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 23:13:55小米

【育兒甘苦談】種綠豆長綠豆?


【育兒甘苦談】種綠豆長綠豆?


文/小米嘛


上週三晚上,回娘家去接上完畫畫課回去吃飯的姐妹倆;離開前外婆開心地和兩小說:「今天你們種了綠豆,過兩天再來看喔!」

還以為是一人種一顆小綠豆,所以媽媽只是聽過就算,也沒特別放在心上;沒想到隔天晚上才剛吃飽,外婆就捧著一大盆東西來了。


乍看到那一大盆“東西”時我有點驚訝,疑惑地問興致勃勃的外婆:『這什麼東西?』


「阿就她們昨天種的綠豆阿!我帶過來,她們可以每天觀察,還可以畫下來。」外婆說。感情是把這盆綠豆當成自然觀察課了?!


『那為什麼種那麼多!!』看到這麼一大盆東西實在很驚,重點是,那「盆」綠豆還不是用什麼布丁盒下面鋪個海棉衛生紙種的,是整整一盤的洗菜籃上全是發出小細芽的綠豆那樣,差點密集恐懼症上身。


似乎覺得這樣還不夠,外婆還說了:「要用黑布把它們蓋住,上面還要壓一個重物,然後放在陰暗的地方,這樣才長得快!………………你們家陰暗的地方在哪?」邊說還邊打量好所在,差一點點就想把那盆綠豆放到廁所“陰暗處”去。


於是我們家就多了一盆用黑布和重物包得緊緊的神秘植物。


綠豆嘛,小時候總是種過,雖然說小時候種的不過是用布丁盒種個一兩顆那種,但綠豆不就是綠豆發芽變綠豆芽而已嗎?應該該沒什麼難度才是………………好吧,在它們蓬勃發展前,媽媽我是這麼想的,壓根沒想到要拍照紀錄什麼的。


第二天早上,那堆前一晚才冒出一些芽的綠豆們,已經默默長了三、四公分長了;緊接著不過是去做個蛋糕聚個餐,晚上回家再看時,居然已經有七、八公分了!重點是,它上頭明明還壓著重物耶!到底是怎麼長得啦?!


有人還記得我們家去年種的菇菇嗎?那個以驚人速度蓬勃發展、媽媽差點覺得家裡會冒出靈芝草人的菇菇(《菇菇養成記》任意門在這: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738479489587182&id=1009336952501443)。在次證明我家大概集合了天地靈氣充滿了日月精華,這次的豆芽菜再次以驚人的速度生長,如果早上起來看到綠豆小精靈媽媽大概也會覺得理所當然~~


猴子拔看到那盆已經長高差點變小樹的豆芽菜後,忍不住:「ㄜ~」了一聲,問道:「這可以收成了吧!」


收成?收成!對,它還真的可以收成,而且還可以煮來吃!問題是,你有“收成”過綠豆芽嗎?我沒有,一時間還真的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收成”這堆豆芽。

忍不住也跟著:『ㄜ~』了一聲,看看時間推拖著:『現在很晚了耶,而且今天又沒有要煮,明天再看看好了。』


結果就是:它又、長、高、了!!直接錯失收成時機。


星期六白天有事外出,晚上又參加鴨鴨跳舞班的發表會,等晚上回到家一看時,這盆豆芽菜直接晉升為豆芽小樹叢,這小樹叢大概也無法吃了~「不然把它們種出綠豆好了。」猴子拔笑道。


『種出綠豆?』聽到猴子拔這樣說,媽媽我整個傻掉,呆呆的回:『它會長出綠豆嗎?』

「綠豆不長出綠豆,阿不然會長出紅豆嗎?」


話也不是這樣說的,老娘我長這麼大,真的沒試過把綠豆種成豆芽菜再長成豆芽叢,最後結果又長出綠豆的阿!阿到底誰沒事會自己在家種出綠豆啦!


結果就是這盆綠豆莫名其妙在我家自由發展,目前為止最高的已經長到15公分長了~~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處置它們的媽媽,強烈徵求自願者來替我“收成”~~還是有沒有專業人士(哪來的種綠豆專業啦!)快告訴我它們會不會真的長出綠豆好嗎?


--by拿這盆綠豆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煩惱媽媽


#到底沒事為什麼會種出這盆綠豆?
#所以種綠豆真的會長出綠豆嗎?
#看來我家真的很適合種這些有的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