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7 00:57:41小米

【試乘初體驗】 SUBARA FORESTER-一台適合親子的休旅車



【試乘初體驗】 SUBARA FORESTER-一台適合親子的休旅車

 

文/小米嘛

 

不久前的某個假日,帶了孩子出遊回家的路上,兩個整天沒睡過嗨的猴兒正又笑又叫不斷掀車頂,累極了的媽媽一度失去知覺,卻是在猴子拔的一個剎車中驚醒。

 

身為一個稱職的副駕,理當清醒負責陪吃陪聊;可身為一個成天育兒的斷線媽媽,能有片刻的打盹就是無上的幸福......想是這麼想,有良心的媽媽還是強打起精神,開始找起話題和認真駕駛的猴子拔聊起來。

 

突然想起剛好前兩天群組媽媽們又在揪團約出遊,距離不算遠,卻是坐遊覽車團體出遊,於是和猴子拔聊起來。

 

『我看有些媽媽家裡沒有車,如果要帶孩子出去玩,就會參加這樣的團坐遊覽車去耶!』

 

還以為猴子拔會有點訝異,沒想到這位謎樣人物竟然說:「如果不常開車的話,其實參加這種團或是需要時再租車,會比買車養車還划算吧!」

 

聽到猴子拔這樣說,換我嚇一跳,直覺:『可是有小孩耶,不是有車會比較方便嗎?』

 

理智派猴子拔卻道:「如果像我們幾乎每個星期開車出去,有車是比較方便,可是如果沒有每週開,光是買車養車、停車費、燃料稅什麼的加一加,搞不好根本沒有比較划算阿。」

 

仔細想想,這麼說似乎也沒錯,但對我們這種家有兩隻猴的小家庭來說,沒有車等於沒有腳,要我成天帶著兩隻猴兒做大眾運輸工具,不如讓她們繼續在家掀屋頂~~~~想到這裡不免又感激起猴子拔婚前買了目前這台車的決定。

 

沒想到一晃眼,這台車也陪了我們八年。從婚前的兩人小世界,到婚後兩個孩子陸續出生,明明車子沒變,感覺卻愈來愈擁擠;沒辦法,孩子長大了。尤其當後座塞了兩個安全座椅後,整台車容不下第五人就算了,常常連放行李的空間都沒有,更別提每回回鄉時,整台車永遠塞得滿滿滿,不留一絲空隙。

 

於是當有機會參加【SUBARU】試乘時,二話不說就決定來去看看什麼叫做適合親子出遊的休旅車。





說來有趣,雖然我們家中有車,但當年猴子拔買車時還沒結婚,參加新車試乘還真的是第一次。我不知道其他車廠試乘是怎麼一回事,但這次的 SUBARU 試乘初體驗實在讓人印象深刻。

 

在約好試乘時間後,業務專員就很細心地再三提醒確認;才踏入車廠展間,就看到一個明亮又寬敞的空間,還在擔心看車時兩隻猴兒會坐不住直接在展場吵翻天,沒想到我們才一到,屁股都還沒坐下,經理就拿了兩張摺紙出來,還有專業大哥哥教學陪玩,根本不用爹娘煩惱。




《展間超大超明亮》




《爹娘在認真聽車子介紹時,有專業大哥哥陪兩小摺小車,摺完的車車如主圖》

於是鄉巴佬土包子猴子拔和小米嘛馬上一頭栽進這台日本製的【FORESTER】的嶄新世界,讚嘆不已。

 

老實說,我不懂車,對車子的性能也幾乎沒要求,但身為一個家有兩小又常帶孩子們出遊的媽媽,最在意的除了「安全性」外,就是「空間感」了。

以「安全性」來說,印象最深刻就是業務講到【FORESTER】得了很多各國的安全獎項,而且有五顆星,感覺就是很厲害。再來就是我自己覺得很有感的超大視野,因為駕駛左右兩旁柱子(A柱?)比較細的關係,不容易有死角




《駕駛座旁的柱子比我們家的車細,看出去很清楚不容易被擋住》




《猴子拔試坐看看》





《換其實有駕照但不敢上路的小米嘛我做做樣子》

兩邊的後車門上還裝有一個小圓桿,目的是如果車身遭遇撞擊,車門不容易因為變形而打不開。

 


