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6 00:23:44小米

【育兒甘苦談】我不要看艾莎




【育兒甘苦談】我不要看艾莎.jpg






【育兒甘苦談】我不要看艾莎


文/小米嘛


家有小孩(不限女孩,誠如友人所言,動畫無分男女)的媽媽們,你們艾莎了嗎?


我們家沒有。


沒有不是爹娘不肯帶去,也不是想省電影錢,當然更不是因為不想給孩子看公主,純粹是咱們家的大女孩小鴨鴨自己說不要看。


不要看?有沒有搞錯?難得爹娘願意帶娃兒們去看電影--說穿了其實只是老娘自己想看電影--結果居然是娃兒自己不要看,更別提看得是依比鴨鴨兩姐妹心目中的完美公主艾莎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起因要回到上週某一天晚上。洗完澡準備看電視時,猴子拔恰好轉到了某一部新上映的卡通;一開始心心念念在她們的汪汪隊的小孩興趣缺缺,直嚷著要爸爸快點轉到其實已經重複看了三百次的汪汪隊。


基於我們家看的是MOD,兒童台的汪汪隊真的已經看到數不清第幾次了,猴子拔半慫恿半鼓勵地說:「我們看看嘛,不好看的話就轉回你們的汪汪隊。」…………五分鐘後,姐妹倆已經呈現專心入迷狀態。


趁此良機,當然就是爹娘們快速洗澡弄東西的時候啦(不然哪會給她們看電視~),但因為是新的電影,連爹娘們也沒看過,當然也不知道劇情是什麼。一來怕小孩看不懂嫌無聊,再來也擔心劇情中出現兩小不愛的畫面,猴子拔去洗澡前再三和鴨鴨確認:「你確定要看嗎?不看我們可以轉台唷!」


整個已經看到欲罷不能的鴨鴨專心看著電視,隨口就應道:「我想看下去~」


於是猴子拔安心去洗澡,小米嘛我也乖乖去準備接下來喝睡前奶和刷牙需要的東西………………沒想到隔沒多久,就聽到鴨鴨開始該該叫,說有恐怖的人出現,不過可能出現的時間沒很長,所以也叫兩聲就停了,連一旁的媽媽都來不及看到出現的“恐怖的人”是什麼東西。


事情就在猴子拔剛洗完澡出來時發生。只聽兩小突然開始瘋狂大叫:「好恐怖好恐怖~~我不要看了!!」然後先是鴨鴨放聲大哭,接著其實根本看不懂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依比看姐姐哭也覺得自己該叫個兩聲表心意,兩姐妹開始哭哭接力賽,此起彼落地嚷著:「阿阿阿阿阿~~好恐怖!」或像是看到貞子爬出電視螢幕~


放下手邊的奶瓶,跑到兩小旁邊一看,媽媽我差點沒笑出來,原來所謂的「恐怖的人」,根本只是臉上畫了妝的原住民而已。但因為兩姐妹叫得太驚人,剛洗完澡出來的猴子拔一臉莫名,才正要問她們在叫什麼時,一看到爸爸出來的鴨鴨,馬上瘋狂尖叫大哭外加指責(對,是指責的語氣):「我就說我不要看了,把拔還硬要我看!」


猴子拔一秒斷線…………在我們家,語氣絕對是爹娘斷線的主因,尤其這種超級沒禮貌的指責語氣,爹沒生氣、娘就要冒火了!


「什麼叫“爸爸硬要你看的”?爸爸洗前有沒有問你還要不要看?你自己說什麼?」別以為咱們家猴子拔脾氣好,該斷線罵小孩時絕對不手軟。


自覺理虧的鴨鴨不敢回話--還是因為爸爸兇起來比較可怕?--只敢默默啜泣,耳邊聽爸爸繼續說:「電影本來就可能會有壞人阿,就算是艾莎也會有,那你要不要去看艾莎?」


一聽爸爸這樣說,這位啜泣流鼻涕的娃兒居然默默搖搖頭,說:「我不要看艾莎~~」


還以為只是當下情緒隨口說說,沒想到星期天一大早,媽媽查到家附近百貨公司早場也有檔次,想帶兩小去看期待超久的艾莎時,鴨鴨居然說了:「我不想去看艾莎~~會有壞人,我會該該叫~~~」


哇哩咧!孩子阿,戲總是要有好人有壞人才唱得下去阿~~別說戲了,人生也是阿,看得見的“壞人”不恐怖,恐怖的是你根本毫無察覺的“假好人”阿…………好吧,這或許太深奧了,可是、可是,媽媽只是想看個電影而已阿阿阿阿~~~~


沒辦法,當了媽以後,連看電影都是一種奢求,好不容易可以把小孩一起帶去電影院了,別說是冰雪奇緣了,就算是哆啦A夢櫻桃小丸子還是我們這一家,我都去了阿~~老娘看的不是電影,是心靈阿~~


--

後記


在姐姐放棄看艾莎後,依比默默問媽咪:「為什麼我們不能去看艾莎了?因為姐姐會怕怕該該叫嗎?」


嗚~~別說了,媽媽也想看電影阿~~


對了,正確來說應該不只是壞人,舉凡巨大的黑暗的陰影的看起來不可愛的,對小孩來說都算恐怖的東西啊~~
#冰雪奇緣
#其實想看的是媽媽
#小孩看的電影只有好人跟壞人
#老娘看的電影不是電影是心靈
#有看過的朋友可以告訴我到底有沒有壞人嗎
#有人家的小孩看電影也是看到壞人就該該叫的嗎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1-27 11:22:4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