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18:49:00國文老師 幸娟

家鄉之美 楊袁禮

 

家鄉之美
 
小時候的我總是期待著回老家看爺爺奶奶,因為那裏的環境讓人生活起來很舒服,在田園裡奔跑的時候,總是心曠神怡,旁邊爾會有成群的白鷺鷥陪著我玩耍,那蟋蟀與青蛙在土壤間也在輪流歌唱著,整個場景搭配著微風讓這畫面顯得特別迷人特別生動,時間也滴滴答答的過去,夕陽的出現,也訴說著家裡有熱騰騰的晚餐政等著我回去吃,但一身泥巴的我回到家門口,總是被媽媽訓了一番,調皮的我依然活繃亂跳,最後我媽也拿我沒辦法只好叫我快快去沖個澡,那玩耍後揮灑的汗水被冷水沖刷後的感覺真的是無與倫比的舒爽,而一出浴室的門,那肉香及飯香整個填滿整棟房子,一整大桌的菜盤加上兩大鍋湯,看了真讓人食指大動,飯還沒開我就已偷偷用手拿了一小塊肉先嘗鮮了一番,但最後還是被媽媽捏了耳朵,晚餐的時候總是特別熱鬧,爺爺奶奶阿姨他們錯綜雜的聊天,而我是沒停過手的一直吃一直吃,一碗接著一碗,而爺爺奶奶看了總是特別開心,整個畫面顯得特別的溫馨。
 
調皮的我沒有因飽足感而停止我的過動,表弟表妹與我在庭院嬉鬧著起來,不時拿出沖天炮來炸,還很愚昧的我把水鴛鴦點燃後塞進牛糞裡在旁期待著,沒意外的我們全部被炸得滿臉都是,真是哭笑不得,回家媽媽看到先罵了我們一頓然後笑了好久洗完了早便乖乖的跑去客廳沙發看著電視,而爸媽們也在旁邊跟著爺爺奶奶聊天,一聊就是快三個小時,,我也慢慢地睡著了,當我驚覺時,事媽媽搖醒我說:要回家了唷!我才發現我不知不覺中已沉睡著,但每當這時候的我總是怎麼拉都拉不動,因為我還想待在爺爺奶奶家還想再去田裡玩耍,還想吃一整桌的菜,還想跟表弟妹他們一起玩一起嬉鬧,而不用回還要寫功課,上課令人乏味,雖然每次爺爺奶奶都會開玩笑的說:那就跟爺爺奶奶一起住阿!
而我總是很快的就答應,但下場也總是被媽媽拎著耳朵出去了。
  離別總是讓人難捨,大包小包的帶在身上,雖然沉重但有爺爺奶奶得滿滿心意,說什麼也要帶走然後全部吃完,揮著手與爺爺奶奶道別,而爺爺奶奶也叮嚀我們路上要小心,簡單的一句話,總能讓我們心暖暖,於是我們愉快的伴著黑夜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