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4 04:01:37前小梅姐姐

四年故事09-- 天台的淚光

繼續趴在教室的桌上假寐。
直到再也待不住,隨便收拾然後離開那個令人窒息的環境。

不知道該去哪裡,經過資管班的時候莫先生用筆打招呼,所有人都轉過頭來。


教室外的空氣也令人窒息......

瞿一個人在天台上來回踱步,在我往社團辦公室必經的路上。

「該來的逃不了,是吧?!」決定聽他說些什麼。

這在其他時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談判」... ?!
我從不跟人談判,已經決定的事就沒有轉圜的餘地,任何人試圖改變只會讓執拗的脾氣提早發作。
一點點的「說服」都不可以。

我就是這麼個難以相處的人,我想告訴他,沒能跟我在一起應該感到高興。

瞿看到我,靜靜地等著。
天台上一向風大,也許是風聲吹亂僵持的空氣,不那麼尷尬了......
他泛紅的眼眶流著淚,風一吹,像什麼都不在乎那般任它們飄散。

「如果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天天想著妳....」
「那是多麼珍貴的一件事。」

他的聲音哽咽到讓我也想哭了。
從來,沒有見過他這個模樣。

「可是,」「妳不懂!」

「這些人裡面我對妳最好,妳卻喜歡一個已經有女朋友的人。」

「為什麼那麼傻?」他說的激動、認真。


沒有回答半個字,因為答不上來。
知道他為我付出很多,但感情不是一場你來我往的交易。


「我一直對妳好,什麼事都第一個想到妳,」

「可是妳不領情。」

「他就真的那麼好?」

「是我太醜?太矮?還是我不夠有錢??」




「原來你認為我是那種人。」我說。

一直告誡自己要冷靜、冷靜....卻還是輕易就被激怒。

強忍著眼淚,忍到鼻酸而難過.... 但比不上心裡的難過。
鼓起勇氣面對這個值得當一輩子好朋友的人,只有一個理由:不想失去他。

「他有沒有女朋友是另一回事。」「請你不要這樣質問。」


「那我呢?妳有沒有把我當一回事?」

「妳是不是想說,當朋友也很好?」

「如果是,麻煩妳不用說了,都是冠冕堂皇罷了!」


我不同意:「請問,你想聽什麼?」「你要什麼?!」

「這樣把我激怒讓你至少贏了一次,是不是?」

他眼光直視,不敢回答。

「別像個小孩一樣好嗎....」

瞿大我一歲,也許因為這樣,我期待在他身上找到更成熟的倚靠。
那究竟是友情還是愛情,可能一輩子都得不到解答。

「即使告訴妳我要的是什麼,妳也給不了。」

他轉身就走。

從此我們成了名符其實的仇人。
剩下的兩年我被他仇視著。
在校園裡遇見,他情願繞一大圈也不跟我走同一條路。
考試的時候他把我遞過去的考卷退回來,寧可自己想破頭也不抄我的答案。

後來,無意間得知他在校園BBS的帳號,寄了幾封E-MAIL給他。
卻都石沉大海。
這個人似乎永遠回不了「好友榜」了,他的冷漠令我悵然若失。
我開始懷疑自己對他的依賴是否太過嚴重,更害怕去分析自己對他的情感。


***


空曠的天台上只有我一個人,夕陽早已沉落多時......
忘了站在這裡多久了,回憶不停湧現,而記憶中人都已經走出我的生活。

畢業之後大家好像都忙碌到足以忘了這四年的愜意與快樂,忘了當全校都籠罩在期末考的愁雲慘霧的時候,只有觀光系的我們可以帶團四處旅遊,到各大飯店參觀,再拿著見習成績來取代筆試。
選了學校的招牌科系來唸是我們一直驕傲的事,可是這意氣風發的大學四年啊....
還是敵不過現實。
大家總是換工作,沒有人提起從前,有些人根本是徹徹底底的消失了。

彷彿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


明早的班機時間早到令人一想起就要失眠....
該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