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7 19:15:29WJ

2005.06.07

我獨個兒上山,遍尋不著你。

想用這樣充滿詩意的句子做開頭來寫這篇文章,但事實當然並非如此。這種美麗而自傷的詞句顯然不適合我。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good
果然計劃是永遠趕不上變化的吧?
打從遇著前晚的不順遂起,我就開始這樣給自己打氣,變相的下咒。
可終究事與願違。
太多的設想,太多的打算,都落了空,這是第幾回了?

見不著你,我把時間遺忘在抽屜裡。
又或者我是存心的。索性用力地關上、鎖上,讓我的秩序無關乎你。
抗拒你。
抵制你。
老讓我的世界失序的你。
給你準備的蛋糕還在冰箱裡等著你,望穿秋水。我也是。
總是在意料之外的場合偶遇的你和我,怎麼任我再刻意也見不著?
親手做的卡片正安靜地躺在你的郵箱裡,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發現它。
我不要再揣測了,那太累、太傷神。

可,你會再給我打通電話嗎?

我的右手邊坐了個女孩,白色連身洋裝與草綠色的小外套。那是我一向羨慕的,嬌小而纖細,充滿了女孩子氣的典型。
我是特別的嗎?對你而言。
即便我不是你所以為的那樣,即便我也害怕你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
左邊窗外,一架亮眼的JAGUAR吸引了我的目光,盯著那隻幾欲奔騰的銀色豹子,我稍稍分散了注意力,不再忙著感傷自憐。
在搖晃的行進中,我拼了命記錄,深怕一轉身便不復記憶。
這些微渺的感懷與感慨,除了文字,還有什麼能夠將它留住?

排在等候審查的隊伍裡,你知道我有多想逃開、多想奪門而出?
掺雜著恐懼的期待。
當玩笑話像預言似的一一成真,我卻笑不出來了。甚至有股想哭的衝動。
驗繳證明、蓋上戳章、填寫資料,事情就這樣決定了?
這是你給我安排的路子,抑或是我自己選擇的方向,我已經無法分辨。
是你左右了我的命運嗎?
我明知道這條路崎嶇多舛。
害怕被你遺忘,卻更怕讓你失望,我寧可像駝鳥ㄧ樣選擇前者你知道嗎?

闊別一年,這裡把我當成了陌生人。
但這一切我仍舊是那麼地熟悉。除卻些許景觀的變更與眾多陌生的臉孔;除卻你窗前萬綠叢中幾點紅的鳳凰樹。
信步到四樓露台,幾張桌子和鏤空雕花椅子,一旁斜放著未撐開的墨綠色大陽傘。
我就知道。
除了這兒,恐怕也沒有哪裡容得下你想用咖啡因與學生交流的奢望。

舊地重遊,這裡是我的終點,也將會是我的起點。
我再清楚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