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1 22:14:33小米

【放電親子遊】烘爐地採橘去

【放電親子遊】烘爐地採橘去

 

文/小米嘛

 

連假的最後一天,我們來到了中和烘爐地附近採橘子。

 

想著連假最後一天,不宜舟車勞頓,只想找個輕鬆的點遛小孩的媽媽,靈機一動想起年前無意間聽到友人曾到了烘爐地採橘子,剛好不久前鴨鴨才說要種橘子,不如在種之前先來看看橘子樹的盧山真面目。剛好咱們家好久不見的育兒好夥伴皮利家族也沒事, 不如就相約採橘去吧!

 

說起來烘爐地可以算是我年輕時的地盤,但在這打滾那麼多年,還真的不知道原來這裡有一片觀光果園;上網查了下,地點就在烘爐地的山腳下,果園名字和地址在這:

 

 

阿煌觀光果園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三段73巷5號

 

電話:0958-946-697

《從一條神秘的巷子走進去》

別看地址好像位在小巷內,走進去根本別有洞天!巷子口貼了張告示,說明機車不能上山,還在想為什麼呢,走進去就發現:還真的只能“走”上山!

 

上山的路小小一條,明明出門前超開心,但上山才走不到三分鐘,兩小已經開始該該叫:「好久喔!要走多久?」、「還要走多久?」、「為什麼我們要來採橘子啦!用買的就好了啊!」......媽媽實在忍不住頭上三把火~~

《邊走邊該該叫的小孩》

好理佳在,在看到滿山的橘子樹後孩子們馬上露出笑容,雖然下方好採的橘子樹多半都已經採空,但稍微裡面一點還是可以看到很多土黃色的桶柑沉沉地掛在樹梢。

 

和採草苺完全不一樣,橘子樹種在山坡上,想摘就必須稍微爬一下,不過還好橘子樹不像柚子樹那麼高,對孩子們來說還算容易。

《這橘子未免也太大顆了!》

《第一次看到橘子的花,原來長這個樣子!》

等皮利哥哥一家終於到了後,開心的四個小孩根本不需要大人了,輕輕鬆鬆簡簡單單就採了兩大袋;沒想到在媽媽們的阻止下拿出來秤時,居然還不足低消(50元/人),又被趕回去採了十來顆,超過的還直接全送我們,結果一家才花200元就帶回8、9斤的橘子!搞到媽媽忍不住問老闆娘要怎麼處理橘子~~😂😂

採完橘子,意猶未盡的四個孩子嚷著要再去下一站,本想到附近新開的農場,可惜打去問時預約已經滿了,於是咱們改為到鼎鼎大名的烘爐地...爬山。

 

《採完橘子還去爬山到底是....?》

爬上高高高高的階梯,終於到達頂層時,家長們忍不住懷疑到底為什麼連假最後一天要來這麼個累死人的行程?!🤣🤣

 

果不其然,下山路上依比直接睡著斷電。眼看明天又要上班上學了,看樣子下回還是不要選開工日前一天做這種累死人不償命的育兒行程才是。

 

--

 

又,據老闆娘所說,每年約聖誕節前後就會開始開放果園,一開始是柳丁,接下來還有紅柚、紅肉柳丁、最後才是桶柑,採完為止。

 

喜歡桶柑的朋友可以把握機會,趁最近快來去採採橘子喔!

 

#放電親子遊

#烘爐地 #採橘子

#猴子拔說明天會鐵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