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2 23:48:27小米

【小米嘛碎碎唸】自己的蛋糕自己做



【小米嘛碎碎唸】自己的蛋糕自己做


文/小米嘛


一個眨眼,一年就這麼過去了。


還記得去年生日崩潰爆哭,睡前還和鴨鴨抱頭痛哭的畫面,沒想到轉眼一年就這麼過去了。現在想來,那次的抱頭痛哭或許真是個轉捩點,讓我有機會停下來好好看看自己、和孩子;沒人知道未來的路會如何,但口袋裡少了幾個錢,換回心裡的平靜、親子的回憶、和些許笑聲,也算值了。至少,今年的生日我過得很開心。


早就在計畫今天要帶依比去哪兒玩,先是想著兒童樂園,可這種熱死人不償命的天氣,還沒走到兒童樂園咱們母女倆可能就融化了;又想去百貨公司吹冷氣,可百貨公司哪時不能去,今天去也太無趣了點。(奇怪,到底為什麼媽媽的生日想到的都還是孩兒?)


剛好不久前在一個媽媽群組看到有媽媽分享帶孩子去做蛋糕,雖然心動,可是揪團規則裡明明白白寫清楚:「一組限一大一小。如有兩小,需製作兩個蛋糕。」身為兩個孩兒的母親,這是要我帶哪隻去呢?兩個都帶去的話,總不成真的一次做兩個蛋糕?左思右想後, 乾脆自己的蛋糕自己做,就在生日這天帶依比去做蛋糕好了…………當然事前還要先跟鴨鴨說好,等她生日時再帶她去,讓她做“自己的”蛋糕。

 

幸好平日白天人並不多,昨天才預約的,今天就能順利約到。頂著豔陽費盡千辛萬苦後,終於在準點準時抵達 @太棒Tres Bien 烘焙生活館 。


近來似乎蠻流行這樣的烘焙教室DIY,卻是第一次踏入,只能說真的……很舒服。當然啦,烘焙這種事只要有器具,在家也能完成;可是對我們這種門外漢來說,設備材料一應俱全的烘焙教室,完全省去了費心準備的麻煩。

一進門就感受到一種舒適感,明亮的空間和舒適的環境遠勝家中廚房阿,更別提還有舒服的冷氣吹咧!做蛋糕不會做到汗流浹背一身狼狽,就大大吸引媽媽去了阿。




《寬敞的工作檯,看了就很舒服啊!》





《各種需要的材料都用標籤清楚明示,一目了然》




《這櫃是粉醬類,還有一櫃是冰箱櫃,放了所有需要冰的食材》


報到後,工作人員就會先拿一份目錄菜單,裡頭約莫有二三十種(或更多)蛋糕甜點可以選擇;蛋糕旁有難易度的星別和所需時間,下面還有蛋糕簡介可以參考;至於價錢嘛,則依蛋糕不同而有差異……唯一的差別是:五歲以上需加收99元陪玩費,五歲以下則不收陪玩費。


因為我們家還不太給孩兒吃巧克力,加上鴨鴨不太愛吃奶油,看來看去後,媽媽還是捨棄了自己想要的巧克力蛋糕,選擇了一個時節感濃厚的芒果起司派。


結帳後,工作人員就會給你一台平板,只要依著上頭的食譜步驟一步步做就可以了。至於材料嘛,根本就是一應俱全五花八門,各種看過的沒看過的聽都沒聽過的全部都有,連蛋白蛋黃芒果汁百香果汁新鮮水果等,全都備好冰好,只要依著指示取料秤重就好,完全不用煩惱家裡沒這個到底要不要買、買了萬一只用這一次怎麼辦這些問題,更不用思考像是那種只需要3公克的香草精到底是要加還是當作沒看見~~媽媽馬上在心裡加五十分~🤣🤣




《先把所有材料秤重放好》





《這些還只是起司體需要的材料而已,派皮的材料忘了照》


接下來就是一步一步按著指示做就好了;途中不時有工作人員會過來察看協助,自己有什麼問題或看不懂的,也可以隨時問旁邊的工作人員,媽媽唯一要煩惱的,就是三歲多的依比幫倒忙~~😂😂


整體時間來看,雖然目錄上預估時間是兩小時,可是我們從備料、攪拌、桿麵、烘烤、做起司體、到最後裝飾,加上最後的清潔洗碗,實際上做起來是綽綽有餘,別忘了中間我還有一個三歲小孩要處理。




《認真鋪派皮》





《鋪好後還要在皮上戳洞洞》





《派皮烤出來囉!接下來是做中間的起司體》



《連芒果都是削好皮、切好塊一整碗直接給你的,只要把它們鋪上去就好了》




《放的很開心的小孩》





《完成囉!怎麼這麼簡單?!》


憑良心說,價格上比起一般蛋糕似乎還是貴了一些,但反正生日本來就會買蛋糕,自己做的樂趣還高了些。重點是,光是不用煩惱食材材料和成功率這些事,就夠讓人心動啦!


至於好不好吃嘛~~可惜晚餐不小心吃太飽,這個看起來芒果超多的芒果起司塔目前仍沈睡在冰箱中,只好待我們吃過後再分享囉!(如果我記得的話~🤣)


然後今年的生日,就在開心的做蛋糕,說故事,和偶爾罵罵小孩中,平靜的渡過了~~




《睡前還是要以一個哭哭的姿態結束今天這一回合~~》



#生日快樂之這不是業配文
#本想趁生日辦個抽獎但我想不到能抽什麼
#小孩乖乖快樂長大就是媽媽最大的生日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