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19:14:48國文老師 幸娟

嶄新的運動自我 張益祥

 

嶄新的運動自我

    每天都有數以千計的人出生在美麗的小寶島上,我當然也不例外啊!可笑的是我在踏向光明的洞口時,卻因為頭太大,在最後衝刺時與終點糾纏了一陣子,這使我與運動有了第一次巧遇!

    剛誕生於寶島的前幾年我始終被監禁在學校與補習班這兩座可怕的教育監牢中,不知道有多少和我一樣抱有偉大夢想的孩子們,話雖如此厭倦學校和補習班,但我依然成績保持在前五名內,但我卻漸漸有了一種反思,這樣除了念書以外,我沒有其他才能呢!某天,我在阿嬤家發現了一台新的健身房腳踏車,它使我與運動不再是平行線,不但如此還使交點越來越多呢!學期初,學校總會測體適能,哇!當我測完所有項目後,每個人都對於我的進步投以驚訝且懷疑的眼神,至於我也有點傻了~因為愛與弟弟比賽騎那台腳踏車誰比較強,誰比較久,居然會因為愛玩,也在不知不覺中磨練自己的體能。體育老師一直想叫我加入田徑隊,媽媽卻始終不肯答應,他認為運動沒前途而且會學壞,當時的我才國小,當然以為真的是這樣,所以就婉拒了老師的要求,我雖然課業和運動都很亮眼,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大多數還是在課業,所以運動就停滯不前。

  上了國中,課業開始繁雜許多,名次也只能在五到十名內,一直想著自己有一天可以站上台去領獎狀,我卻一直沒能辦到。在國三的校慶運動會時,我想去試試200M競速,結果成績一鳴驚人啊!在眾多好手中,有摻雜校隊的人,我排除重重障礙,從預賽比到決賽,我……拿下了第六名,更讓我欣喜若狂的是我終於站在台上,接受台下全校師生的掌聲,這就點燃了我對於運動的熱誠。上高中後,我加入田徑隊代表學校用我的雙腳企圖征服所有大大小小的戰役,戰績卻十分淒慘,還有一旁有如同我媽媽的教練在位我加油打氣教我進步的方法,我也熱誠不減反增,只為希望自己可以在運動方面成為一顆巨星,證明給一路走來一直不希望我運動的媽媽看,告訴她行行出狀元的真諦,高二我當上了隊長,一肩扛起帶領隊伍的重任,我也就更加努力練習,學弟妹也全力相挺,讓我很感動,團隊成績也略為上升,一直到我畢業,當時我和我打拼的朋友和被我帶領的學弟妹到現在還是一直稱呼我為「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