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 15:49:15isu.

[ 最好的留在最後 ]

 

上幼兒園的時候我最不喜歡吃的午餐是,豆腐烹牛肉。很多很多的豆腐,只有幾片肉片,而且汁也不夠多,吃起來很難受,但是老師一定要我們吃光。要不就沒有小紅花。

原來我們威脅人的本領是從幼兒園學來的,要別人答應自己什麽的時候就威脅別人,你不答應我不讓你怎樣。比如說不和我去約會我們就分手,不買那個給我我就告訴誰誰。原來如此幼稚。

而我的一個習慣也是幼兒園就形成的,好吃的,要留在最後。
所以每次吃這個菜的時候我都忍著豆腐的味道,先把所有豆腐都吞進去,真的是吞的,完全沒咀嚼。留到最後的幾塊肉片就慢慢地吃。

小班中班的時候一個老師很照顧我,知道我不喜歡,所以不會給太多的豆腐,但是也不可能把肉片都給我,所以就儘量地給多點汁,有時候中午小朋友都睡覺了,她就叫我起來,給我一個家裡自製的滷蛋。幼兒園的時候,真的從老師那裡獲得了太多太多的福利。

可是大班的時候換了老師,她很熱心,只是剛來不太熟悉我們的習慣。
我們吃飯的時候她在旁邊走動,經過我的時候停了下來,看了看我幾乎吃光的豆腐,說了一句當時對我來說宛如雷劈的一句話:
“呵呵,原來你喜歡吃豆腐阿,都吃光了噢,沒關係,老師再給你添點……”
震驚至極的我只能夠呆呆地看著她把慢慢的一大勺豆腐倒進我的碗裡……說不出一句話……
我辛苦吞完的豆腐……我美妙的肉片,我的碗再度被粘稠的豆腐填滿……

但是我一直沒接受過這個教訓,依舊把自己最喜歡的東西留到最後吃。
自己喜歡的東西,總是習慣留到最後。
新買回來的幾本書,把感覺最好看的一本留到最後。
買回來的零食,把最喜歡的藏到柜底最後吃。
新買回來的幾件衣服,最喜歡的往往好好地安放在柜子里,一年穿不過多少次。

好東西不會自己走掉,但是人,人不能等待。
尤其是,你以為你已經給了他足夠的希望,但是對於他來說,他的青春不能耗費在貌似無望的等待中。
年輕時候的諾言,等得及在你希望停駐的時候兌現嗎。

人一生經過無數美景,儘管喜歡,但精力充沛,於是繼續走,等到終於疲憊的時候停下來,才發現美麗永遠變成了曾經。
我愛你,但是說不出口。
因為不希望只能夠是你曾經停留的風景。

屎忽 2009-03-21 20:45:16

我也有这个习惯
先吃难吃的
哈哈哈哈哈

2009-03-21 18:48:25

我愛妳.但是說不出口.
因為我不希望只能成為你曾經停畱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