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2 22:46:36小米

【育兒甘苦談】超人媽媽

【育兒甘苦談】超人媽媽

 

文/小米嘛

 

回歸職場一個多月,職場媽媽意外解鎖兩個“成就”。一是成功成為全公司最晚離開的鎖門人之一、二是成功讓兩個在學校留到最後一個才走.....說是“成就”,可是其實一點也不值得驕傲。兩個“成就”都不在計畫內,但就是這麼理所當然的達成了。

 

老師打電話來時,猴子拔正在診所做復健,為了早那麼一秒鐘就到學校,媽媽在雨中一路飛奔,戴著口罩跑步差點沒缺氧;但到學校時,依舊不意外看到僅存的最後兩個書包,和兩個早就穿著妥當只等回家的孩兒。

 

還以為會是一向愛撒嬌的依比抱怨媽媽太晚來,沒想到卻是比較懂事的鴨鴨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委屈地看著媽媽。

 

再三和值班老師說抱歉後,才在大雨中牽著兩個孩子去吃晚餐;選了孩子們最愛的火鍋店,沒想到連鍋都還沒上來,兩個孩兒已經狼吞虎嚥地吃起白飯來了。快吃飽時,做完復健的猴子拔終於來了,這才輪到爸爸吃晚餐。

 

不過這麼一來,一家四口回到家就已經八點多,接下來就是一陣手忙腳亂,爹娘兩人分工合作,一個幫小孩洗澡,一個忙著洗碗收衣服;洗完澡還要吹頭髮刷牙和剔牙,中間不忘抽時間把成山成塔的髒衣服丟下去洗,等會兒才能晾衣服。好理佳在我們還沒有什麼作業,才能順利在九點前把孩兒弄上床。

 

今兒個運氣好,孩子沒滾太久,媽媽才能早一些洗澡然後去晾衣服,而爸爸則忙著清理掃地機器人,還得清洗阿哩不達的東西,等到爹娘倆人終於可以坐下來喘口氣時,已經是晚上的十點半過後了。而這只是我們再平常不過的一個晚上。

 

稍早才在和友人說,每天晚上的時間都不夠用,媽媽的自由不能「底累」,孩子當然就不能太晚睡,換句話說,我們永遠得維持最高效率,在短短的一兩個小時內做完一大堆的事,才能換來短暫的自由時光。

 

剛好昨天看的《月薪嬌妻》特別篇裡有一段是美栗因為害喜無法做家事,累積了不少壓力的平匡在工作家事兩頭燒的情況下,忍不住說了一句經典台詞:「到底世界上的職業婦女,都是怎麼兼顧職場?」

 

對阿,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

 

我們幸好有神隊友可以互相協助,可是有更多家庭因不可抗拒因素得一個人單打獨鬥,有的和我一樣是兩頭燒的職場媽媽,也有的是另一半永遠在加班的全職媽媽。

 

或許,每一個媽媽都是超人,在家庭中努力把一切的不可能化為可能。

 

#媽媽超人

#其實媽媽只想當平凡人

#圖為最後離開學校有點哀怨的鴨鴨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