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22:29:31抹茶=)

【文】 Arrivederci 《第四回》

第四回 第一人稱

 

 

 *副標:不要說再見

*性質:悲中帶甜

*配對:綱x自創

*人物崩有

 


以往的記憶裡,總是自己一個人。

沒有家人、朋友等等……

 

唯有的──孤獨。

 

「頭還是有一點痛呢……」我撫著頭,有些吃力的從床上下來。

 

看著窗外的天空,還在下著雪,喝了一杯溫水,頭似乎有好了點。

 

 

那個女人到底是誰?為何她會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


在那西提爾家族裡,的確是有一個女人叫嵐雪沒錯……

 

不可能!

 

她早在五十年前死去──

 

想到這裡,頭不禁又開始疼了起來。

 


我……到底是誰?

 

 

「怎麼了?」一聲溫柔的嗓音傳來,我想我知道是誰。

 

「沒甚麼,阿綱。」我轉過身,看見了那抹熟悉的身影。

 

「真的沒事嗎?小檒」你溫柔關心著,怎麼心裡有股感情正在悸動?

 

「真的!阿綱,你有事找我嗎?」我知道你問題,即使是我最不想提起的……

 

「嗯……小檒,你可以跟我說一些那西提爾家族的事嗎?」果然。

 

「你又想知道些甚麼呢?」我微笑著,看向你。「先說,問題只有一個。」

 

「你、究竟是那西提爾家族的雨守,還是毀滅那西提爾家族的自由殺手?」

 

愣了愣,心底讚嘆彭哥列的名不虛傳。嘆了口氣,該來的還是會來吧!

 

「我是那西提爾的雨守沒錯──但並不存在」語畢,看見你眼中閃過一絲哀傷。

 

為甚麼要哀傷?我疑問著。

 

「那、那你真的是那名自由殺手嗎?」你試探的問了問,但你只有一次機會。

 

「我說過,問題只有一個。」我緩緩的走向你,伸手撫了撫你的臉龐,經過歲月洗鍊,成熟許多卻依然溫柔。

 

「謝謝你。」微弱的聲音從我口中飄出,我知道你懂得。

 

謝謝你給過我的溫柔。臉上有兩行溫熱的液體,我努力掩飾著。

 

「不要走。」你像個孩子一樣的說著。

 

我苦笑著,你將我擁入懷,這是你第一次擁抱我,是不是也是最後一次?

 

「我還會回來的。」我說著,不忍的看著你。

 

 

你抱的更緊,不肯放手。推開你,心中即使心中有多不捨得。

 

 

原諒我。


沒有留下任何東西,但──卻帶不走遺憾

 

 

 

 

 

 

 

 

 

 

 


『我知道喔!』穿著西裝的小嬰兒說著。

 

『知道甚麼?里包恩。』睜著雙眼,想將答案聽仔細。

 

『你是    』 您不疾不徐的說著。

 

『果然……』,我笑了笑,『您怎麼知道呢?』我問。

 

『是六道骸唷!』我看見您嘴角微微上揚。

 

『是他啊!難怪……』總覺得有人呢!

 

『不留下來嗎?』您壓低帽簷,那是您一貫掩飾的動作。

 

『不了!』我堅決的說,內心的悲通翻滾著。

 

『是嗎?蠢綱他……』您欲言又止,我知道該怎麼做……

 

垂下眼簾,我相信他會懂得。

 

『他會懂得。』我堅定的說著。

 

 

 再見了!我的大空。

 

 

 


 

 

 

 

 

 

走出彭哥列大門,頭也不回的離去,心中溢滿了悲痛。

 

義大利飄著雪的冬季,似乎比以往還寒冷。

 

「是誰?」我轉頭,雙手緊握著夜弒,看見一抹藍色身影從迷霧中顯現。

 

是他啊……

 

「哭呼呼……以為我是彭哥列嗎?」六道骸笑著,這種笑容很熟悉。

 

「有甚麼事嗎?六道骸」我笑著,笑的很僵硬。

 

「哭呼呼……這樣走沒關係嗎?」

 

「我不能繼續在彭哥列。」我重複說著。

 

在怎樣也不能拖累到他和整個彭哥列。

 

「逃避是解決不了的!凈弒」六道骸說出口的剎那,彷彿似曾相識的感覺擁上心頭。

 

不可能啊……怎麼會──睜大雙眼。


「哭呼呼……似乎想起甚麼了。」

 

「呃……」那是甚麼,頭好痛……

 

斷斷續續的畫面,一幕幕從腦海裡浮現。

 

「這些畫面……」

 

「妳的前世。」語畢,六道骸逐漸消失,隨著風飄散。

 

 

 


哭呼呼……小嬰兒,這樣可以了吧?

