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11:22:46Happiness

無題

今天我請了喪假,在舅舅家跟大家忙了一整天的法事,跟著法師跪啊、拜的,看著阿嬤的靈堂,這一切依舊不真實…在做法事時,我想到了阿嬤的背影、孤單緩慢的步伐,眼淚又這麼掉了下來,為什麼才兩天我卻覺得過的好漫長、好不真實?!聽著法師的誦經,有聽不懂的、也有聽的懂的…法事中聲聲喚著阿嬤,眼淚在這兩天沒有止境的滑落,傷心、懊悔、難過…好多複雜的心情。除了忙阿嬤的事情,其他的事情一點心思都沒有,連電話我都不想接…,只想打一些想說的話給自己看。

我從來沒有從頭到尾參加過一場法事,一整天…很累也很難過,法事進行中,總是會想起很多阿嬤的片段回憶,心中湧起無法控制的悲傷,我一直以為…阿嬤你只是像往常一樣去醫院,怎麼會走的這麼突然,護士說阿嬤走得很安詳,臉上沒有痛苦的表情…,阿嬤,這算是解脫嗎?

今天燒了很多庫錢給阿嬤用,還有阿嬤生前喜歡的衣服,天氣很悶熱,汗水不停流,有時後是汗水還是淚水我也分不清楚。只有默默的燒著紙錢,希望阿嬤可以很有錢、日子過的更好!阿嬤你有收到我們燒給你的錢跟衣服嗎?如果你覺得冷要記得穿起來喔!

今天一直看著阿嬤的照片,怎麼一個人最後變成了一個碑,一整天的祭拜,腦中一直在放空…看看早上的藍天,阿嬤你有看到嗎?看看下午的陣雨,阿嬤現在有比較涼快了吧!看看晚上的微風,阿嬤,你不要怕孤單,我們都有人陪著你。

法事結束,九點多依舊帶塔咪去公園遛遛,不知道是太累了還是沒心情,除了不想說話之外,陪塔咪玩一會我就想回家了…懶懶的,什麼都不想做、什麼都不想去想。

好希望這是一場會醒來的惡夢…。

上一篇:悼念

下一篇:阿嬤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