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2 14:05:24鉤劫嗑

《金剛》觀後感

由於很多朋友用眼淚極力推薦我去看《金剛》,因此即使已經下檔,即使我人在澳洲,我還是很積極地從網路上找來毛片版,就是看的時候影片會晃動,不時還穿插著旁白和驚嘆聲的珍貴版本。

對於金剛一片的殘存印象,只剩下美麗的女馴獸師和愛爬高的毛茸茸大怪獸在摩天大樓上對決的畫面,完全無法連結到「令人動容」一詞。尤其是當我在電視廣告中看到金剛大戰暴龍的那一幕時,我更覺得這是一部類似《蝶龍大戰哥吉拉》之類的怪獸商業片。於是這部毛片就在我電腦裡待了好一陣子,直到前兩天晚上寂寞難耐,終於把它點開。前五分鐘過去,我還以為是片名搞錯了,這應該是一部失意搞笑女藝人轉戰AV女優的紀錄片,但就在女主角把介紹信丟到路旁後不久,我失望了,原來這真的是金剛。

看在它片長足夠殺死我不少時間的份上,我還是很有耐心地看下去。姑且不論金剛到底吃不吃人(因為有一幕金剛在吃竹子),還是金剛到底是把女主角當成情人亦或玩物(因為看起來金剛是覺得她很好玩,總不可能一起看個夕陽就引發人獸戀吧?!),中間那段怪獸大逃殺是還滿精采,滿能勾起我玩XBOX「哥吉拉之怪獸大對決」時的回憶。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其一當然是男主角叫做Jack,這真的是個好名字;其二就是眾船員們的義氣,因為許多次我都認為他們會拋下女主角閃人,畢竟除了都是人類之外,應該沒什麼交情可言,真是好男兒!

一直到最後,金剛終於嚥下最後一口氣跌下去,女主角一副想拉住牠卻力不從心模樣,像極了《鐵達尼號》中男主角Jack(你看!這真是個好名字!)為了救胖螺絲沉入海底的那幕,害我不禁啞然失笑,哈哈哈,抱歉!各位認真看片的朋友們。然後就在「為什麼這隻龐然大物從高空跌下來卻沒造成任何損傷」的疑問中,一度期待金剛會來招鯉魚翻身,將看好戲的記者和士兵全吃下肚,結果很抱歉…什麼也沒有,就這麼結束了。至此我還是不知道哭點在哪裡,為什麼有人說看完會哭?

如果問我推不推薦這部片,其實不是那麼重要,畢竟它已經下檔,而且比較起來,我還比較推薦低製作成本的日片《NaNa》,中島美嘉真是帥啊!金剛抱歉了!所以我特地寫了這篇悼念你,希望你下輩子不要再愛上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