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7 00:19:41鉤劫嗑

立冬

這幾天氣溫驟降,我翻出收藏冬衣的置物箱,突然有種和老朋友重逢的感動。

「這件外套是今年過年去苗栗穿的…」

「這件毛衣是過年前媽買的…」

「這套西裝是去年Annual Party時穿的…」

「這件是她…」
每件衣服都依附著往事的靈魂,酸甜苦辣五味雜陳。

一時間我陷入回憶的漩渦,好像電影預告片,不同的場景交錯著不同臉孔。

*****
「唷~是『立冬』了,難怪這麼冷!」媽翻著日曆大聲說著。

「『立冬』就該冷嗎?那『小雪』不就要開始下雪…」我在心裡嘀咕著,雖然我長大了,我還是很叛逆。其實我很喜歡高雄的冬天,很溫暖,沒有像台北的冬天那樣濕冷又帶點苦澀的味道。

*****
「啥?已經2005年了?」我和同事在漁人碼頭裡頭的Pub跨年,我看著這群認識才半年左右的朋友,但我隱隱覺得他們都將是我生命中重要的元素。

「這該死的Pub竟然才剛開始播放倒數…」我在心裡嘀咕著,這年的高雄異常寒冷,但我心裡卻覺得很溫暖。

*****
「店長我出去帶看了!」我不等店長回應,逕自推開店門出去,透骨的寒氣細針般鑽入身體的每一寸,我深呼吸,吐出一片茫茫白霧。下著大雨,我笨拙地穿起仍舊濕淋淋的雨衣。

「好想念高雄的陽光…」我在心裡嘀咕著,這年的台北異常寒冷。

*****
「我要先回台北囉。」我透過電話,溫柔地說著。

「你要怎麼回去?」

「坐巴士。」

「外套帶了嗎?」

「帶了。」

「車上冷要記得穿喔!」

「是!」明明是很溫暖的叮嚀,怎麼我覺得很像台北的冬天哪。呵。

*****
立冬啦。加件外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