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 12:58:20紅牌辮子

情字這條路

情字這條路,勾勒什麼樣的故事?

詞中的女主角,身處在不倫戀的狀態,也許是女僕,也許是小姨子,愛上了姊夫,愛上了主人,雖然知道自己身分不對必須低調瞞著所有事情,但是還是甜蜜懷抱希望,所有的報怨看似哀怨卻充滿甜蜜,為何? 因為她有了孩子。

看看歌詞吧:

情字這條路

那會那會同款 情字這條路  給你走著輕鬆 我走著艱苦

那會那會同款 情字這條路  你隴滿面春風 我隴在淋雨

不願承認心內思慕     暝暝等著你的腳步

不願承認阮的愛你是錯誤  不願後悔何必當初

那會那會走來 情字這條路  默默跟你來此 望你倘照顧

那會那會走來 情字這條路  回過頭才知影 歹走的路途

不願承認未倘幸福     暝暝念著愛的歌譜

不願承認前途茫茫看無路  不願提起消息隴無

<原諒我把重複的段子刪了。>

我們來看看,前幾句可以看出來,男人對這感情遊刃有餘,可女方充滿辛苦,為何?因為立場並不平等,每天看著男人春風滿面,自己卻在旁邊有苦難言,有很高的可能性是不倫戀,是愛上上司,或是愛上有婦之夫,總之是女方不能說的秘密,女人瞞的苦,不能公開。

<不願承認心內思慕 暝暝等著你的腳步> 女人嘴巴硬啊,嘴巴上說,不想你不想你,哼~我才不想你咧~~可是啊,每天晚上都在聽男人的腳步聲,是不是在走廊上來回的某一次,會進來自己的房間臨幸一番,由此可以推敲,男人女人有很高的機會是住在同一屋簷下,倘若如此,什麼樣的身份才能符合? 範圍又小了點,不是女僕,就是小姨子。 老婆的妹妹被著姐姐戀上了姊夫,恐怕相當符合這樣的劇情。

歌詞中的所有句子,看起來都在抱怨啊,但是也看的出女人對這段不倫愛情的堅毅,雖然心酸,卻懷抱甜蜜? 為了啥原因可以支持她在每個夜裡甜蜜的思念? 因為 <不願承認前途茫茫看無路 不願提起消息隴無> ,她說了,不願意承認我倆沒有未來,也不願提起我那個都沒消息,啥沒消息? MC 啊!!! 那個都沒消息啊!!! 都沒來啊!!! 老娘有了啊!!!!太甜蜜了啊!!!

女人有了孩子,心理的甜蜜跟喜悅,十足十的壓過了在感情上受到的委屈,所以她依然堅信,不願意承認愛錯了人,不願意後悔來時路,更不後悔這經歷過的一切。 甚至還是很高興的,當男人終於走向她,牽著他的手走向沒人的地方溫存,她還說,<默默跟你來此 望你倘照顧>,照顧啥? 就是給我好好的照顧照顧啦~~~

現在我們知道情字這條路,作者想勾勒的故事是如何完整了,不過結局實在太讓人臉紅了!!!

作者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