《兩側後車門上都有這樣的小圓柱,可以防止車身遭受撞擊時,車門被擠壓變形》

至於後座安全帶就更不用說了,基本的安全座椅用的ISOFIX外,連中間位置的安全帶也是三點式的,和一般(還是只有我們車是這樣?!)只有腰間兩點式不同。



《連中間位置都是三點式安全帶》




《安全座椅專用ISOFIX,可惜我們家座椅太老了,沒這麼先進的東西~》

再來就是媽媽最在意的「空間感」了。

 

先拿後車廂來說,親眼看到【FORESTER】的後車箱後,忍不住驚呼連連,光是後車箱的空間就足以放下兩台推車外加出國用行李箱了,如果需要搬運東西後座又沒有坐人時,還可以把後座打平,空間大到都可以搬運嬰兒床了!



《後車箱大到大人都可以上去滾兩圈了》



《如果需要載東西,後座還可以攤平放置物品》

然後是後座位置。自從有了兩個孩兒裝了兩個安全座椅後,我們家的車再也做不下第五人,別說龐大的媽媽根本塞不進兩台座椅中間了,就算是瘦一些的朋友也很難在中間安坐。

  

但【FORESTER】不一樣,居然可以在放下兩張安全座椅後,還塞得進虎背熊腰的小米嘛我!!真是太神奇了!




《放下兩個安全座椅還有空間》





《居然連虎背熊腰的媽媽我都擠得進去!!》

除了媽媽在意的「安全」和「空間」外,【FORESTER】還有很多小小的貼心便利性,像是車頂鐵架、後車座旁腳踏處、車門開啟角度、駕駛座記憶設定、後車位冷氣通風、和USB充電座......等,都是些你不一定會用到,但用了就會不小心習慣它的小貼心。




《後座旁有車側門踏板,踩上去可以輕鬆拿取或放置車頂物品,非常適合露營放頂帳用》





《車門開啟的角度將近90度》





《就連小孩都可以輕易上下車》





《小短腿坐上去後腳伸直還碰不到前座》

 

但車子不是我在開的,咱們多少還是得聽聽駕駛人的意見~~

 

據實際駕駛人猴子拔所言,【FORESTER】的智慧EyeSight駕駛輔助系統,開起車來超級輕鬆,不但有自動跟車系統,還有車道偏離警示,甚至在副駕旁還裝有攝影機,在低速或會車時可以直接從螢幕看到右側狀況,尤其是走山路時,不用擔心一個不小心開進旁邊水溝。唯一的缺點是:開回自己的車時會有由奢入儉難的困擾阿~~至於對坐在後座的乘客我們來說,最厲害的是減速時不會有猛踩剎車的不適感,大大減低因剎車而暈車的媽媽的斷線機率~~

雖然說試乘當天我們都是走快速道路,並未經過什麼曲折蜿蜒的荒山野嶺,但四輪傳動的【FORESTER】還真的是可以在野外平穩前進的喔!又因為底盤較高的關係,甚至連淺水小溪也能過去...突然想起不久前我們的第一次露營,就是在連路都沒開、草還長在路中間的深山裡,原本的小車行進的讓人膽戰心驚,想來如果當初是開【FORESTER】,這種山路應該只是小菜一碟吧!




《猴子拔實際試開上路》




《車上還裝有車側影像輔助和倒車系統,可以輕易從螢幕看見死角》

當然啦,車子的性能絕對不只這些,但對車子完全沒研究的媽媽我根本也搞不清楚專業的業務先生到底在說什麼,什麼四輪傳動、引擎位置、車身高低...之類的,不是不重要,只是媽媽我聽不懂而已~~(攤手)。倒是身旁點頭如搗蒜的猴子拔聽得津津有味,一副如獲至寶的模樣.....沒辦法,忙碌的二寶爹娘每天處理完小孩後就只想放空,實在沒有時間精力再去慢慢研究爬文精挑細選阿。

 

簡單來說,【FORESTER】是一台集結親子需求的夢幻休旅車,既安全空間又大,還很適合親子旅遊。可惜咱們家還沒中樂透,要不然如果要換車的話,我一定第一個考慮這台【FORESTER】!(握拳)

又,回程路上換回我們家的小車時,馬上驚覺兩台車最大的差異:在咱們車上,小短腿依比居然可以直踢媽媽副駕駛座的椅背!無奈媽媽只能祈求快點中樂透了~~~



《咱們家的小車.....小短腿可以直接踢到媽媽的副駕駛座......》


 

#SUBARU_FORESTER

#試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