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18:07:35鉤劫嗑

我看《痞子英雄》

英雄哥,說實話,看過最近兩週的內容我真的笑不出來。

 

寫在結束之前,想站在一個忠實觀眾的角度說說我的想法,我不懂編導,所以談不上評論那麼高深。

 

首先我一定要為這部電視劇鼓鼓掌,因為首播之後的那一週,我身邊開始有慫恿我去看的聲音,包括我那感性的老闆,他還會跟有看的同事討論劇情發展,然後在週五下班前提醒大家明晚九點的播放時間。接著網路上出現討論的文章,電台陸續放送原聲帶,更重要的是劇中場景絕大部分在高雄拍攝,就跟世運在高雄無論如何都要挺一樣。

 

說《痞》劇引發了一股風潮,我想大家都能認同,每個人被吸引的點不盡相同,對我來說最主要還是劇情,會因為某個明星而追逐觀賞的大概只有日本資深男星阿部寬了,不管演什麼都是入木三分。

 

離題了,所以《痞》劇前兩週的表現的確相當引人入勝,但後來誰其實是誰的兒子這類爛梗一直出現,實在讓人嘆氣連連,看到後來整個感覺莫名其妙又虎頭蛇尾,難道這部戲有在趕進度嗎?支線劇情超多,還盤根錯節到處亂竄,就像零星散落的小火苗一樣,但每一處都是燒沒幾下就只剩幾縷輕煙,「懸疑」耍弄太過頭,細節又交代不清。另外一點,就是出場人物太多了吧,每一個都有著墨,但卻常常沒來由的出現又消失,就跟大蟒蛇一樣神出鬼沒。

 

昨天有一幕,雷慕莎將手機放在Pub廁所裡等吳英雄去聽,看得我滿腹疑問,想請頭腦比較好的人幫我解釋一下。

 

1.      她怎麼知道那個時間吳英雄想上廁所?

2.      她怎麼確保不會有別人接聽電話?

3.      樓上那間廁所是她故意破壞的嗎?

4.      她怎麼判斷吳英雄一定會接聽電話?

 

上面任何一個環節沒接好,雷慕莎就無法和吳英雄搭上線,也當然就無法威脅他,一個訓練有素的殺手應該不會設下這種單靠運氣的局吧,我想。

 

緊接著浩克被槍擊那幕,他是胸口正面中彈,依當時相對位置來判斷,雷慕莎應該是站在吳英雄後面。但槍擊後沒幾秒雷慕莎就從正下方脅持吳媽媽走出來,靠!太神了吧?!就算雷慕莎腿長也沒跑那麼快吧?我在youtube上找了這段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重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Tc2NDkZQPc

「有陽光的地方就有影子,而光明往往來自最黑暗的地方。」這句台詞是貫穿全劇的精神所在,很多電影都以此為題發揮,無間道系列該是之中的佼佼者,《痞》劇給我的感覺是意思有到但不深刻,反倒讓我聯想到霹靂布袋戲,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相同感受。

(註:圖片為網路取材。)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劇八卦」
硯子 2009-09-27 21:07:51

我認同~~不過你布袋戲還有在看嗎?刀龍比天天受罪、天天啟智班好看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