有幾個人在?

「嘖嘖不要!菲菲那麼有才的幫你在名子裡加上果凍,不叫白不叫。」回過頭一

臉賊笑樣。

「NO大人請您別拿我們尋開心,請問您來這有什麼事呢?」依舊客氣道,他知

道講了也沒用就是了,要改NO大人早就改了,該慶幸魅魁大人今天有事嗎?否

則這兩人又要打鬧一番了吧。

「我來找你尋開心呀!」言下之意是他好奇來看看這房間的小客人,致浩自行理

解。

兩人間突然沉默了,一方面無心繼續耍嘴皮下去,另一方面,兩人終於想到女主

角,同時往床上看回去,被一個未曾謀面或是說完全不認識的女孩看著兩個成年

人這種對話,現場的氣氛應該是只能用‘尷尬‘來形容吧!

剛睡醒的篠,不解的坐在床上,頭髮微亂的翹起,臉的血色因還未恢復而略顯蒼

白,這兩個人是誰?篠疑惑的歪著頭思索著,她其實沒聽清楚方才他們說什麼,

只覺得有人在對話,那微微的聲音吵醒了她,還有,現在這兩人用奇怪的神情看

著自己。

「兩位……早……?」篠率先開口的招呼令兩人啞然,他們對篠的能力略有耳聞,

並沒有因為無故從心底冒出的聲音而感到太多驚訝,而後先反應回來的NO毫不

掩瑕的大笑,一屁股坐到床沿,盯著篠就是一陣打量。

「早啊!聽菲菲說……妳叫篠吧,我是NO,妳可以叫我哥哥唷!我挺喜歡妳的,

哈哈!」

一個人的靈魂,會完完整整的顯示出他的心靈,在NO眼中看到的篠,靈魂純淨

如未被汙染過的清水,攬過相形於他高大壯碩的身顯得嬌小的篠,手就這麼搭在

她的肩上,當然,他有控制住力道,總覺得他要是真的出力,這身肯定馬上碎了。

「NO哥哥……哥哥嗎?」篠有些害羞的低下頭,顯露出窩心的微小笑容,這個

人,心裡想的跟表現出來的一模一樣,傳入體內的對方的心緒,讓篠完全放心這

兩人不是壞人,淡淡的在心理叫了次,剛好使在場的NO跟致浩聽到,微笑。

「很好很好,另外那個長的嚴肅,也一臉嚴肅樣的是果凍唷!別看他那樣,他只

是太盡忠職守了!」

致皓這麼聽也沒有變臉,只是上前端起餐盤為篠放到腿上,拉起被單甩了甩折

好,另外抓了條小薄毯為篠蓋上。

「請稱我為致浩,于虞小姐,趁著還溫熱之時,請快用膳吧。」他不否認他

長了一臉嚴肅樣,面對NO大人,也許不是這樣嚴肅的個性早就禁不起他那

種似挑釁的態度了,說是討人厭也不是,只是NO大人太過直率,他喜歡就

是喜歡,討厭也不會跟你多說兩句,沒有偽裝的面具,與這世界長期孕育出

的人性,不同。

目光再轉到篠身上,致浩若有所思的看著床上玩鬧的兩人,于虞小姐還有這裡的

人……也一樣,與世界不同軌。

【☆ ★我☆ ★是☆ ★篠☆ ★篠☆ ★家☆ ★分☆ ★隔☆ ★線☆ ★】

趁能生趕快生,閒閒得日子不多了xD
戲份變多的企鵝跟暗月月要乖唷www
Nono我生氣了妳最近都不來看我(不你 小心我減你戲份唷(不可能
果凍=致浩果凍=致浩果凍=致浩果凍=致浩(講幾次你XD
搞什麼我突然發現自己只有兩句話

挨w我在胡扯什麼~就這樣吧(?!

其實這篇很早就好了只是想說要囤搞(X(小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