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14:46:40小米

【育兒甘苦談】假日魔咒




【育兒甘苦談】假日魔咒


文/小米嘛


傳說中,在媽媽界裡有種都市傳說,叫做假日魔咒。


這種魔咒不一定每家、每週都會發生,可神奇的是,只要是特別累特別想睡的那一天,家中的孩兒就會特別早起,沒有為什麼。


今天就是。


昨晚依比不知道是不是有點小感冒鼻塞的關係,整晚該該叫,睡沒多久就哭個兩三聲或乾脆爬起來哀;清晨六點多就開始淺眠進入隨時會起來的模式了。


被折騰了一整晚沒睡好的媽媽,還在慶幸剛好星期天可以稍微睡晚一點,試圖使出「敵不動、我不動」的裝睡大絕招,在孩兒沒正式起身前能睡多久是多久。


誰知道才七點初,門口就晃過一個身影,看似躡手躡腳實則驚天動地。瞬間驚醒的媽媽連眼鏡都來不及戴,急忙揮手趕人,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把身旁早已蠢蠢欲動的依比吵醒…………但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門外那位一大清早不睡覺跑來吵媽媽的鴨鴨,誤以為媽媽的揮手趕人是在叫她,開心地蹦蹦跳跳跑進來;而長了天線隨時吸收異能量的依比呢?一察覺到房裡多了道身影就瞬間爬起,眼睛亮起的程度活像是看到冰淇淋…………然後呢?當然沒有然後,就是風蕭蕭兮易水寒,小孩一醒兮不復返啦~~別說補眠了,媽媽我連耳根清靜的機會都沒有。


看了看時間,才7:20不到!奇怪ㄋㄟ,平常要上學時怎麼叫都叫不醒,快遲到了還在床上東摸摸西滾滾死賴著不起,然後好好的星期天可以睡覺不睡覺,七早八早起來吵人掀屋頂!


這絕對不是第一次,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就像小時候永遠可以在知道媽媽休假那天身體不舒服一樣,也永遠知道今天是假日要特別早起。


在群組傳了這個都市傳說(?)後,友人回了:「大了就會好一點了,等上小學以後,假日只會愈來愈晚起。」


好吧,我想應該是這樣沒錯,至少媽媽期待「總有一天你會懂」假日補眠的重要性阿~~


#總有一天你會懂
#這也可以打書?
#明明這本書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阿
#媽媽只想好好睡一覺
#有沒有誰有其他育兒都市傳說可以安慰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