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23:46:17小米

【育兒甘苦談】聖誕禮物是什麼


【育兒甘苦談】聖誕禮物是什麼


文/小米嘛


明天就是平安夜了,大家的聖誕禮物準備好了嗎?還是聖誕老公公已經提前來了呢?


上星期五,鴨鴨從學校帶回了一個自己縫的「聖誕襪」,襪子裡還畫了一張給聖誕老公公的信,據說是只要掛在床頭聖誕老公公就會來。


『可是我們家沒有“床頭”耶,那你要掛在哪?』這是真的,鴨鴨的床是放在地板上的,還真的沒有所謂的“床頭”。


想了一下,鴨鴨說:「那~~我放在床旁邊好了。可是我給聖誕老公公的信要放在枕頭下,這樣我才會夢到~」


『那你畫的是什麼?』媽媽指著“信”上畫的三個人,很好奇這小孩畫的到底是誰?


沒想到不問還好,問了老娘我差點玻璃心碎滿地,「是爸爸和我和依比,我們穿著會發光的溜冰鞋在溜冰。」小鴨說。


哇哩咧?為什麼是爸爸和依比,那媽媽咧?嗚嗚嗚~~


看到媽媽似乎有些傷心的樣子,鴨鴨馬上裝可憐說:「馬麻對不起,我本來要畫你的,可是紙太小了,我畫不下~~」


………………好吧~~帶走帶走都帶走,剛好媽媽可以放假去~~當了媽以後,這才是我最浪漫的聖誕禮物阿!!


不過話說回來,鴨鴨畫的“會發光的溜冰鞋”,還真的是她向聖誕老公公許的願。打從一個多月前,鴨鴨就開始對巷口店家在路邊展示的聖誕老公公“許願”,希望能得到一雙「會發光的溜冰鞋」。


老實說,媽媽我不知道這個願望是哪來的?一來我真的不知道是生活中的哪件事啟發她的靈感;二來這位小孩其實根本不會溜冰阿!更別提溜冰鞋這種東西還真不便宜,聖誕老阿母買不起阿!想都不用想,媽媽直接選擇忽視這個“願望”。


最後的最後,我們選了個跟溜冰鞋八竿子打不著邊的禮物…………在包裝時,突然想到很久以前看過的小叮噹,有一集是大雄很期待聖誕禮物,可是不管怎麼問爸爸都不說,於是大雄向小叮噹借了個道具,轉一轉時間就能跳到指定日期;於是大雄一年一年快轉,每一年的聖誕禮物不是國語辭典就是百科全書,好不容易終於轉到有一年是期待好久的搖控汽車,正開心時,才發現自己已經長大了…………


和好友皮利媽咪聊天時,不禁問起:『我們小時候有聖誕禮物這種東西嗎?我怎麼一點有收過聖誕禮物的印象都沒有?』


皮利媽咪想都不想就回答:「幹嘛想?當然沒有阿!」


『那皮利有說想要什麼嗎?結果你們今年送什麼?』


「我們一向走實用路線阿~」換句話說,就是不是孩子向聖誕老公公許的那個願。


結果隔天週末一大早,起床時一拉開窗簾就看到鴨鴨默默自己掛在窗前的襪子,爹娘忍不住對看一眼大笑互問:「她哪時掛上去的?」


而自己掛上聖誕襪的小鴨呢?一早起來看到裡頭沒禮物,還略微失望地說:「聖誕老公公怎麼還沒來?」


可是孩子阿,聖誕節還沒到阿!


#每天都在倒數聖誕節
#聖誕老北老母終於要開工包禮物了
#所以大家送的禮物真的都是孩子許願的禮物嗎?

qaz45633 2019-12-24 13:42:36

不錯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