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13:42:05小米

【育兒甘苦談】聖誕報佳音

【育兒甘苦談】聖誕報佳音


文/小米嘛


聖誕快樂!


今年的聖誕節好忙碌。一早就用「聖誕老公公有來耶!」成功騙醒兩位孩兒,可是今天的重頭戲不是拆禮物,是鴨鴨學校的報佳音活動。


鴨鴨的學校沒有萬聖節活動,可是有聖誕報佳音,孩子們變裝遊行,穿越大街小巷到同學家裡「報佳音」;所謂的「報佳音」,當然就是唱福音了。


去年的報佳音活動剛好鴨鴨生病請假,猴子拔都準備好手作天使小翅膀了,可惜最後完全沒用到,小翅膀也就留到今年初次登場。


約莫一個多月前,有一天接鴨鴨放學時,老師不好意思地跑來問我:「媽媽,請問我們今年報佳音可不可以去你們家?」


聽到老師這麼問,媽媽我是又驚又喜,驚的是我們去年沒參加過,一下子今年就要來我們家?!喜的是還好我現在沒上班,有機會參與這個孩子們的年度盛事。當下二話不說就答應了老師。


但直到一星期前,才發現原來當天不只老師和小朋友們會來,還包含小朋友的家長們!換句話說,29位小朋友加上老師家長,一共有40幾個人會塞在我們小小小小小的家裡~~這是要怎麼塞得下阿!而且這位鴨鴨小朋友還嫌不夠似的,到處和親朋好友鄰居阿姨說同學要來我們家,“順便”邀請大家一起來~~搞得媽媽好焦慮,努力把所有能藏的要藏的通通藏起來,搞到凌晨一點還在收東西,看我家是有多亂!😂😂


一大早,猴子拔送鴨鴨上學後沒多久,又再回來和媽媽一起帶依比到學校。才到學校就看到小朋友們造型一個比一個厲害,什麼恐龍機器人巴斯光年都有,女孩兒們連小紅帽都出現了,最厲害的是,公主還真的沒幾個,和萬聖節時滿街可見的艾莎小公主完全不一樣。相較之下,鴨鴨的小天使翅膀有跟沒有一樣,整個弱掉,這到底是要逼死誰~~~


在全園和聖誕老公公唱歌跳舞後,小朋友們終於浩浩蕩蕩出發啦!


看著一群小小孩奇裝異服在大街小巷遊行實在很可愛,但也實在很佩服老師們,心臟真的要很大顆才行。


好不容易在鴨鴨開心大喊:「我家到了!」聲中,一群人大大小小終於來到我們家了!搬進來整整三年,第一次有這麼多人擠進小小小小小的家裡,盛況空前,可是也真的是差點沒熱死~~最重要的是,焦慮的媽媽直到今天早上出門前,才意識到自己完全忘了扮演聖誕老阿母,準備一點點餅乾給小朋友們當小禮物~~失職!


看著小朋友們唱著福音,真的覺得好可愛♥~~不知道明年上班後還有什麼機會參加,但我第N次衷心慶幸自己請了育嬰假,有這個機會當全職媽媽,才有這個機會參與這個聖誕活動。


謝謝孩子們的「佳音」,也希望這個福音傳到我身旁每一個你的家裡。


聖誕快樂!


PS.保護孩子,就以鞋子代替孩子照片了😂😂~~


#聖誕快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