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00:27:21小米

【育兒甘苦談】捐髮




【育兒甘苦談】捐髮


文/小米嘛


鴨鴨有一頭漂亮的長髮,每回幫她吹頭髮時都會忍不住又歎又羨。


前幾天,第一次和她提到捐髮的事;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的小孩完全不懂什麼叫“捐髮”,一聽到媽媽說要把頭髮剪短送別人,馬上像保護自己所有物的捍衛者一樣,大聲拒絕:「我不要!」


媽媽也沒有強迫她,只是稍微解釋了下什麼叫捐髮。


今天吹頭髮時,又再次對她的秀髮讚歎,不由自主又說了:「鴨鴨,你要不要去捐髮?」


沒想到這一回小鴨居然想都沒想就爽快答應:「好阿!」


換媽媽訝異:「你知道什麼叫捐髮嗎?」


「知道阿,你有跟我講過阿!」


原來媽媽在講,孩子還真的有在聽!還以為這麼深奧的事情小孩會當耳邊風聽聽就算,壓根沒想到這麼不經意的事娃兒居然放在心上。


就在媽媽感動時,小鴨接著說了:「可是為什麼要送給沒有頭髮的小朋友?短頭髮也很漂亮阿!」


欸~對,短頭髮也很漂亮,這也是媽媽說過的話沒錯,「可是他們可能不是短頭髮,是沒有頭髮耶!」


「可是,XXX(某位同學)的爸爸沒有頭髮,他也很帥阿!」聽到這話媽媽直接笑出來,阿唷喂阿,看來媽媽平常的教育很成功,不管任何人的任何模樣,只要是心地善良的人,就是美麗的,不可以因為別人某部份和我們不一樣就取笑人家。


這一局,敗陣。


但媽媽可不能這樣就認輸,想了想,媽媽再接再厲,「可是叔叔是自己想把頭髮剃,生病的小朋友是想要頭髮可是長不出來耶~」


「為什麼會長不出來?」小孩當然無法理解。


「因為他們生了很嚴重的病,所以頭髮都長不出來了。可是他們可能又很希望能有頭髮,所以你的頭髮可以送他們嗎?」


想了一想,鴨鴨大方答應:「好阿!」


那,等你頭髮再長一點,媽媽就帶你去捐髮吧!


#捐髮
#其實媽媽是長髮控很喜歡小女孩留長髮
#但孩子願意捐髮媽媽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