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6 16:42:47養心

對你而言


熄滅的煙 空的房間 和一張你的舊照片
他們說這種畫面叫做懷念

我計算時間 一疊昨天 那頁數紊亂的昨天
找不到你筆跡清楚的抱歉

對你而言 在你面前 愛沒有所謂虧欠
誰付出深 誰愛的淺 不過誰走誰先

對你而言 在你面前 愛沒有所謂虧欠
所謂熱戀 只是新鮮 我卻聽不進任何人的勸

南方草原 北方的燕 只交會每年的冬天
他們說這種遙遠年復一年

而你在身邊 連句永遠 卻從來就不曾蔓延
蔓延在我那一張渴望的臉

對你而言 在你面前 愛沒有所謂虧欠
有種字眼 叫做厭倦 總在最後出現

對你而言 在你面前 愛與恨總會事過境遷
那些信件 寫的誓言 不過是白紙黑字的表演


〈對你而言/江美琪〉

…………
…………


天微冷。說是有波寒流過境。

深沉午夜,了無人聲。

微微的,是幽幽淡淡輕柔的女聲,曲出一段低柔迷離。

空蕩蕩的房裡,閃著螢幕的電腦不斷重覆著同樣的一首歌。

一旁床上躺著個人,大睜著眼,就這麼直瞪著天花板。

原本該是柔和米白的天花板,現下染成了一片黑。

他就直盯著它,眼睛眨也不眨。





對你而言 在你面前 愛沒有所謂虧欠
所謂熱戀 只是新鮮 我卻聽不進任何人的勸

南方草原 北方的燕 只交會每年的冬天
他們說這種遙遠年復一年

而你在身邊 連句永遠 卻從來就不曾蔓延
蔓延在我那一張渴望的臉

對你而言 在你面前 愛沒有所謂虧欠
有種字眼 叫做厭倦 總在最後出現

對你而言 在你面前 愛與恨總會事過境遷
那些信件 寫的誓言 不過是白紙黑字的表演




記不得是第幾次重覆了,聽著女歌手清亮裡染著淡淡傷感的歌聲,卻是忍不住淚就流了下。


──對你而言,我究竟算什麼?



 

***



還是從瀅羽的接龍版裡截回來的。
那時超愛江美琪這一首「對你而言」所以才寫成這樣。

PS.這段文就是「對你而言」的開頭,以「養心」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