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4 11:55:50鉤劫嗑

The Biggest Loser

這是一個澳洲很熱門的節目。

製作單位找來十個異乎常人,但有心變瘦的肥仔(目前剩6個),主要是比賽參賽者減肥的比例,最後優勝者可以得到20萬澳幣的獎金。例如150公斤的人,減了20公斤,減輕的比例就是13.34%。Mary和我是看這個電視節目的好朋友(Ken則是我吃餐後甜點的好朋友),星期一到五的晚上接近七點的時候,我們倆就會準備就戰鬥位置,Mary會先選好頻道等我,有時候我動作比較慢,Mary就會大叫”Jack~ Hurry up!!” 然後邊看節目邊討論,Mary很討厭裡面的三個參賽者(其中兩個已經回家吃自己),因為他們私底下是好朋友,有時會有一些損人利己的行為,Mary一激動就會說”Oh! You fool! Shut up!” 或是”Bitch!!” 等比較激烈的言詞,這個時候我都只能陪笑。

不過製作單位還滿機車的,有時候會準備一些陷阱,例如今天晚上有一個活動,製作單位在約100個小蛋糕之中的一個,藏了寫有immunity(豁免權)的紙條,參賽者必須如果想得到immunity就要靠運氣找出來,但假使參賽者選擇的小蛋糕沒有藏紙條,他就必須吃掉那個高卡路里的小蛋糕,當然參賽者可以選擇不找,但假如得到immunity這週他就不會有被剔除的可能,所以大部分人都豁出去猛吃,其中一個還吃了11個,但最後也沒有任何人找到,超機車的陷阱!或是有一集比賽划船,最後一名那組當週量體重時要額外加2公斤的處罰,結果那一組當週就因為被外加那2公斤回家泡茶去了。反正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比賽,搞到最後很像是在比運氣。

澳洲肥胖比例約22%,雖然比不上世界第一美國的31%,但也是肥胖界箇中翹楚了。尤其是澳洲女性朋友,到了某個年紀後,那不僅是做到星爺說的「腰馬合一」,根本是連腰在哪都找不到。有一次Mary問我台灣有沒有這樣的節目,我笑笑說沒有,但心中在想:「台灣的肥仔沒有像貴國這麼多、素質這麼高,所以做不出這樣精緻的節目,不過每年是有賽豬公的習俗啦!」還有一回吃晚餐時,Ken開玩笑說因為我和Mary喜歡看這個節目,所以得去換台寬螢幕電視,結果我忍不住就說「不行…可能要接兩台…」,Ken和我笑到快翻掉。

不好意思,造口業造口業…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