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8 23:33:26小米

【育兒甘苦談】小女孩的編織夢

【育兒甘苦談】小女孩的編織夢

 

文/小米嘛

 

前兩天和我們家的育兒好夥伴辰晴兄妹去樹火紀念紙博物館造完紙後,順道一起吃了晚餐。才剛吃完晚餐,辰晴小兄妹就迫不及待從小包包裡拿出新寶貝獻寶。仔細一看,原來是個小小的編織器。

 

身為一個年輕時也曾拿過棒針排針打圍巾的純情少女,對這類的手作製品自是不陌生,但近來這些編織器具種類愈來愈多,花樣也愈來愈細緻,辰晴小兄妹拿的兔子編織器就是媽媽我不曾見過的。

 

只見辰辰興致勃勃地拿著他的編織器和一團毛線,開心地要和依比鴨鴨兩姐妹介紹他的作品,聽得小姐姐鴨鴨是羨慕不已,直纏著媽媽說也想要一個。

 

一旁的蓓蓓媽還跟著附和遊說:「這真的很棒,可以讓小孩安安靜靜好久.....你知道的,15分鐘對媽媽來說就已經很久了!」一針見血!

 

好吧,想當年少女時期我也對這種東西特別感興趣,不難理解小女孩的編織夢。

 

於是心軟又腦波弱的媽媽馬上開始搜尋,試圖得知哪裡可以入手這種東西?誰知道上網一查,這種兔子編織器和獅子編織器原來是信誼的產品,一組還要價不菲呢!猶豫之下,恰好另一友人涵涵得知後告訴我可以在icolor買到類似的編織器,馬上決定趁著假日來去找找看。

 

這一找果然在icolor看到了似曾相識的編織器,有排針、圓狀針、甚至還有可以做成小圓球的器具,幾番掙扎後,終於還是給兩小各買了一組圓形針,幻想著回家後沉浸編織樂趣的小孩能帶給媽媽一段安寧。

 

回到家後,小孩馬上迫不及待地拿出來躍躍欲試,偏偏icolor和大創類似,標榜著日本進口,說明書理所當然也是日文;這種翻譯的工作當然就落到了媽媽的頭上。

 

努力看完說明、再加上自己年輕時打排針的經驗,總算摸出一個所以然,教了兩小後,就見姐妹倆埋首其中,媽媽趕緊趁機偷閒去洗澡。

 

洗完澡出來客廳依舊呈現一片祥和,姐妹們持續埋首,而猴子拔樂得輕鬆在一旁打電動。正當媽媽開始慶幸總算換得耳根子清淨時,見到媽媽出來的依比馬上拿著剛剛弄了半天的“東西”衝過來:「媽媽你看!」

 

這一看乖乖不得了,明明前面我弄時都好好的,這孩子不知道怎麼搞的,可以把好好一團毛線弄得亂七八糟,看不下去的媽媽一時手癢,邊說著:『這樣做錯了啦!」』邊順手拆去那團亂七八糟的毛線球.....瞬間換來一個崩潰的小孩:「哇~~那是我辛苦做的!媽媽你自己把它拆掉了!!你要自己把它弄回去!!哇~~~」(大崩潰~~~~)

 

至於另一旁看起來比較厲害的鴨鴨姐姐呢?才一拿過來看就看到沒比依比好多少的“物品”,這邊漏一針、那邊線纏著,有的地方還太緊根本無法編織......幾經商量後,鴨鴨總算同意讓媽媽拆掉重做,條件是前面需要媽媽幫忙。

 

這下可好,為娘的我弄完依比的弄鴨鴨的,整個變成媽媽在編織..........說好的一片安寧呢?!說好的媽媽可以休息呢?!結果從頭到位媽媽只洗了個澡,其餘時間不是忙著教學就是忙著善後~~~到底招誰惹誰了我?(攤手)

 

#擺明了吃飽太閒沒事找事做

#但媽媽明明就很忙碌阿

#圖為剛拿到玩具的祥和畫面

#小女孩也有編織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