 

 

 

 


 

 

 

 


『凈弒──快過來吧!』坐在辦公桌前,穿著黑西裝的男人對著黑髮女人說著,

 

『為甚麼不逃?』女人冷冷的說著,眼神空洞,用著不帶感情口氣。

 

『就算逃你也會找到我,不是嗎?真正的──那西提爾的首領。』男人笑了笑,語帶諷刺。

 

『妳才擁有"那個能力"帶領這個家族,另外的那西提爾八世,是為了保護妳吧?』男人語重心長的說的。

 

『你說的能力,是這個嗎?』女人伸手拿出夜弒,迅速的往男人腹部刺。

接著往旁邊閃,用拋出另一隻夜弒往男人的腳射去。

 

『想不到那個冒牌首領把你訓練的很好嘛!』男人跳開剛剛站的位置,躲過攻擊。

 

『吵死了。』女人不耐煩的低喃著。

 

『不注意一點可不行。』男人迅速地跑到女人的背後,等到女人察覺時肩膀早已滲出血,

用劍往女人的肩膀劃了一刀。

 

『……』女人看著自己的血,一滴滴的順著手臂滑落,眼神出現了跟剛才不一樣冷漠。

 

 

那是令人感到窒息的冷漠──

 

 

一瞬間,地板開始搖晃,接著出現姴縫,男人因重心不穩而跌在地上,但女人依然好端端的站在原地,

 

女人拿出一條紅色的長鞭,而男人很吃力的站起來,似乎還想用劍攻擊女人。

 

『還想抵抗呢!』女人用紅鞭抽去男人的劍,將男人甩了出去。

 

男人撞到牆壁後跌落地面,此時的場景是一片的虛無。

 

『很厲害的幻術。』男人讚嘆著,

 

『剩下的等你死了以後再讚嘆吧!』女人厭惡至極。

 

『哈哈哈~』男人猖狂的笑著。

 

『你真的以為八世他對你那麼好,是沒有原因的嗎?』男人緩緩的說著。

 

 

『跟你說一件事吧!八世他殺了你的父母。』

 

『……』女人雙手緊握著,越來越憤怒。

 

『因為他要取得妳的力量!』

 

男人一字一句說出悲痛的事實,毫不留情的打擊女人。

 

『你想說甚麼,藍石?』女人抬起頭看向男人,眼神裡透露出嗜血。

 

『就算如此,我也不會原諒你對家族做的一切。』女人憤怒的說著。

 

『毀了我就等於毀了這個家族。』男人威脅著。

 

『我寧願讓家族毀在我手上,也不願毀在你這個人渣手上!』

 

女人說完,在男人站的地面裂出一條縫細。

 

我會永遠找到妳,總有一天你會歸順我,我不會放過妳!』

 

『下地獄吧!』女人堅定的聲音回蕩著。

 

 

 

 

 


 

 

站起身,絕望的看著天空。

 

天空一樣飄著雪,彷彿我剛剛看見的,都是一場夢。

 

但它卻是貨真價實的──存在

 

 

踏著雪向前走,打算要去一個地方。

 

『哭呼呼……還是要走呢!』對於六道骸的出現,並不感到訝異。

 

『六道骸,謝謝你!』我道謝著。

 

『妳該說謝謝的,不是我。』

 

『可以幫我傳個話嗎?』笑了笑,我想要跟他說好多。

 

『哭呼呼……』

 

『     』請幫我跟他說,這句來不及說出口的話。

 

『會回去的。』但願還能活這。

 

 

該去一個地方。

 

 

 

必須將這一切,結束。

 

 


 

LavenderYONG 2010-07-03 22:46:24

敘述過少會變成劇本文唷。

總分:70分 ((我覺得我好像變嚴了=ˇ=

第二段根本就是純對話了吧?多一點敘述吧!

EX:

「里包恩、那個,我有話想說。」綱吉膽怯的看著里包恩,一發現里包恩看著自己就低下頭,這動作讓里包恩看了不禁笑了出來。

「呵呵、蠢綱,你在幹麻?」里包恩的笑聲十分愉悅。

綱吉聽見了里包恩的笑聲,有些訝異,平時十分嚴厲的里包恩竟然笑了出來。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再也受不了你的大男人主義了!」綱吉很勇敢的說出來,原本溫暖的房間,空氣瞬間下降了幾度,「里、里包恩?」綱吉看著眼前的里包恩,似乎看見了自己的未來。




((惡搞了-////////A////////-


大概是這樣拉

版主回應
摁摁摁ˋ

我知道了
2010-07-04 07: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