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22:31:02小米

【小米嘛的工商時間】小不叮防蚊系列體驗




【小米嘛的工商時間】小不叮防蚊系列體驗

文/小米嘛


還記得上個月月初寫了篇關於蚊子的文 (在這裡:《該死的蚊子》),隨著天氣愈來愈熱,蚊子的猖獗程度持續有增無減,近來似乎已經到了讓小米嘛我愈來愈煩躁的地步了;不論媽媽我怎麼努力防,還是可以在完全沒有意料到的情況下看到兩隻孩突如其來的腫包。


話說前兩個星期某一天一大早帶兩隻小孩上學的路上,在放空等紅綠燈時,突然瞥見推車上依比露出的左腳掌旁似乎有個小黑點;仔細一看,似乎是隻蚊子,媽媽我緊張的趕緊揮開牠,心中抱著萬分之一的渺小希望,希望蚊子是還來不及叮下去就被我趕走,但當然,希望只是希望,不過才走到褓姆家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小依比的左腳掌已經腫了一個小包了。


一到褓姆家,馬上拿出包包裡備用的藥膏交給褓姆,試圖將傷害降到最低,可是一切都來不及了;等到傍晚下班去接小孩時,這個娃兒的腳已經像麵龜一樣整個腫起來了。


於是,不知道到底已經是第幾次的、只好再抓著小孩去看已經很習慣看到我們的醫生了。想都不用想,又是連續三天的抗生素加希普利敏,順便換回一個吃完藥就會灰狗狗的小娃兒回來。


一隻蚊子!!對,不過就是那麼一隻該死的蚊子,就會把已經常常斷線的媽媽逼到更常斷線的地步。沒辦法,咬在兒身、癢在娘心阿!明明媽媽我被蚊子咬只要三五分鐘就沒事了,到底為什麼兩個孩子被咬就是腫個三天三夜還要吃到抗生素?媽媽被咬到的包十分鐘就拍拍衣袖不留一絲雲彩、小娃兒的包就算不腫了也還是陰魂不散連疤痕要留上三個月?!


如果說當了媽以後和少女期有什麼不一樣的,大概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其中一點,大概是對於某些商品廣告文的抵抗力了。還沒當媽前,對於什麼什麼“限定”、“期間特價”特別有興趣;當了媽以後,看到的是「防蚊」、「防曬」、「天然」、「寶寶專用」、「不含XXX」……,於是當收到小不叮的體驗邀約時,雖然小米嘛我實在很少寫這些體驗分享文,還是二話不說答應了。重點是,多半的防蚊液都含有化學成份,但小不叮系列產品是用天然溫和的配方,不含化學DEET成份,對人體沒有副作用,而且還有特別給寶寶使用的配方,味道也不像一般防蚊液一樣刺鼻。


 
當然啦!防蚊是這次體驗的重點,但收到產品時孤陋寡聞的小米嘛還是被這一系列琳瑯滿目的產品嚇一跳,原來現在除了防蚊液和防蚊貼外,還多了這麼多種防蚊產品,而且不只是一般用的,還有專門給寶寶用的。


就這麼巧,剛好同一天鴨鴨回來後的聯絡簿上寫上了這次校外教學的地點—植物園。


喔喔喔~我的天阿!植物園裡有什麼?植物,還有動物—正確來說是多到嚇死人的蚊子—如果蚊子算動物的話,更別提前兩個禮拜從植物園裡帶回的「紀念品」都還沒消咧。


二話不說,馬上和學校老師聯絡,最好是校外教學當天可以讓小鴨全身浸在防蚊液裡(我開玩笑的看得出來吧!)。總而言之,多一層保護好過之後吃抗生素,於是媽媽我決定讓小鴨全付武裝出發了。






出門前,身上貼了防蚊貼,手上戴了防蚊手環,胸前夾上可愛的防蚊英雄夾,連身上都還擦了滾珠式的防蚊乳液;









到了學校後,還不忘請老師幫忙再次噴上防蚊液,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種大家都需要的東西當然不能只有小鴨一個人使用,還特別交待老師幫全校小朋友一起噴,不然蚊子都不叮鴨鴨,結果都去叮其他小朋友怎麼辦?





回來後,緊張的媽媽馬上“檢查”戰果,我的天阿!去到蚊子一級集中營,小鴨居然一個包都沒有!!!媽媽我要哭了我~~。


沒想到隔天去海邊居然忘了給兩個孩子噴,結果馬上遭到蚊子大軍攻擊,鴨鴨兩腳上瞬間被咬了十個包……真的是功虧一簣。




這邊簡單介紹幾個媽媽我覺得還不錯的產品吧!


《防蚊貼片-嬰幼兒用》





《防蚊貼片-全家人用》



這兩款防蚊貼片味道都還不錯,而且雖然一大早就給兩個小孩貼上了,但到晚上睡覺前味道都還在喔!差一點捨不得丟掉。




《驅蚊彈簧圈手環-寶寶用、全家人用》


這也是有分寶寶用和全家人用,套在小孩手上不會緊束住;裡面還附有一個鋁箔袋,不使用時可以放回鋁箔袋存放。


《滾珠乳液》



這個滾珠乳液很特別,可以直接擦在身上,使用後也不會黏黏的不舒服,味道還香香的呢!


《驅蚊英雄夾》
 


這是夾在身上還蠻可愛的英雄夾,裡面一樣有附一個鋁箔袋,不使用時也可以暫時存放喔。


《驅蚊噴霧》



就是這灌噴霧,可以使用在大範圍時,雖然我們家沒有去露營,但有去露營的家庭應該很適合在營地使用。



夏天才剛開始呢,看來這個夏天,我們家要和小不叮相依為命了。
吃喝玩樂 2018-06-07 18:15:47

到處逛逛~http://www.aiav3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