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2 00:18:19小米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焦糖布丁&戲劇律動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焦糖布丁&戲劇律動


文/小米嘛


一眨眼,居然已經八月了!據說今天是私立幼稚園的開學日,果不其然從一早開始就看到好幾位朋友分享第一天上學的照片,真的是孩子一個比一個冷靜,媽媽一個比一個惆悵。


剛好FB最近也陸續在跳出兩年前鴨鴨剛上學時的精彩回顧,咱們家小鴨剛上學的前三天也很冷靜,可是三天後就連續哭了快二十天阿阿阿!(有人還記得當年的連載嗎?)寫下來果然是對的,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超有趣……不知明年依比上學時是不是一樣精彩?!😂😂


但總之,孩兒就這麼不知不覺地長大了~一眨眼都要升中班了咧!想來現在寫下的斷線日記,也會是日後可愛的回憶吧!當然啦,今天的行程一樣充實,都不知是在遛小孩還是累媽媽。


說到這個,今天收到一則訊息,問我昨天怎麼沒有斷線日記?天阿,居然有觀眾搬椅子等文耶!好感動!!可是其實只是媽媽偷懶懶得寫啦~~😂😂


回到今天的日記。昨晚臨時替鴨鴨報名了今天傍晚的戲劇律動課。算算時間,差不多是午睡起來精神正好的時間,不去放放電怎麼行呢?不過這麼一來,就得仔細算好午睡時間了;去太遠的地方來不及回來,太近的地方又覺得有點無趣,重點是外頭的藍天白雲大太陽都讓我差點懷念起辦公室的冷氣來了,這麼熱的天氣到底是要去哪啦!


考慮了一下,決定中午去附近的某間便宜親子餐廳放生小孩,而中午前的這段時間呢?不如來做個焦糖烤布丁吧!


布丁這種東西,感覺就是不需要技巧、材料簡單步驟也簡單,四歲小孩都能做的點心阿。



《四歲小孩做布丁中~~》


隨便上網搜尋了一個順眼的食譜,就把正閒得發慌努力思考要怎麼搞破壞的鴨鴨叫過來一起做布丁了~~~沒想到這次的成果意外的超級好吃,讓我不寫下食譜對不起自己……(其實只是讓自己以後還找得到食譜而已啦)(詳細食譜寫在後記)





一開始是照著食譜做,可是不知道到底是我們烤箱的問題還是我比例有量錯,一開始烤時根本不會“凝固”,搞到媽媽超緊張,深怕做失敗會有小孩崩潰然後媽媽又斷線……眼看再不出門就太晚了,於是媽媽抱著:「大不了趁小孩午睡時再偷偷做一次~」的最壞打算,先帶鴨鴨去放放電順便吃午餐了。


這家親子餐廳平日真的不算貴,玩的東西不少,但人也不會太多(這樣說人家好嗎?),買了入場卷後,一大一小加午餐,約200元上下解決(但這價錢是平日),最重要的是,玩到滿身大汗的小鴨回家後秒睡,時間算得剛剛好~~


趁著小孩睡覺時,通常就是媽媽我準備晚餐材料的時候了;只是今天除了晚餐,還得試圖“解決”早上打死不凝固的「布丁」。


最後決定調高烤箱溫度和時間,終於在小孩醒前成功了!晚上兩小吃到欲罷不能,都吃完了依比還不願意把空布丁杯給媽媽~~焦糖烤布丁,成功!



《這是在扮演公雞....》



傍晚的戲劇律動課算是我們的第一次體驗課程,沒想到第一次上課的鴨鴨完全不怕,不只乖乖守規矩上課跳舞,連老師問有沒有人要上台一起跳舞時,這位根本從來沒跳過的小孩居然自願上台,完全不像她娘親我有舞台恐懼症……這到底又是遺傳到誰呢?還是去上幼稚園真的有差?!


整堂課就在跳舞聽故事還有表演中渡過,鴨鴨玩得超開心,連看到照片的猴子拔都忍不住說:「她這麼開心,不然就讓她報正式班好了!」咦咦咦,話是這樣說的嗎?阿不過話又說回來,敢上台敢表現,總比像媽媽一樣害怕人群來得好吧!


晚餐就在兩小開心吃布丁中結束,又是個忙碌(斷線)的一天,好險,假日又快到了…………


《吃到欲罷不能的依比》


--

後記-《焦糖烤布丁食譜》

【材料】-布丁液

牛奶:400ml

砂糖:35g

香草精:5g (但我家沒香草精,所以跳過這個)

全蛋:3顆

蛋黃:1顆


【材料】-焦糖液

砂糖:100g

冷水:30g

熱水:16g


【步驟】

1. 牛奶、砂糖、(不存在的)香草精一起加熱至砂糖融化後,關火放著備用。

2. 把稍微放涼的牛奶液慢慢倒入打散的蛋液裡。布丁液過篩2~3次(有強迫症的媽媽硬要讓布丁液回到原鍋子,所以過篩4次)

3. 砂糖加冷水煮到變色,中間不要攪拌砂糖;稍微晃動一下後加入熱水,繼續煮到變色後關火…………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加熱水,我也不知道。

4. 趁熱把焦糖液倒入容器裡,接著倒入布丁液。布丁盒上撲上錫箔紙,避免布丁上結一層膜。

5. 烤箱預熱。布丁放入烤盤,在烤盤裡加1~2cm的熱水--要熱水喔,熱水是讓烤箱裡濕氣夠,冷水一開始濕氣不夠可能會影響口感。

6. 150度,烤30~40分鐘…………但是這樣我的布丁還是液,所以改成170度烤40~50分鐘。

7. 把布丁冰2~3小時比較好吃喔!


#焦糖烤布丁
#戲劇律動課
#充實到媽媽累到快靈魂出竅了