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0 22:54:14小米

【小米嘛碎碎唸】職場老菜鳥復職去

【小米嘛碎碎唸】職場老菜鳥復職去

 

文/小米嘛

 

 

終於、在離開職場一年又四個月後,全職媽媽終於要回歸職場了,正式成為一名職場老菜鳥。

 

 

出社會打滾十來年,怎麼也沒想到有一天會以一個“超級老菜鳥”的身份踏入職場,說年輕不年輕,要經驗又不一定有經驗,連新公司的職場文化是什麼都不清楚。說不緊張是騙人的,打從拿到公司offer開始,就陷入一種緊張的焦慮中。

 

 

上週趁著天氣好,洗床單曬被子,還把想了很久始終沒換季的孩子衣櫥大整理了一翻;這才想到為娘的我打開衣櫥,除了面試那套極正式的黑色套裝外,清一色輕便休閒衫外加內搭褲,拿不出一件像樣點的正式服裝。忙著上街買了幾件,才驚覺老娘我已經許久沒替自己買衣服了。

 

 

眼看明兒個就要上工了,一心想著上班第一天總要給人好印象的邋遢媽媽,特地預約了美睫,幻想帶著一副電眼上工--對,是幻想。又翻出了三百年沒用已經快乾掉的指甲油,淡淡地搽上一層增色後,才想起自從生了依比沒多久就斷了的項鍊,至今仍躺在抽屜裡頭......

 

 

晚上接兩個孩子時,鴨鴨第一眼就看著我大聲說:「媽媽你有化妝!!」而依比則次是對媽媽脖子上的項鍊愛不釋手,直嚷著:「媽媽你好漂亮!」到底媽媽平常是有多邋遢?!重點是,在接孩子前,和老婆孤男寡女共處一室整整一小時的孩子的爹,完完全全沒發現他老婆有任何改變~~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

 

 

又,下午依著報到通知單準備著明天要帶的東西時,焦躁地和不久前新換工作的友人聊道:「到底上班第一天要帶什麼?」時,友人說:「記得要帶杯子衛生紙跟食物。」

 

 

我驚:『為什麼是要帶食物?不是該說帶文具用品嗎?』

 

 

前輩友人更驚:「你去的公司還需要帶文具用品?」

 

 

阿咧?!原來現在上班都不用帶文具的嗎?可是我一向習慣用一自己的文具的說~~

 

 

友人又說:「上班很容易肚子餓耶!還有別忘了還要帶抹布濕紙巾和充電線。」

 

 

『那第一天上班要穿什麼?』職場老菜鳥再度虛心求救。

 

 

「嗯~不能穿得太隨便,感覺不重視公司;可是也不能穿得太過正式,那會顯得格格不入。」

 

 

好吧,不小心離開職場太久的全職媽媽安逸(?)太久,都快忘記職場生活了。到底職場老菜鳥重新踏入新職場後會擦出什麼火花呢?又或者是再度面臨職場育兒兩頭燒的火爆媽媽又會有什麼樣的挑戰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後記

 

睡前又再和依比提到媽媽準備去上班的事,性情中人小依比瞬間臉色大變,悲從中來:「媽媽那你上班會想我嗎?」想著又不放心,連忙挖出一直躺在床頭的薯條(剛開學時學會摺

的摺紙作品),邊塞到媽媽懷裡邊說:「媽媽,薯條給你帶去上班,這樣你就會想到我了!」

 

 

臨睡前又擔心的說:「媽媽,你上班老闆會兇兇嗎?我們在學校是有小朋友不乖時老師才會兇兇,那媽媽你乖乖的,老闆就不會兇兇的。」

 

 

希望呈你吉言,媽媽乖乖,老闆就不兇兇阿~~

 

 

#職場老菜鳥復職去

#到底上班第一天還要帶什麼

#大家快來給焦慮的媽媽一點鼓勵阿

#圖為睡前該名聽到媽媽要上班就悲從中來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