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22:49:49小米

【育兒甘苦談】我想放寒假

【育兒甘苦談】我想放寒假

 

文/小米嘛

 

中小學和公幼的寒假開始了。依比鴨鴨姊妹倆因為是私幼的關係,今天才是學期的最後一天。

 

說是學期最後一天,但畢竟是私幼,園中雙薪家庭的孩子居多,所以園方還是開了寒假班,下週一繼續上學,完全無縫接軌。當然啦,雖然說是上學但其實也不算真的上課,以安親的成份居多。

 

不過總是學期結束了,上課形式也和平常不同,老師也和孩子們提到了“寒假”這回事。於是回到家後就聽到第一次上學的依比開心地說了:「媽媽,老師說我們要放寒假了!耶!」

 

雖然孩子這麼開心,但媽媽還是要潑冷水:『沒有阿,你還是要去上學。』

 

「沒有!」四歲小孩非常堅持,「老師說要放寒假了!!」

 

『對阿,放寒假了,可是還是要去上學阿!』看到小孩這麼期待寒假,媽媽覺得有些好笑;不過好笑歸好笑,我們還是得去上學。沒辦法,誰叫媽媽也要上班呢?

 

相較於四歲依比的有理說不清,六歲大班的鴨鴨姐姐比較懂了,但還是不解:「為什麼有的同學可以放寒假,我們要去上學?」

 

『因為媽媽要上班阿~』嗚,媽媽也很哀怨,可是人生就是這樣,很多事就算不喜歡還是得做啊!(哭)

 

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兩個孩子異口同聲:「還有爸爸阿!」

 

阿咧?!所以是說爸爸不用上班就是了?好吧!那看來只好讓爸爸請假一打二育兒去好了!

 

還以為話題就這麼結束了,但孩子總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後突然又想起這回事。昨晚睡前,前一秒還開心唱歌的依比,躺下後一秒鐘突然悲從中來:「媽媽~~我好想放寒假~~」接著開始放聲大哭:「嗚嗚嗚~~我要放寒假!為什麼不能放寒假~~~」

 

是有沒有這麼想放寒假?!『過年就可以放七天寒假啦!』媽媽試圖安慰。但、「七天太少了!!」阿呀,還嫌咧!

 

不過仔細想想,鴨鴨似乎只有小班寒假上過寒假安親;升中班的暑假媽媽就開始請育嬰假,接下來的暑假寒假和暑假,都開開心心和媽媽到處遊山玩水(?!)還有上各種有趣的課;有過這麼開心的生活,誰還想去學校呢?

 

最後的最後,有理說不清的四歲小孩在媽媽再三保證星期六可以放假後,終於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抹了抹臉,含淚睡去。

 

明明最想放假的是媽媽我阿!!!

 

#寒假

#圖為該名為了沒有寒假哭到崩潰的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