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6 16:12:02前小梅姐姐

四年故事20-- 完結篇

畢業典禮前幾天我的日記本出現「要畢業了... 要畢業了... 要畢業了... 要畢業了... 」
寫滿一整篇的喃喃自語。
玩了四年,終於要轉大人,心中的不安與日俱增。

停課後,悄悄放下學生身分,寄了幾張履歷表,暫時擱下空服員這件事。
那段日子瞿不知道向誰要到我的e mail, 我們的關係又有了轉變。
仇恨漸漸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更難以理解的感情。

我不承認那是曖昧....
但那若不是曖昧,會是什麼?

「妳當空姐,我舉雙手贊成」他在e-mail這麼說。

「像妳這麼漂又屢次封后的女生,看起來就像華航空姐」(註一)

字裡行間,不改初衷,瞿是從頭到尾都把我捧在手心的人
即使曾經刺痛,他仍然沒有將我丟下。
我知道,自己對他的重要性。
可是我不知道,他把我放在心底最神聖的位置,是否就是阻礙兩人關係的原因。
我不是聖人,我無法想像有一天在他面前鞋跟陷進水溝蓋是什麼畫面
過高的期望,會不會換來破滅的結局?

有點逃避地不去想,再過不久他就要去當兵了,莫先生也是,小馬也是
四年故事裡所有的男角色,都要踏進饅頭堆了......
待在學校的最後一天什麼事情是最重要的,我一定得做的??
似乎很多,又好像沒有。

***
畢業典禮那天,坐在第一次啟用的全新大禮堂裡,穿著學士服揮汗如雨。
學妹送給我一支黃玫瑰,象徵離別的黃玫瑰。
出席的同學只有一半,我沒看見小馬。
瞿坐在我的左斜後方,我想像他望著我的背影腦海中也迅速浮現這四年來的種種。
大一第一次看見同班同學的那個班會,他是我附近唯一的人
從那時候起就一直陪伴在我身邊,即使人不在,心也在
我很慶幸畢業典禮上還能見到他,只是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有點緊張地在手心寫下「要保持聯絡喔」幾個字,轉過身將手心湊到他眼前
也許是太擠了,手掌有些側面,他皺起眉頭讀著上頭的字
也許是太緊張了,我匆匆把手縮回來
不可思議自己竟有這樣的舉動,我想,是因為這次,他真的要離開我了

新落成的禮堂難免有些不完美的地方,座位太少,以致只能容得下畢業生
親朋好友學弟妹都得在外頭等著典禮結束

典禮結束。
同學們互相道了聲「再見」,我的雙腳像凝住般,不敢轉身
因為一轉身,這一切就會成為回憶,再也回不來了。

可是....
我留不住任何人的腳步,他們一個一個散了,有些人,從今以後就會從故事裡消失
故事,該結束了。

我突然失去重心,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帷幕從頭頂慢慢往下降。
在四處合照留念的人群中我看見莫先生,不自覺地走向他
我想跟他說聲「再見」。

話沒有說出口,也說不出口
若無其事的他拉著我拍了這張相片。
這是我們唯一的合照,介紹我們認識的人也一起入鏡 (註二)
莫先生什麼都沒有說,而我什麼都沒有問。
快門按下的煞那,帷幕正好降到最低。

舞台燈光暗去,故事,結束了。





註一: 封后是指氣質女王(嗯~~~)為什麼不是新航或日亞航空姐,要問他,我沒有竄改
註二: 照片暫時遺失,候補... 介紹我們認識的人,詳見「四年故事05」
小梅姐姐 2006-07-12 00:35:42

謝謝你啦! c柏....
我對自己寫這故事最大的不滿意,就是虎頭蛇尾+雷聲大雨點小
當初要開始”連載”(說得好像大文豪)正好是新聞台最興盛時期,曾經一天寫三集,存稿量豐富到想寫其他文章都怕沒位置擺.

中途荒版流失不少讀者,那些曾經天天來吵要看下集的朋友們,不但忘了前面劇情,也忘了這個新聞台了,雖然看起來是洋洋灑灑20集,但是真正看完了解劇中誰是誰的有幾人,不知道.

登出第20集之後,自己從頭檢視,我想將來應該會改版.不過我自知非專業小說家,達到紀錄的目的也算成就一樁.

聽到你說也有一個四年故事,蠻”驚喜”的! 本來已經呵欠連連正在苦惱還沒洗澡的我,突然醒了,等一下必定光臨你家.

那個小女孩,我連她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因為先前聽說她還是高中生,所以影響我對她的印象. 她寫的看起來的確還蠻正常,我承認是”枕邊人”三字讓人抓狂啦.... 一篇故事總要有人當壞的,既然未曾謀面,沒有見面三分情,就讓她當壞人,不然我女主角哪有機會說別人幼稚........

之前我曾經誇海口說要寫四篇人物後記,拖到現在還沒動工.原本以為大家都忘了這件事,若突然刊登會讓人不知道來龍去脈,而且新聞台的電子書功能不見去,連貫性文章散落在台裡各處,很難引人去看.

現在有了新讀者我想可以開始寫了.

最後我想問一下,最近我的新聞台是上了各大報章雜誌還是怎麼了啊?!忽然被瀏覽數暴增,害我茶都來不及泡........

c柏 2006-07-11 01:03:52

妳好,偶然從首頁進來,打擾了
 
剛把全部1-20都看完,說實話
我很久不曾在新聞台這樣花時間看文章了
不過因為一進來就看見這樣的標題
直覺想著(這好像類似我也寫過的大學記事)
就欲罷不能全部看完了
 
寫得很生動喔,因為會對劇中人產生批判式的情緒
 
我想從妳說「大三手機可以打電玩來看」
年齡上我比妳大一些,不過我的故事
只寫到大二結束,但也寫了十五篇
內心戲比較少,搞笑比較多,外貌協會排行榜
花語寄情,畫素描,星座書,當第三者
果然大家的大學生活都做著差不多的事啊
雖然我的立場是和妳相反啦
 
還有一件事,我覺得那個小女生用辭倒不至於拙劣,在那個年紀來說算普通啦,一般情況
從寫作方式是很難看出年齡和學歷啊
 
 
如果有空的話,也請來看看我的四年記事吧
或許妳會再回想起一些遺漏掉的大學回憶
 
對了,語氣上如果有什麼失禮的地方
請多包涵,畢竟很久沒出來走跳了
而且我對野蠻女友型的沒輒,哈哈
因為我家已經有一個很刁鑽的加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