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02:19:02鉤劫嗑

深夜的呢喃,算了,還是說靠夭好了

打完羽球一身汗臭回家,洗完澡喝杯烏龍綠茶(最近漲價不買了,自己泡冷泡茶代替),吹著電扇看超級星光大道,微涼的風好像可以透過毛細孔,隨著血管流轉到全身,打通任督二脈說不定也就這樣而已,每週五一成不變的行程,精準到得用顯微鏡般嘖嘖稱奇,就好像品冠的歌,副歌常常再三repeat的老套,卻還是引人入勝。

很餓,精神又好得很,拿了塊巴貝多買的蔥仔胖,那味道很嗆,嗆到讓人想快點吃掉。雨時下時停,我愛下雨的假日,待在家聽雨聲,會有種莫名的安全感,就好像害怕退縮時,一道強而有力的聲音灌到腦袋裡,「有我頂著!」

多希望老闆也能給我同樣的感受,希望他能理解全球股市面臨崩潰,隱藏在我們苦笑背後的恐懼有多大,能理解連羅傑斯都可能失手的狀況下「現金為王」所代表的意義,而不是一味問數字。我能體會上頭的空氣稀薄生存不易,但也請你偶爾彎下腰低下頭,聽聽底下的哀鴻遍野,可以嗎?不要老愛說這樣的成績丟臉、沒面子,你的顏面如果沒有對我們的情義相挺,那根本一毛不值。

只是啊,這些慷慨激昂的言論,躲在自己的新聞台罵上一整篇我是敢的,但若要說指著老闆的鼻子,一字一句清晰表達,那樣壯士斷腕的行為只能在想像中進行,我沒種,嘿嘿。重點是,罵完後我爽他不爽,我說出口他聽不進,荊軻老兄如果知道圖窮匕見只落得青史留名,他還會去嗎?

我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至於老闆會不會被我罵完豁然開朗,我不想知道。人在屋簷下,只有在想辦法殺出一條血路時,盡最大可能別讓客戶誤中流矢。

還想寫些什麼,但有點睡意了,再熬下去怕要通宵達旦,先這樣。


☆背景音樂:品冠《漂流》★

作詞:黃婷
作曲:品冠

風吹過片片紅葉飄落 飄落在木筏掠過的漩渦
漩渦一圈圈擴散無蹤 紅葉靜悄悄隨波逐流
你在沉默 我不知所措
江河裡渺渺時光流過 那時候我還不懂得承諾
以為結木筏就能圓夢 以為到遠方就有遼闊
你的選擇 我不曾想過
漂流在你等待的漂流 自由在我以為的自由 
經過一段 又一段泊不進的渡口 
當滿天星星無垠閃爍 黑暗中的寂寞 
沒有你的船頭 那根槳我總不太會握 
我漂流無止盡的漂流 自由在沒有你的自由 
經過一片 又一片切割過的天空
就算看盡了波瀾壯闊 也無從去著墨
少了你的笑容 漸漸地我把歲月上鎖

風停了十五年就過了 這一次我已不會再走了
重新溫習年少的邂逅 漂泊的心 回到源頭
註定愛你 是最後的自由
漂流在你等待的漂流 自由在我以為的自由 
經過一段 又一段泊不進的渡口 
當滿天星星無垠閃爍 黑暗中的寂寞 
沒有你的船頭 那根槳我總不太會握 
我漂流無止盡的漂流 自由在沒有你的自由 
經過一片 又一片切割過的天空
就算看盡了波瀾壯闊 也無從去著墨
少了你的笑容 漸漸地我把歲月上鎖

上一篇:如此教育!(續)

下一篇:蘇燦

mie 2008-07-17 23:55:21

整個很有爽快激勵人心的憤慨感耶
請加油:)

版主回應
是喔
我覺得罵得沒有很爽ㄟ...:P
感謝囉~~
2008-07-18 10:02:51
JGW 2008-07-01 17:59:20

標題改得好
呢喃不適合你我
靠夭還不夠生動
改成深夜的磨牙聲好了...

版主回應
夜夜磨牙的男人
嘿嘿嘿嘿
2008-07-02 13: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