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18:19:02太一

97.04.01‧入伍第一百七十二天

心得

    正式下銜接擔任文書也七天了,在學長的提點下,雖尚有少數地方感覺做的還不是很順暢,但大多數的事務皆已上手。事實上,並未有我之前設想的那麼難,縱使一開始不甚熟悉,但只要放慢處理事情的步驟,一步一步慢慢來、仔細想,最後還是能完成的。

    我覺得當兵期間所學到的技能,雖然未必能和將來所從事的工作相連結,但這段時間背後所學到的做事態度和人生體驗,我想仍是有它無法磨滅的價值。

 

手記

    最近女友學校的事情越來越多,她感到很累、壓力很大。

    由於我轉調文書之後,生活品質較以往提升,不再因連續的睡眠不足,而心情沉悶。所以我跟她說,從今天開始,她如果心煩想任性、耍賴、使脾氣,儘管找我沒關係,我來當她這段日子的出氣筒。

    自從上次約會,已經隔了一個月了。我四月三號么八就要放假,她也在倒數那天的到來。雖然我們交往即將步入老夫老妻的第七年,但這段日子我們在彼此遭遇挑戰下的互相扶持,竟又有點回到當初戀愛時的感覺。這也可算是「因禍得福」吧,真不曉得,該怎麼定義自己對當兵這件事的感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