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2 22:57:44小米

【育兒甘苦談】午後的大雷雨


【育兒甘苦談】午後的大雷雨


文/小米嘛


午後是一場大雷雨。


今天的雨下得早,中午吃完飯帶著依比回到家,沒過多久就下起了大雨。還在慶幸早了一部到家,且雨下得早,傍晚時分也差不多該停了。


沒想到這雨一下就是沒完沒了,雷聲陣陣,雨水像瀑布般傾瀉。


雨不停,可孩子還是要接,今天適逢周四,是鴨鴨要上跳舞課的日子。肩上背了上課用的舞衣舞鞋,一手抓著硬要撐著小傘的依比、一手還要負起撐起大傘的責任。


已經是小心翼翼放慢腳步了,可才走到學校附近的騎樓,手上抓的孩子突然矮了半截,整個人劈腿在地;母女倆相視而笑,抓起孩兒又繼續往前走。


到了學校,原本漸小的雨又開始轉大;上跳舞課的日子,通常會順便接了鴨鴨的同學一塊去上課,這也意味著媽媽我得在大雨中一打三帶著三個娃兒前進。


偏偏誰也沒料到會下起這場大雨,鴨鴨的同學恰巧沒帶雨具,好心的依比把自己的小傘借給姐姐的同學,跟著媽媽撐著大傘;為了安全起見,接過孩子們手中的作品和安全帽。於是出現了一個肩背書包手打傘、提著兩頂安全帽和作品還牽著一個三歲小孩的神獸,駝著背在雨中蹣跚前進,中間還得停下和孩子們觀察雨中的蝸牛....


好不容易把孩子們送去跳舞教室了,還以為可以輕鬆回家了....事實是,想著晚餐菜還沒買的傻媽媽竟然又拖了個娃兒去超市買菜。然後就是、買完菜出來看到一陣暴雨,是那種不管有沒有撐傘,只要站在雨中三秒鐘就會全濕的豪雨。


傻眼的媽媽一時間不知所措,無法決定是要等雨小一點點再走還是快點回去準備晚餐;此時不只肩上還有個鴨鴨學校的背包(跳舞背包已經交給孩子了)、手裡還提了重重的晚餐菜;幸好出門前福至心靈順手拿了依比的雨衣,否則依此時的大雨,回到家不成落湯雞才怪。


迅速幫依比穿上雨衣後,一肩背包一肩菜,顧不得自己的包包可能暴露在雨中,一手撐傘一手牽著還是依舊堅持撐著小傘的依比往大雨中邁進.......


狼狽的媽媽只能慶幸此時身邊只有一個孩子要顧,喔還有、還好今天沒有睡袋!!


#午後的大雷雨
#雨中接小孩的狼狽只有遇過的媽媽才懂
#圖為穿著雨衣撐著小傘回到家還是濕了半身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