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6 22:28:43小米

【小米嘛碎碎唸】小小的夢想

【小米嘛碎碎唸】小小的夢想

 

去龍山寺還願時,順便替自己的夢想偷偷許了個願。

 

和上回求籤時不同,這一次菩薩很快地就給了我答覆:是一支上上籤。

 

看到籤詩時激動到有些顫抖,用顫抖的手小心翼翼地捧著籤詩尋求解籤。或許是迷信,但我相信這是因為我已經開始努力。

 

是的,我有個夢想,這個夢想跟了我大半輩子,卻始終處於「夢」和「想」之間,尋求一個奇蹟,可是從來不曾放手實行。

 

前陣子因為求職的不順利,和我人生的光明燈好友深聊後,終於決定放手一搏;失敗了也沒關係,至少我努力嘗試過。

 

翻開過往寫作的經歷,才發現這二十年來沒有白走;好多好多事或許不是忘記,只是再也不曾想起,但那些曾經深刻的情感,終究是記錄下來了。

 

「寫作只有累積,沒有奇蹟。」有一天,我的社群軟體跳出這麼一句多年前的回顧。

 

是巧合、是神示、是機緣、是時機.....不管是什麼,夢想如果不去實踐,永遠都只會是「夢」和「想」。

 

出書需要編輯、需要人脈、需要行銷、需要很多不是我自己能想像的企劃。我不認識編輯、也不懂怎麼行銷,這些我力有未逮的事情,或許我身旁的你會有。如果你有,希望你和我連絡。

 

小小的夢想,做了不一定能實現,但不去做是真的永遠不會實現。

 

如果你有認識某個出版社的編輯、某個行銷長才、或某個出過書的朋友,拜託請和我聯絡,哪怕只是一點點小小的鼓勵和建議都行。

 

你的鼓勵,是小小的夢想最大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