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3 23:01:03小米

【育兒甘苦談】媽媽,有怪物!




【育兒甘苦談】媽媽,有怪物!


文/小米嘛


昨天晚上,猴子拔在幫鴨鴨洗澡,媽媽在客廳翹腳滑手機(咦?),無聊的小依比在一旁騎著滑步車衝來衝去。


突然,「砰!」的一聲,媽媽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什麼事時,懷裡就多了一個小人,嘴裡還嚷嚷著:「馬嘛,有怪物!!」


媽媽抬頭一看,只看到剛剛發出「砰!」的是倒在地上的滑步車,看起來是小孩跳起來把車踢倒時發出的聲音。


「怕怕!馬嘛,有怪物!!」懷裡的小人兒還在嚷嚷,一邊把頭埋在媽媽胸前。


「哪裡有怪物?」媽媽還沒反應過來。


小手往門口方向一指,「那裡!怕怕~~」


媽媽順著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沒、

有、

東、

西!


只有被電風扇吹起的門簾輕輕晃動…………浴室傳來正在洗澡的鴨鴨和爸爸聊天的聲音………………媽媽突然某根筋接上,想起今天好像是農曆七月一日………………


一滴冷汗冒出來,媽媽再問:「有什麼?」


還是那句:「有怪物!」


假裝鎮定的媽媽泰然自若地說:「…………是喔,那~你跟他(她?祂?)說拜拜~~」


「拜拜!!」開心的聲音。


媽媽又補一句:「跟他說不要再來了!」


依比馬上再回頭,一樣用著開心的語調說:「不要再來囉!」然後下一秒就像沒事一樣再度衝去玩了,留下一頭霧水滿身大汗的媽媽…………


所以………………?


by只敢在大白天寫下來的媽媽


#這是昨天晚上發生的事
#所以到底是?!
#有媽媽也有遇過這種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