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3 22:14:32小米

【疫情下的生活】疫苗打了嗎?

【疫情下的生活】疫苗打了嗎?

 

文/小米嘛

 

「你打疫苗了嗎?」

 

近來除了奧運話題外,最常聽見的問候大概就屬於疫苗了。從「疫苗預約了嗎?」、到:「你什麼時後打?」、再到「打完還好嗎?有沒有什麼副作用?」只要起了頭,大家都有滿腹疫苗經可以聊。

 

我是個沒有品牌迷思--更正確來說是對品牌敏感度異常低的人類,連GUCCI 和香奈兒都分不出來了,更別提要挑什麼AZ還是莫德納,好里佳在也沒特別不能打哪種的理由,所以當開放到這次的年齡層時,第一時間就預約完成了。

 

也大概是年齡關係,身旁的親朋好友們開始陸續接種,就連咱們家的猴子拔也在上週四打完了。

 

打針前這位有慢性疾病的老人家老神在在,絲毫不把所謂的副作用放在心上,倒是老婆我心驚膽戰,不但看了一堆親朋好友接種後的親身經歷,還硬是跑到藥局買根本就大缺貨的普拿疼...結果只買回據藥劑師說是:「成分相同、品牌不同」的分裝品。

 

打完疫苗的當天晚上,該名老人家(?)直到睡覺前還生龍活虎;隔天一早起來就看見一條蟲窩在床上說了:「昨天半夜三點就開始翻來翻去睡不好了....」

 

但除了沒睡好外加腳開始有些痠痛外,似乎也沒其他太強烈的症狀;加上不巧這天適逢媽媽我要進辦公室的日子,雖然有些擔心,沒其他選擇的媽媽還是只能千叮嚀萬交代兩個小猴兒不要吵爸爸,準備好兩個麵包以備不時之需後,就丟下剛打完疫苗極有可能即將出現副作用的父親在家一打二。

 

一整天下來為娘的在公司一邊忙碌一邊憂心,又擔心副作用不舒服的猴子拔,又煩惱兩隻小猴兒有沒有辦法吃飯,整顆心懸著,偏偏下班前又收到非處理不可的文件,搞得我心慌意亂。

 

好不容易趕完文件一路狂衝回家,打開門先是看到已經洗好澡的依比蹦蹦跳跳的跑過來,開心地說:「媽媽,我今天有照顧好爸爸喔!我還有幫他蓋被被~」接著是另一個剛洗好澡正在穿衣服的鴨鴨有跟著邀功:「我也有!我還講故事給爸比聽!」疑?!這是照顧嗎這?

 

而傳說中理當有症狀的人物呢?依舊是老神在在,據說下午稍微有些不舒服,腳痠頭悶悶,但體溫還是維持在37.2~37.4間,沒有燒上去,吃了顆藥後整個人就生龍活虎了,不但弄了晚餐給小孩吃、還幫他們洗好澡了!

 

反觀群組內其他朋友,有的是直接燒到40度、有的頭痛欲裂渾身酸痛,還有的忽冷忽熱不斷盜汗.....只能說咱們家這位仁兄實在是太厲害了!也還好沒什麼症狀,才不至於在極度不舒服中還得一打二。

 

至於媽媽我呢?即將在本週五完成這項挑戰,究竟老娘我是疫苗認證的年輕人還是名符其實的老人呢?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又,其實我覺得不管選擇哪種疫苗、要不要選擇哪種疫苗,都是個人意願,沒必要去干涉他人,有的人就是不適合某種、有的人經醫師評估後就是需要打某種....但他們應該沒必要大張旗鼓宣告世人自己的理由吧!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也都有自己判斷的能力,何必以自己的想法去“勸說”他人呢?就如同我常說的:「尊重,永遠是人與人間最美的距離。」

 

 

#疫情下的生活

#疫苗接種

#你打疫苗了嗎

#到底會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