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23:41:41小米

【不負責料理教室】零廚藝懶媽媽之包飯糰自己來



【不負責料理教室】零廚藝懶媽媽之包飯糰自己來


文/小米嘛


眾(?)所期待的不負責料理教室又來了,今天的料理教室再度證明零廚藝懶媽媽也能有一片天。


自從不久前我們家出現過自製鹹水雞後,不知道是媽媽我廚藝高超做的實在太好吃了,還是純粹就是天氣熱了沒食欲不想吃熱的,近來只要是想不到要吃什麼或假日臨時要煮飯時,猴子拔總會冒出一句:「還是你簡單用個鹹水雞?」


嗯~~好吧,這鹹水雞簡單是簡單(還沒看過食譜的可以點這邊的《懶人媽媽鹹水雞》任意門: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532936383474818&id=1009336952501443),問題在於這超市賣的油雞腿實在不算便宜阿!雖然說難得吃米不知米價的一家之主猴子拔主動開口,但勤儉持家(?!)的媽媽實在無法天天給你買雞腿~不知道沒有雞的鹹水菜能不能當作爛竽充充數?!😂😂


但天氣實在太熱,無法帶著該該叫的三歲小孩上市場的懶媽媽,終於在有冷氣的超市找到一線生機。昨兒個買菜時,忽然想到之前拿來做小黃瓜雞絲的雞胸肉似乎可以取代要價不斐的油雞腿,不如今晚就來做猴子拔朝思暮想的鹹水雞好了。


想是這麼想,可餐桌上只有這道菜好像又太單調,熱到完全不想開火的懶媽媽光是把鹹水雞的菜燙熟就是極限了,絲毫不想再動刀動槍(哪來的槍?🤣);靈機一動想到之前隱約看過的手卷分享,不如今天就來做個手卷吧!


但別忘了我是誰?我是江湖人稱零廚藝懶媽媽耶,我家哪來的什麼手卷簾?人家是弄得漂漂亮亮還可以切開擺盤,懶媽媽我只想讓小孩隨便捏捏當飯糰~~(攤手)


於是清冰箱料理再度出現:昨天剩下的半罐玉米粒、超市買的現成滷豆干、大賣場順手買回來的常溫滷蛋、還有一點點的育兒常備下飯好物--肉鬆,最後手癢又氣炸了一小盤牛肉,好玩又好吃的自製飯糰配料就直接上桌啦!

《猴子拔表示:會不會太多?!》


對習慣媽媽煮好只要等吃的孩子來說,自己動手做的東西好吃度直接翻升十倍,老娘我煮了半天也不見她們吃多少,這種隨隨便便從冰箱拿出來的東西倒是一口接一口;加上中間那盤鹹水雞裡其實都是青菜類,有肉有菜有蛋還有最喜歡的豆干,勉強也算營養均衡了。


《自己的飯糰自己包》




《依比也要自己包》

畢竟媽媽的目的純粹就是讓小孩乖乖吃飯,什麼美不美觀好像是好看捲起來像不像樣都不是重點,所以想當然耳完全沒有好好拍照教學的意思~~這是什麼?這就是小米嘛的不負責料理教室阿!



《果然自己做的比較好吃~》


唯一的煩惱是,猴子拔看到這堆配料,幽幽地說了:「準備那麼多是要給多少人吃啦~」🤣🤣🤣


#自己包的飯糰最好吃
#吃到滿手滿臉都是還要再包一個
#其實我真的沒準備什麼東西阿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6-17 09:43:4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